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lub 精研視務所

標題: 推薦台中CP值最高的優質戲院影廳 台中日新戲院6A廳改頭換面安裝Dolby Atoms CP850 已設置完 [打印本頁]

作者: popo    時間: 2011-9-8 01:47 PM
標題: 推薦台中CP值最高的優質戲院影廳 台中日新戲院6A廳改頭換面安裝Dolby Atoms CP850 已設置完
本文章最後由 popo0121 於 2013-5-23 11:58 編輯

以下文章轉貼 電影院評鑑高手Allen

若不想看下面落落長的文章,直接說重點~~到各戲院看電影請務必選"數位版本" ,台中CP值最高,最值得推薦的三間影廳是~~~親親影城第1廳, 日新戲院至尊廳, 日新戲院6B廳! 以上三廳的影音效果絕對是全台灣首屈一指! 花一樣的錢,為何不挑最好的廳來看? 另外台中目前的地雷戲院是~"新光影城".這家影城退步到沒有一廳的音響效果能稱的上 好 的! 任何暑期大片在這只能聽到極為沉悶與毫無震撼力的音效,會讓這些好萊塢娛樂大片的好看程度大減!!


首先要說的是在台灣看電影請務必選 "數位版本" 來看! 照理說正常的,全新的電影膠卷在畫質上不會輸給數位版本, 但目前在台灣要看到好的"膠卷"品質越來越難,原因不外乎是現在膠卷沖片品質不一,但更重要的是台灣各戲院影城的膠卷放映機大多已經老舊或疏於保養,導致放映膠卷版本電影時候常常狀況一堆,,,而且音效上,數位版本完全無壓縮~~"LPCM音效" 的音質與震撼力也完勝膠卷版的各種音效格式!! 我個人現在是非數位版本不看了, 沒數位版本寧願日後用家庭劇院看"藍光碟",也不願意忍受電影院品質低落的膠卷畫質和音效!

親親影城~~
一共有七個影廳,裝置數位放映設備的是第1,2,5,7廳. 但只推薦第1,2兩大廳!其中第1廳的設備最佳,,這廳數位放映機是BARCO最新型號稱全世界最亮的 DP-32B, 以"玩命關頭5"來說,這廳投影出來的畫質亮度與色彩鮮豔飽和還猶勝日新至尊廳一些! 這廳的音響採用頂尖 JBL5674 揚聲器,聲音音質飽滿,細膩兼具!且目前這廳音效算是整合到最佳狀態, "玩命5" 在這廳的音效無論是臨場感與魄力都好到令人驚訝! 這廳放映3D影片時候是用上面所說 BARCO-DP32B "單機投影" ,放映3D影片時後會將放映機亮度調更亮,以符合3D影片所需要的更強亮度需求!

個人建議~~正由於第1廳的數位放映機投影出來的效果非常明亮鮮豔,同時也突顯了第1廳的銀幕還不夠好, 一些銀幕小髒汙都看出來了,如能換上全新高階無接縫銀幕就完美了!
還有親親其他小廳,內行的都不願意去,建議親親影城日後如有大改裝機會,小廳空間格局可以比照台北 "欣欣秀泰影城" 的做法! 欣欣秀泰 的小廳可以說是全台灣電影院中最佳的小廳, 影音表現與影廳舒適度都是極佳, 是我唯一會想去的小廳, 事實上欣欣秀泰影城改裝後, 在台北市的票房市占率可以說明顯提升!!證明消費者是感受的到的!!

日新戲院~~
共十個影廳,日新戲院最值得稱許的是影廳幾乎已經全數位化,每層樓影廳都能放映數位以及3D數位影片!其中九樓"至尊廳"是招牌影廳,空間以及座位數都是中部最大,此廳最近將座椅換新,舒適度提升不少,而這廳無論是銀幕品質或是採用 QSC旗艦系統 的音響效果原本就是這幾年中南部最佳, 這廳放映3D數位影片是用中南部唯一 BARCO雙數位投影 ,在亮度以及3D立體感上都有明顯提升! 但在放映2D數位影片時候如能將亮度調亮一些會更好!
日新戲院其餘的影廳之中, 最推薦6B廳,這廳空間有挑高,坐位不會被擋視線, 且銀幕比例大畫質好,音效不會輸給至尊廳,是最佳影廳之壹!

