精研編輯部 發表於 2023-9-15 11:56:39

虛擬製作新利器--sony發布Crystal LED黑彩晶VP系列

Crystal LED黑彩晶VP系列的創新表面處理技術同時實現了黑色表現能力和抗反射能力,以真實自然的方式融合虛擬背景和真實場景,同時提供簡單、靈活的安裝方式

虛擬製作場景(模擬圖)
2023年9月13日,sony索尼(中國)有限公司正式發布四款Crystal LED黑彩晶-VP系列新品,專為虛擬製作的應用而設計,引入了索尼先進技術,如黑色表現和抗反射,能夠更好地支援電影製作人和內容創作者的工作。
新開發的表面處理技術融合了黑色表現和抗反射性能,大大降低了由相鄰LED模組和照明設備帶來的複雜光照環境造成的對比度損失。這項創新技術顯著降低了LED顯示螢幕還原的畫面與演員所處真實場景之間的對比差異——以真實自然的方式將虛擬背景和現實場景融合在一起,幫助團隊節約後期製作的時間和成本。
不僅如此,VP系列還具備1,500cd/m2的高亮度*和DCI-P3覆蓋率高達97%的寬色域*,以實現拍攝場景的真實還原。該系列還採用了高性能的LED驅動晶片,可實現高達7,680Hz的高更新率,從而大幅度減少相機上的掃描線偽影。ZRD-VP15EB/15EM和ZRD-VP23EB/23EM這兩組新品的像素間距分別為P1.56mm和P2.31mm。
VP系列1:1等比例箱體正面和背面圖

新款顯示屏可與行業中主流的高端控制器兼容。ZRD-VP15EB/23EB可適配邦騰科技有限公司(Brompton Technology)的TesseraSX40影像處理器,而ZRD-VP15 EM/23EM則適配Megapixel公司的HELIOS處理系統。
VP系列還採用了降低功耗的設計。與當前型號ZRD-B15A相比,新型號ZRD-VP15EB的功耗降低了約27%**。
值得一提的是,VP系列的開發是索尼與內容創作者們緊密合作的成果,新的設計可以滿足電影、電視和表演等領域的特定需求。新型1:1等比例箱體,配備大型握柄、定位銷和快速鎖定機構,使安裝人員能夠快速、輕鬆、高效地組裝出匹配舞台尺寸的顯示螢幕。VP系列不僅適用於弧形、吊裝和座裝等安裝方式,而且框架更堅固,可以通過座裝方式搭建高達7米的螢幕,並通過表面處理技術及多種保護機制實現有效保護LED表面和邊緣,減少安裝過程中的損壞。
索尼消費電子與專業系統本部市場總部大型顯示設備市場科總監毛利航表示,專為虛擬製作打造的四款高品質新VP系列顯示屏將提升虛擬製作的真實感,並通過新的箱體設計和表面處理技術等幫助團隊提升創作效率,進一步降低運營和維護的成本,推動虛擬製作行業向著更高的標準發展。
索尼是一家能夠從解決方案和工作流程的角度,對端到端虛擬製作提供支援的公司,這使我們能夠獲得關鍵的技術能力和經驗。基於先進的虛擬製作技術,索尼能夠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支援和促進創作者自由地進行虛擬內容的創作。正因如此,我們能夠利用我們屢獲殊榮的Crystal LED黑彩晶顯示螢幕、電影攝影機(CineAltaV 2)和專業監視器等三大核心產品,為不同規模和不同大小的工作室提供強大的虛擬製作系統。
此次新品發布之前,索尼推出了一款新的虛擬製作工具包,旨在解決虛擬製作中遇到的常見問題,並支援高質量的機內視效(In-Camera VFX)。該工具包包含攝像機與顯示器插件及色彩校正,使用虛幻引擎連接真實和虛擬世界,實現軟硬體之間的協同,以設計、觀察和完善預覽畫面和進入虛擬製作階段之前的虛擬製作鏡頭。除了電影、電視和商業廣告製作,索尼的虛擬製作技術正在向直播行業和企業場景擴展,為廣泛多樣的內容創作貢獻創造力。
新型號計劃於2024年春季開始陸續上市。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虛擬製作新利器--sony發布Crystal LED黑彩晶VP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