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lub 精研視務所 首頁 新聞快訊 查看內容

高效能運算專家齊聚 NVIDIA 台灣 GPU 技術大會

2014-7-9 02:28 PM| 發佈者: west| 查看: 1168| 評論: 0|原作者: 精研編輯部

摘要: 高效能運算專家齊聚 NVIDIA 台灣 GPU 技術大會NVIDIA 與臺北科技大學成立嵌入式 GPU聯合實驗室 NVIDIA ( 輝達 ) 今日在台北維多麗亞酒店舉辦台灣年度「 GPU 技術大會」 ( GPU Technology Workshop,GTW ) ,匯集 ...

高效能運算專家齊聚 NVIDIA 台灣 GPU 技術大會

NVIDIA 與臺北科技大學成立嵌入式 GPU聯合實驗室

       NVIDIA ( 輝達 ) 今日在台北維多麗亞酒店舉辦台灣年度「 GPU 技術大會」 ( GPU Technology Workshop,GTW ) ,匯集了超過600位的台灣產、官、學界報名參加。本屆在台舉行的 GTC 議程,分為虛擬桌面架構 ( VDI )、高效能運算 ( HPC ) 以及專業視覺化等三大未來趨勢進行分享與交流,此次盛會由 NVIDIA 解決方案工程架構副總裁 Marc Hamilton 揭開序幕,發表開幕演說「 GPU 技術:過去,現在與未來」。除了概述 GPU 技術的歷史、崛起、發展,也再次肯定了 GPU 超級運算越趨茁壯的影響力。

NVIDIA GPU 技術大會

NVIDIA GPU 技術大會_2.JPG


       此外, NVIDIA ( 輝達 ) 也邀請到美國太空總署 ( NASA ) 專案計畫主持人、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太空科學及工程中心研究科學家暨 CUDA 會士、臺北科技大學國際講座教授黃柏銘博士進行主題演說,從最新的 GPU 運算發展,再到最先進太空科學應用進行精采的分享,為台灣產、官、學界帶來全新發展契機。


       下午的議程則聚集了超過二十位的臺灣產學界研究單位之專家、教授及合作夥伴,共同展現 GPU 技術在各個領域的重大研究及應用成果。研討主題的主講人包括來自 NCHC 國網中心、臺灣大學、臺北科技大學、長庚大學、中央大學和許多業界的菁英,各個領域的翹楚在現場與與會人分享 GPU 技術所帶來的效益以及廣泛的影響力,展現 GPU 技術在教育、科學研究、以及商用領域的應用,深化產官學界的合作。


       NVIDIA ( 輝達 ) 公司亞太區業務行銷副總裁俞炯龍表示:「NVIDIA GPU 技術大會已成為全球 GPU 技術與平行運算專家們交流的盛會之一。台灣的創新與研發動能相當強勁,我們相信透過在台灣舉辦 GPU 技術大會研討會,可以激發更熱絡的產官學交流,並建立一個更全面的平行運算生態系統。」


NVIDIA GPU 技術大會

NVIDIA GPU 技術大會.JPG


       NVIDIA 近年來不僅積極在台灣推廣 CUDA 平行運算教學,更希望能進一步落實CUDA 在全球的發展,因此 NVIDIA 同步宣布捐贈 Jetson TK1 嵌入式開發套件予臺北科技大學,共同合作成立嵌入式 GPU聯合實驗室 (Joint Lab) 。這個計畫除了透過教育發展計畫教導更多學生GPU 技術的專業知識,也致力於開發嵌入式 GPU 技術在更多領域的發展,提供商業夥伴更多嵌入式 GPU 技術上的解決方案,例如將平行運算技術從個人行動平台拓展至車用、機器人等大型的行動裝置。

       臺北科技大學姚立德校長說:「我們非常榮幸能成為全台灣第一家與 NVIDIA公司合作此計畫的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歷史悠久,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工程科技研發人才,對台灣電資產業有非常大的貢獻,此次合作透過本校榮譽國際講座教授兼NVIDIA--臺北科技大學嵌入式 GPU聯合實驗室主任黃柏銘博士所帶來的最先進技術,與 NVIDIA最創新的嵌入式 GPU硬體支援,相信這個計畫必定能帶動台灣科技產業新一波的發展。」

NVIDIA_臺北科技大學
NVIDIA_臺北科技大學.JPG

       欲瞭解更多 NVIDIA GPU 技術大會台北場次的相關活動介紹、大會議程及課程資訊,請瀏覽 2014 NVIDIA 台灣 GPU 技術大會網站。NVIDIA 研究活動與 CUDA 相關計畫的詳細資訊,請瀏覽 NVResearch 網站

最新評論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