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39|回覆: 0
收起左側

[分享] 華芸科技 ASUSTOR AS5102T 結合影音的應用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5-2-25 14:28: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主要功能及行動應用程式介紹
AS5102T主打各種多媒體APP,可以透過各種終端裝置來撥放,其中也具備HDMI街口相當於播放機的功能,這在下面會有專章介紹,當然也有雲端及各種BT下載功能以下會一一來做介紹。
行動APP介紹及載點:
載點一 載點二

--------------SoundsGood可以管理你NAS上的音樂,同時滿足你在各個裝置上收看的需求--------------
SoundsGood會自動連結你NAS的音樂,並對音樂進行串流撥放,並依照類別如演出者、專輯、資料夾、最近新增自動排列,也可以顯示專輯封面,搭配AiMusic可以讓各種終端設備來登入並使用。

專輯封面呈現

也可以直接進行撥放

也可以設定是否統一轉換成WAV或MP3來輸出。

預設是自動抓取Music這一個資料夾,如果你把音樂放在其他資料夾,記得新增。





另外針對常見的高音質檔案,如24bit 96Hz的FLAC、APE、一般FLAC(16bit 48Hz)、m4a、WAV去做測試,均能正常轉碼撥放。





另外針對終端裝置有出了一個AiMusic與NAS去連結,以進行撥放,一開始先按右上角做登入動作。





建議使用自動搜尋就好。





就會說有找到NAS。





打入使用者及密碼。





其他不用打。





就會看到已經顯示有登入了。





可以看到可以正常顯示專輯封面。





也可以依照資料夾去分類。





那在AiMusic是否也能夠正常轉碼撥放呢,實測結果是可以的,只不過遇到APE這類的大型檔案轉碼時間會很久,而一般FLAC等其他格式就非常快速。





均可正常撥放。





以下撥的是24BIT 96Hz的FLAC音樂格式。








--------------LooksGood可以收看你NAS上的影片,同時滿足你在各個裝置上收看的需求--------------





點進去LooksGood就可以看到有兩個選項,左邊是多媒體總管跟右邊的電視錄影。其中電視錄影的部份是要搭配電視棒,才可以使用。   





我們進入到多媒體總管裡可以看到NAS目錄,他跟檔案總管最大的不同是只會出現影片檔案,其他不相關的就不會跑出來。





然後點選動畫資料夾。





然後會出現叫你安裝VLC撥放程式。





就可以開始觀賞,而且連字幕都可以讀取。





正確抓到兩個字幕檔案。





另外針對終端裝置有出了一個AiVideos與NAS去連結,以進行撥放,一開始先按右上角的+號做登入動作。





一樣使用自動搜尋。





就可以找到NAS。





一樣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





然後按多媒體總管。





就可以看到NAS的資料夾,然後點選Media。





點選動畫資料夾。





搭配手機的MX PLAYER,就可以進行撥放。



當然字幕也是一定可以搭配的。
  

DLNA介紹


音樂


這次是用Share ON Audio這一個APP來示範DLNA撥放,如果你的手機撥放器不支援時,可以可慮使用這一套APP,可以看到選取裝置裡已經有AS5102T,並點選下去。





點選資料夾,就可以看到裡面的音樂資料夾。





另外也可以正常顯示封面及歌名。





可以正常進行撥放給M8。








影片
影片的部分,我們用LG G PRO內建的官方撥放器當示範,首先點選撥放器的附近裝置,就可以看到裝置。





我們點選最下面的來撥放。





可以正常進行撥放。





圖片


圖片的部分,我們用G PRO內建的官方撥放器當示範,首先點選撥放器的附近裝置,就可以看到裝置,裡面就有你所放的圖片。





感謝M8的示範。





感謝G PRO的示範。





接下來換IPAD登場,IPAD本身撥放器不支援DLNA,所以我們要靠第三方APP來達到DLNA的功能,這是我們採用的是Creation 5這一台APP來做示範。





一樣看你要進去哪個資料夾。





封面及歌名一樣正常顯示。





也可以正常撥放。





當然也可以直接下載到裝置裡。





感謝NEW IPAD的展示。


  


HDMI輸出螢幕及相關操作介紹


AS5102T支援HDMI,那有HDMI輸出的好處就是可以省錢省電省時間,為什麼說省錢呢?那是因為可以少買一台多媒體播放機,直接把影像作輸出的動作。


省電,如果你用電腦或買一台多媒體播放機來撥放影音,那會多浪費一台的電,所以當然省電。省時間,下載好或已存放在NAS裡面的內容可以直接做撥放的動作,不用在傳到外接式硬碟,來進行撥放。