個人建議~~日新四樓A,B兩廳的銀幕比例非常小,根本不適合放映需要較大畫面的3D數位影片!日新其他樓層都可以放3D數位,不知道為何日新最近都把3D的片擺在四樓放?? 還有業者或許可以考慮下一步改善其戲院外觀了,,說實話日新戲院大樓的外觀整棟就只是光禿禿的水泥牆塗上綠漆,實在是醜斃了!外地或不了解的人根本沒法聯想內部是設備優良的電影院!

老虎城威秀影城~~~
老虎城威秀一般廳共8個影廳,其中第3,6,7,8,9廳有數位放映設備,第3,6廳是最大廳, 這兩廳音效也比較有Power!不過威秀影城的特性是他不會有像日新至尊廳,親親1廳那樣頂尖設備,頂尖效果的廳,但他也不會有太差的地雷廳. 它的大廳音效礙於喇叭不夠高檔所以聲音音質聽起來只能說不差,但還好音效上調整的震撼力還算足夠,不至於令人太失望.而放映3D數位影片畫質亮度也還可以接受. 總之全台威秀影城的主要賣點本來就不是追求最好的聲光效果給觀眾. 但因為威秀影城沒有最好但也不會有地雷廳.所以要看冷門或上檔很久的片.威秀影城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位於老虎城7樓的" glod Class" 豪華是很豪華,適合特別日子約會.但聲光效果...嗯...樓下一般廳還比較好!!

新時代威秀影城~~
共九個影廳,有數位放映設備的是第1,2,7,8廳.這一兩年來這座 新時代威秀影城 已經陸續從裡到外都大翻修完成,整座影城給人新穎豪華的感覺.但....個人不太推這邊,原因是這次威秀大改裝時候並沒有將每個影廳內座位的"前候排間距'擴寬, 導致原本就不寬裕的座位空間因為塞了更加厚重的豪華座椅而更顯侷促!!觀眾坐下來,膝蓋就會頂到前排座位,實在是擁擠不舒適! 另外就是這座威秀影城比較大的廳空間上都是 "挾長" 型設計, 只要坐在中間以後就已經覺得銀幕很遠,比較欠缺視野臨場感! 聲光效果方面和老虎城威秀差不多,,不會太好但也不會有太差的影廳!

新光影城~~
共8個影廳,有裝數位放映設備的影廳是第1,2,3,5廳 同時這四個廳內部也有重新整修過,座位寬敞,舒適豪華.其他沒整修的廳非常糟糕!
現在的新光影城是我個人最不推的戲院, 只能說很可惜.新光影城是我去過全台灣的戲院中,我認為它擁有絕佳的地點, 最氣派的Lobby,順暢的樓上樓下進出場動線, 以及每廳皆標準挑高的空間設計!但這影城不知是內部出了什麼問題,影廳的聲光效果不斷下滑,不斷退步!影城內部人員本身好像都不知道似的! 舉例來說以前新光影城全盛時期最值得誇耀的第2以及第5廳. 現在的聲光效果都差到令人搖頭,最近分別看過第5廳(青蜂俠3D),第2廳(玉蒲團3D).兩廳的音效都是音量過小,聲音混濁不清又沉悶,尤以第5廳最為嚴重!這樣的效果在台中真可以說是最差! 要知道現在的娛樂電影是聲,光並重. 音效對於電影的影響是極重要的一環! 試想~~"玩命關頭5" 片中一大堆飆車引擎低頻聲以及各種劇烈撞擊場面聲效,若是在毫無震撼力,又沉悶令人昏昏欲睡的爛音效摧殘之下, 你還會覺得電影精采刺激好看嗎?? 現在的台中新光影城就是如此! 總之目前新光影城是個人最不推的戲院!

後記~~
今年10月,台中又有一座全新的威秀影城誕生(位於中港路上,新光三越旁的大遠百台中店),個人由衷希望 "大遠百威秀影城" 即使不能出現像日新至尊廳或是親親影城第1廳那樣頂尖效果的影廳, 但也請別再搞出另一座"台北京站威秀!!(京站威秀影音設備並不差,但實際調出來的影音效果就是不理想,甚至比經營多年的信義威秀還差), 可以期待的是台中這座大遠百威秀會有一個中部唯一的 "數位IMAX" 影廳!!希望可以帶給中部觀眾另一種高品質的觀賞經驗!

