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發表於 2023-11-29 13:28:49

三星旗下HARMAN宣布收購串流整合服務商Roon,強調既有業務與商業模式不受影響

隸屬于三星電子有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全資子公司的哈曼(HARMAN)集團近日宣佈收購Roon,這是一款深受音樂愛好者喜愛的音樂管理、探索和流媒體平臺。哈曼旗下的品牌包括Harman Kardon、AKG、JBL、Mark Levinson、Revel、Infinity和Lexicon等。

Roon是一款專為音樂狂熱者打造的音樂播放平臺,具有豐富的介面,方便使用者流覽和發現音樂。它幾乎可以與任何音訊設備相容,配備優質的播放引擎,旨在提供最優的音樂享受。Roon適用於所有主流的作業系統,並生產名為Nucleus的硬體伺服器設備。
這款軟體在Hi-Fi領域越來越受歡迎,不僅受到用戶的喜愛,而且也得到了行業的認可;據Roon稱,近200個音訊品牌的1000多種設備都相容該軟體,其中包括大多數知名品牌(包括JBL、Mark Levinson等)。它非常直觀易用,不僅適用於組織使用者的音樂庫,而且可以説明用戶發現、選擇、查詢、保持和管理自己的音樂庫。它的價格相對較高,但提供了免費試用期。
“在哈曼,我們為能夠為全球的合作夥伴和消費者創造卓越的音訊體驗而感到驕傲,” 哈曼生活方式事業部總裁Dave Rogers表示。“Roon團隊與我們一樣,充滿熱情地為音樂愛好者帶來傑出的音樂體驗。我們期待歡迎Roon,他們的優秀才能將加入哈曼大家庭,進一步提升我們的工程技術水準。”
哈曼集團收購Roon後,對Roon訂閱用戶有什麼影響呢?目前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哈曼的新聞稿表示,“Roon將作為獨立的哈曼業務運營,保持現有團隊”,而在社區論壇的一篇帖子中,Roon Labs創始人Enno Vandermeer向訂戶保證,“Roon將繼續保持原樣”,會員資格和計費流程將繼續進行,設備支援不會有變化(客戶支援也是如此),社區論壇網站將繼續存在。
哈曼堅持其“與所有人合作”的策略,致力於發展Roon的開放設備生態系統,已與超過160個其他音訊品牌展開合作,為超過1000個高性能設備提供音訊服務。Roon對其忠實社區的奉獻和出色的UI/UX設計專長將在收購後得到進一步的發揚光大。
“我們團隊對加入哈曼感到無比興奮,哈曼是一個有遠見的公司,引領音訊行業向前走了數十年,” Roon的CEO Enno Vandermeer表示。“加入哈曼後,Roon將會得到全球技術領導者的規模優勢、資源和影響力,同時維持我們的獨立性,以投入業務的發展和未來。我們將繼續利用我們先進的資料管理、SaaS專業知識和消費者互動能力來服務我們廣泛的合作夥伴,與哈曼一道,為我們的用戶帶來更好的音訊體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三星旗下HARMAN宣布收購串流整合服務商Roon,強調既有業務與商業模式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