首先,前置動作就是把HDMI線正確的插好,並連接電視兩端,然後想要有更好的聲音品質時,你還可以像我一樣插上光纖做音源的輸出。





當你接好電視啟動NAS電源後,就會自動出現主畫面,不需要按任何開關。





當然還是可以進入到ADM管理系統裡面去。





有關於HDMI輸出的部分,統一歸在ASUSTOR Portal管理,在接HDMI輸出之前,記得先確認是否已安裝好此APP。





主畫面背景圖案也可以更改。





主畫面APP的順序也可以更改。





解析度基本上沒意外的話,大家應該都是1920*1080@60這一個選項。其他少數人就依照自身的螢幕去做挑整。





如果畫面超出範圍時,就可以使用這裡的功能把畫面縮小,避免超出。








這裡也可以直接上網,這裡提供的是GOOGLE的瀏覽器。





可以正常讀取T客邦的網頁。





YouTube當然也可以觀賞。





也可以搜尋或依類別觀賞。





現在很紅的9分鐘看完1-8級哈利波特也可以直接收看了。





如果你有安裝攝影機的話,Surveillance可以直接看到監控畫面。





不過我沒有監控攝影機,所以沒有畫面(哈哈),當作是國防布就好。





這一個一定要特別介紹他,Popcorn-Time是類似PPS的東西,裡面有豐富的影音資料,提供高畫質的影視內容及多國字幕支援。





光電影第一頁,就非常多電影了。





第二頁的內容,當然後面還有一堆。





首先我們找了一個Boyhood來撥放看看。





可以選擇1080P撥放或720P撥放。





之後就會出現連線中。





然後跑跑跑。





就會開始撥放了。





另外有各種字幕可供選擇。





另外也有很多類型可供選擇。





動畫總類也非常的多。





很有名的心靈判官也有。





一樣可以直接撥放,可惜的是動畫類都沒有字幕可供選擇。





另外要來介紹最有名的XBMC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XBMC有支援音源可以透過光纖輸出到擴大機,記得在設定裡更改,否則預設是透過HDMI輸出到電視。





看到這個就表示成功透過光纖輸出。





首先先來介紹撥放影片的功能。





記得要先鎖定好資料夾,才能夠順利撥放。





之後選擇動畫資料夾。





就可以看到動畫清單。





就可以正常撥放。





另外也會顯示撥放影片的解析度及格式等資訊。





另外藍光圓盤也能夠順利播放。





BDMV按右鍵後選擇撥放即可





可以看到音訊是DD5.1





不過由於高達50GB的容量,撥放的過程極度不順暢,所以還是撥一般的MKV就好。





其他各式的影片也都沒問題。





AAC算是動漫裡滿常出現的音訊格式。





這年頭還能看到高畫質的小丸子,感覺真感動,可惜台灣都沒再撥了。





DD2.0當然也支援。





接下來看到音樂,先說結論我放的高音質檔案,除了BIN格式不能讀以外,其他都可以。例如WAV、FLAC、APE都可以直讀。





當然也可以正常的顯示封面。





撥放時會出現在下面的左下角處。





另外在撥放時背景會出現效果。





另外在進入選單時歌曲也會繼續撥放。





這是我所準備的高音質格式檔案。





FLAC中的24bit 96Hz撥放也都沒問題。





不過有些雖然可以正常撥放,不過會出現亂碼的情況,字形可能要再研究,看要改成哪一個會比較適當。





有些歌名又可以正常顯示。





M4a也可以正常撥放。





TAK也可以撥放。





EAC也沒問題。





再來來介紹到圖片








一樣要先鎖定資料夾。





就可以進去資料夾內選取撥放。





透過電視撥放,跟用手機看效果差很多,另外還有投影片的效果,會從遠拉近,或由左至右等簡單的特效。





再撥放投影片的同時也可以播歌來聽,這樣感覺會更棒。





另外原廠有搭配遙控器,控制影片暫停或撥放還滿好用的。





另外AS5102T有支援鍵盤滑鼠,目前測試有線無線都OK。羅技的無線鍵盤記得要先配對完成後再插上去USB孔,可以正常打字及觸控。


  


心得


在試用AS5102T後有幾點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大家一般想在客廳跟大家一起看電影或韓劇時,一般的作法都是在客廳擺一台電腦或一台多媒體播放機,然後利用房間的電腦下載完要看的韓劇,之後拿著隨身碟或外接式硬碟複製進去後,再拿到客廳去撥放,通常整個弄完,時間就耗掉不少了,俗話說Time is money。時間是很寶貴的,要是能夠在同一個地方下載、同一個地方存檔、同一個地方撥放,這樣就省事多了。


在試用AS5102T,我再也不用像上面所講的那樣這麼麻煩,我就把AS5102T擺在客廳,讓他變成家庭的多功能伺服器,媽媽有想要看的韓劇,爸爸想要看的棒球、弟弟想要看的小叮噹、哥哥想要看的日劇,都可以在同一台下載,同一台存檔、同一台撥放,另外如果客廳電視被爸爸佔去,不能使用大電視收看時,這時也可以拿出你的平板或筆電來透過DLNA或行動APP進行撥放,可以同時多台連線,各自觀賞想看的內容這是我覺得AS5102T好用的地方。


另外AS5102T的安裝及操作非常簡單,直接拔出來,安裝硬碟,推回去就安裝完成。新手都能夠簡單上手。還有人性化的ADM2.3介面以及新增很多行動APP,如AiVideos 或AiMusic等,還有各種豐富的APP CENTER,來加強你NAS上的功能,都是滿實用的,行動APP可以更快速地透過終端裝置進去NAS裡取得想要的內容,APP CENTER可以新增下載器或撥放器的功能,所以AS5102T是值得推薦的,可以讓你家的客廳變成你心目中的影音中心。


最後歸納一下重點


1.安裝簡便,採用抽取式硬碟,安裝上簡單快速方便。
2.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如同使用WINDOWS一樣的熟悉。
3功能豐富多元,可以保護資料,也可以下載及轉碼,更可以直接使用HDMI直接輸出影像。
4.多平台使用,智慧世代每個人手上都有iOS或android系統,如果只支援WINDOWS那是不夠的,不過也些APP只限android系統有,可能以後就會推出IOS版。
5.節能,這點非常的重要,電費越來越高,如果在使用傳統的電腦來執行下載及撥放,可能會付出較高的電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