Allen~~
作者: popo    時間: 2013-4-7 11:02 PM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訊息,不過還是來分享,也是從電影院評鑑高手Allen發表的文章得知
台中即將會有第一間安裝DOLBY ATOMS的戲院,台中日新戲院目前正在整修六樓A廳,
而之後B廳也會接著改裝,有興趣的中部地區朋友可以注意一下相關訊息

作者: 雷奧    時間: 2013-4-7 11:38 PM
日新戲院至尊廳 其效果之優 強片以前都跑那去觀賞
Dolby Atoms 應該是台灣第二家
到時有機會再去體驗
作者: popo    時間: 2013-4-8 08:10 AM
台中日新是不是第二家不確定,但可以知道的Dolby Atoms目前在台灣北部應該有至少還有一間戲院在進行改裝中
作者: erichuang1979    時間: 2013-4-8 05:42 PM
好奇一問,北部是哪一間在改裝? 板橋秀泰太討厭了,只能前一天訂票,本來想去體驗的,都打退堂鼓了!!
作者: mingda    時間: 2013-4-9 01:51 AM
erichuang1979 發表於 2013-4-8 17:42
好奇一問,北部是哪一間在改裝? 板橋秀泰太討厭了,只能前一天訂票,本來想去體驗的,都打退堂鼓了!! ...

據在M01上看到的消息是中壢威尼斯影城
只是其發文者同時提到板橋秀泰的atmos算是電腦模擬測試機
真是令人不解 應該要稱為原型機較恰當吧
作者: popo    時間: 2013-4-30 04:54 PM
徵求過Allen同意將他在 台中日新戲院6A廳 心得轉貼過來

中南部第一間 "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影廳"~~台中日新戲院6A廳

首先要說的是我在這廳看的 "鋼鐵人3" 並不是 Dolby Atmos 版本 , 要看Dolby Atmos音效版本大概要等五月10日的"闇黑無界".

日新改裝這個影廳花了將近二,三個月時間. 一進場看到的是全新裝潢以及全新加大加寬座椅, 以及左方, 右方, 後方, 天花板總共36顆 QSC環繞喇叭, 還有全新增大的銀幕.

日新這6A廳座位數原本將近三百個, 現在因為全新的超大座椅, 以及將座位前後空間擴的更寬敞, 所以現在變成每排座位左到右只有15個, 而排數也縮減成12排, 總座位數大幅度縮減成為 180個座位, 真是不惜工本!這廳應該可以算是日新的VIP廳了吧

日新這廳的座椅寬度應該是目前全台一般廳中最寬大的. 舒適沒話說. 可惜我覺得扶手的手把高了點, 個人覺得板橋秀泰的座椅最剛好! 另外這廳座位安排不會被前排觀眾擋視線, 這點比上面 "至尊廳" 好太多!

全新的無接縫銀幕左右增寬擴滿整個牆面, 成為視野超優的1.85:1比例大銀幕. 這塊銀幕比板橋秀泰1廳和威尼斯影城都大多了! 也是日新所有影廳中銀幕 "比例" 最大的一廳!

銀幕畫質很OK, 此廳是杜比3D系統, 3D眼鏡較輕, 但我認為亮度可以再加強更好. 目前台中電影院一般廳中還是親親第1廳的畫質最明亮, 最好!

音效上, 前置主聲道有進步的空間, "鋼鐵人3" 我看過台中大遠百威秀數位IMAX廳, 以及一般廳第二廳. 這兩廳主聲道爆發力都較優, 例如電影開場沒多久男主角帶女植物學家上床, 保鑣進來耍白癡, 然後外面的植物突然爆炸! 這個爆炸聲響 大遠百威秀這兩個廳音效都會讓人嚇一跳! 而日新6A廳這音效就弱多了. 後面諸如此類都可比較出這廳主聲道爆發力可以再加強.

但是日新這6A廳音效上的重低音以及環繞非常之好 ! 重低音又猛又紮實, 量感充沛且不拖泥帶水, 我認為好像比至尊廳還強悍! 比較起來大遠百威秀第2廳的重低音真是完全不能比 !

環繞音效也是這廳最能聽出包圍空間感 .大遠百威秀數位IMAX的環繞是聲音定位較為明顯, 但日新6A廳是空間感更佳, 聽起來音場更加開闊! 而這廳還沒放映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音效的片呢!!

總之昨天在這廳體會到的品質算是滿意, 希望這廳銀幕能再調亮點, 主聲道調強一些, 清楚一些. 也更期待下一檔 "闇黑無界"能聽到 Dolby Atmos全方位音效.

還有昨天日新戲院買票的人超多 , 可是我看這場實際人數卻還不到20人. 可見大家都不愛看3D. 但我想日後日新應該會把這6A廳拿來專門放映3D影片了!

Allen~~


作者: IVANSHAN    時間: 2013-5-2 12:10 AM
老實說,昨天正好在日新的附近,就順便去一樓的票房門口看了一下,當時就發現9樓的至尊廳放的是鋼鐵人3的2D版本。至尊廳據說是日新最大的廳,也是Allenboy兄之前唯一推薦的廳(當然現在大概又要加上6A的廳)。

我今天大概看了一下威秀的網站,發現3D版本的票房應該是真的差很多,所以威秀全台的據點,本週四與週五都是放映2D版本的廳比3D版本的廳要多,而且出現不少是4比2或3比1,比較多的都是2D版本,顯然台灣的3D人口大幅減少。3D的問題除了3D效果之外(後製轉3D的電影愈來愈多),票價才是大問題。

昨天在日新票房看的時候發現,台北市的3D電影比2D多收60元,但是日新卻是多收90元,同樣是鋼鐵人3,2D版本全票210元,3D版本卻要300元。今天才傳出台灣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比預期大幅衰退,經濟仍然不好,3D吸引力又大幅下滑,觀眾當然選擇看2D版本,90元在台中絕對可以買一個便當,外加一瓶飲料大概還有找。
作者: -sdds-    時間: 2013-5-21 09:48 PM
標題: 台中日新6A星光廳
台中日新6A星光廳 CP850 已經上場... 也經過教調了! 可惜 星際爭霸戰2 來不及撥Atmos版本!
明天開始 是 玩命6 不過本片並無 Atmos錄音 有點可惜!

作者: cludesam    時間: 2013-5-23 10:53 AM
原來台中也有 下次可要去日新看看
作者: -sdds-    時間: 2013-6-6 03:03 PM
日新 6A星光廳
首部 4K 電影  "地球過後" (6/5)
首部 杜比全景聲系統 (Dolby Atmos)電影 "超人:鋼鐵英雄" (06/12)
首部 4K+Atoms 電影 "極樂世界" (上映日期:2013/08/07)
期待中..... 聲與影 現階段最極致的表現!

等等下午來去看 4K 的地球過後,雖然一片爛評論 看為了4K 還是體驗一下!

  
作者: popo    時間: 2013-6-6 03:37 PM
看過的幾乎都是地雷,要說好在4k的畫質要說是救了這部嗎??
作者: -sdds-    時間: 2013-6-6 09:23 PM
popo0121 發表於 2013-6-6 15:37
看過的幾乎都是地雷,要說好在4k的畫質要說是救了這部嗎??

剛看完回來! 父子情深... 除此之外 沒有甚麼 看電影的feel..... 帶人去 被人念 看這甚麼東西 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 在正片之前 有段 極樂世界的預告 4K 版 真的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正片看到最後就麻痺了!

作者: -sdds-    時間: 2013-6-17 07:33 PM
今天 3點起床看王建民比賽,一路7:0 到7局結束下場... 終場7:2 拿勝投... 真開心!
看了一下 今天日新6A 第一場是9:50 , 剛好有小空檔 就趕緊來體驗一下 ATMOS的威力!

在這廳 我是第一次看完整部ATMOS錄音的影片... 之前大多看看 ATMOS的片頭...
上一次 為了4K 在這廳看的....  

幾次印象下來,這部超人的ATMOS 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家用的YAMAHA DSP3D 3D音場 11聲到 前上方 後上方 在自家視聽室 常常聽到...!
本以為ATMOS 加上方 應該包圍感 多了些....

但錯了,環繞的分離度 移動感 清晰度 讓我真正體驗到甚麼是真正的全景聲....

身歷其境的聲音包覆性... 直升機移動的軌跡,飛行船爬升的上升感.... 都表現得相當優異!
此片的錄音也相當了得,之前覺得6A的重低音感覺像睡著一樣! 今天是大爆發! 驚人的氣勢 表現得相當不錯!
規模感 雖還是不如9A 的磅礡,但也是無底嫌了!  

體驗ATMOS 超人是絕佳的機會,台中的朋友 真的不要錯過!現階段極品環繞音場表現!

作者: codybank    時間: 2013-6-17 09:06 PM
本文章最後由 codybank 於 2013-6-17 23:16 編輯

ATMOS的包圍感的確很棒~
以往聽5.1那種從左到右的聲音移動會感覺有頓點 好像某個地方跳過去沒聲音
在ATMOS則是超自然的滑過去完全不會頓
如飛機對超人開火 超人左右閃躲 以及打穿建築物  還有那個機器改造地球把人車都震上天的包圍感都令人吃驚
印象最深是最後追打將軍以第一人稱視角狂K 聲音跟著超人視角移動搭配風切的咻咻聲超棒
不過大概這片音效配合劇情和動作做的偏暴力
所以只單以超人這片來說還是看IMAX 2D整體感受最棒
大螢幕配合具速度感的打鬥+IMAX影廳比6A更暴力更臨場感的音效(每一拳都打得心驚肉跳)
不~其實應該是4DX最佳...單以超人來說..當然可以的話還是IMAX 2D ATMOS 4DX各看一次囉~
接下來看ATMOS等8月極樂世界~
環太平洋這麼熱血的機器人實在不能忍受小螢幕~第一次看一定要IMAX






作者: boying123    時間: 2013-6-17 10:34 PM
本文章最後由 boying123 於 2013-6-17 23:46 編輯

今天剛好也去日新6A廳感受一下
真的非常棒
音質比板橋秀泰好上一大截音場包圍感很棒
低頻紮實 反應快
可惜能量上稍弱了點
最大缺點是.........
聽得到隔壁影廳的聲音
影響到看電影的情緒
台中人有福了
有了這麼一家好戲院


作者: -sdds-    時間: 2013-6-18 08:53 AM
boying123 發表於 2013-6-17 22:34
今天剛好也去日新6A廳感受一下
真的非常棒
音質比板橋秀泰好上一大截音場包圍感很棒

6A 的 缺點在 9A 都沒有...
喜歡磅礡的氣勢 可以選9A  能量感 絕對沒問題!
也不會聽到隔壁的聲音!

但9A 沒有 6A 這樣細膩的環繞全景聲 包圍....

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作者: -sdds-    時間: 2013-7-13 10:26 PM
剛看完台中日新 6A 的ATMOS 環太平洋,前兩天也先去9樓看過一次!
若以此片來說 個人相當推薦在6A 觀賞! 此片 畫面比例為1.85:1   6A 的銀幕比例也是1.85:1
有畫面全填滿的充實感! 畫面的視覺感相當優!
且 6A 是新的4K投影機 話質清晰亮麗,次片暗部細節多 相對9A 的畫面表現 就遜色許多!
音效部分 在9A 看時 就被拳拳到肉的重低音 打得很爽,磅礡的氣勢 相當過癮!
今天看完6A 後 個人更喜歡 6A的重低音表現,有斗褲管的酥麻感,重低音的細節表現得很好,不管在速度 收尾的Q度,重量感 怪獸與機甲獵人的形體感  表現的相當優異! 個人認為勝出9A ...
更不用提到 ATMOS 環繞 包圍感... 音效表現近乎滿分....

比起上部超人 音效效果 更是優異......   

環太平洋 此片推薦再 日新6A 體驗ATMOS 的 表現!

作者: -sdds-    時間: 2013-9-15 12:26 AM
最新顶级Dolby Atmos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专访台湾台中市日新大戏院4K杜比全景声影院

http://www.hdavchina.com/html/31/n-10931.html

來自對岸的家庭影院技術 採訪!

9月號的新視聽 一樣有 日新6A的採訪 有興趣的可以去翻一下!





歡迎光臨 HD.Club 精研視務所 (https://www.hd.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