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35|回覆: 0
收起左側

大躍進!Synology DS415+嶄新作業系統,全面激發NAS的潛能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6-1-5 22:46: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Synology在2015年十月中的時候推出了全新的DSM 6.0 beta版,除了部分套件介面有全新的設計,更增加許多新功能。在使用的過程中,NAS的功能可以做的這麼強大,頻頻令筆者驚呼連連呀!!!在Synology DSM 6.0 Beta全新作業系統中做了不少大改革,這邊舉出幾個更新重點:

1. 檔案搜尋/管理/分享方面
2. 高效率的檔案同步和備份
3. 生產力工具(如SpreadSheet, NoteStation, 文字編輯器等)

以下除了DSM 6.0 beta新功能,也會提及之前版本一些實用的功能,透過馬拉松式的介紹,讓大家知道DSM 6.0有多麼厲害!

--產品開箱--
--初次設定--
--btrfs檔案系統、快照、檔案壓縮--
--文件搜尋--
--檔案請求/分享--
--文字編輯/文件檢視--
--筆記 & 試算表協同--
--郵件--
--備份--
--影音娛樂中心--
--生活應用--
--總結與心得--

本次要開箱的產品就是Synology DS415+,由於箱子是使用普通土黃色的厚紙板紙箱,給人一種簡約、環保的感覺。

箱子正上方以黑底白字寫出DS415+的型號,旁邊還註明了本產品為"Plus Series"。

下方的貼紙寫出了DS415+的四大特色:四核心、硬體加密引擎(確保資料安全性)、2個網路孔(擁有通道聚合技術,可使傳輸具有負載平衡)、SSD 讀取/寫入快取。

箱子側面左下角印出群暉科技的廠牌Synology,以及其官方網址:http://www.synology.com/

另一面的貼紙則是詳細的標示了DS415+的產品外觀及其功能,還有硬體基本規格和產品內容物。

而DS415+在系統方面,擁有以下幾個特色:行動裝置的管理、監控、備份、資料安全性,不過個人認為還可以將Entertainment(娛樂)加進去拉XDD

打開箱子上蓋,首先看到的是電源線以及產品配件盒,NAS主體則是放在下面。

保護NAS的上蓋使用的是厚紙板,而產品主體則是用薄博的泡綿紙做包覆。不過為了不讓NAS在運送過程中容易搖晃,機器下方還是有墊一層厚厚的泡棉。

下圖為DS415+的產品內容物,有產品主體一台、變壓器和電源線一組、網路線兩條、螺絲一袋,以及快速安裝指南一張。

電源供應器的供應商是翌勝電子,型號為EA11011D-120,輸出是12V—8.33A。

螺絲一共有18顆,還多提供了兩顆的備料。但本產品的托盤設計,3.5吋硬碟其實是"免螺絲"就可以固定在硬碟托盤上的,所以螺絲絕對是夠用的。

網路線為Cat.5e的線材規格,長度約1.5公尺。

接下來看到產品主體,正面的外蓋由於是亮面塑膠材質,看起來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而旁邊上面第一個是狀態燈,下面四個則是第1~4硬碟盒的狀態燈,若有硬碟插入就會亮燈。

NAS正面左下角寫出了本產品型號為DS415+。

DS415+的側面兩邊都是印著大大的Synology商標,且此商標有做洞洞線條的通風散熱設計。

NAS的背面就是兩個大風扇,以利硬碟溫度過高時可以直接散熱。

DS415+的連接埠比較簡單,只有一些常用的。一共有網路孔x2、eSATA埠x1、USB3.0連接埠x2、肯辛頓鎖孔x1和電源供應器接口x1。

風扇的外保護殼是可以拆下來做清潔的,以防灰塵卡太多影響排風。

雖然風扇無法拆卸,但也可透過棉花棒或小刷子清潔灰塵。

在機器的底部也有通風的洞洞。

NAS正面的鏡面塑膠外殼其實只要輕輕一扳就拆下了,而內部就是四個抽取式的硬碟托盤,且左下角也有寫出DS415+的型號。

要取出硬碟抽取盒非常簡單,先壓著上方有寫著"PUSH"的地方,接著就可以將抽取盒拉出來了。

在"PUSH"旁邊有以白色小圓點顯示硬碟的插入順序。

整台NAS的內部主要只有容納硬碟的空間,並且直對兩個風扇排風,使硬碟擁有較好的散熱效果!

本次活動要試用的硬碟就是這顆HGST Deskstar 6TB NAS專用碟。

HGST Deskstar 6TB NAS專用碟擁有7,200RPM高轉速、1M MTBF(平均無故障運行小時,比起一般桌上型硬碟的80萬小時MTBF高出許多),以及旋轉震動傳感器(能夠感應硬碟震動,並加以修正磁頭讀寫功能,從而保持讀寫效率)。

HGST Deskstar 6TB NAS專用碟使用的是SATA3介面,傳輸速率高達6Gbit/s。

硬碟托盤由於不是金屬材質,因此非常輕;把手的地方有Synology的廠牌字樣。

硬碟托盤支援2.5吋和3.5吋的硬碟;底部四個螺絲孔是給2.5吋硬碟使用的。

若是要安裝3.5吋硬碟,連螺絲都免了!只需將硬碟托盤側面的邊條拆下,裝上3.5吋硬碟後,再將邊條插回去即可。

插入硬碟螺絲孔的旁邊還有橡膠,以及下方的止滑墊,提供硬碟防震和減少晃動的機會。

放置3.5吋硬碟前須先將兩邊條拆下,且硬碟有貼貼紙的那一面朝上,放入托盤中。

最後再將邊條插回硬碟托盤即可。

由於只有一顆硬碟,因此把有硬碟的那個托盤放入最左邊的硬碟槽。

接著把網路線和電源線接好並且開機,電源鍵會亮藍燈,而運作中的硬碟會亮綠燈;如果NAS正在運作會亮綠燈,待設定或是休眠中則會亮橘燈。

將DS415+和電腦連接至同一個區域網路下,此時開啟瀏覽器輸入http://find.synology.com,即可打開NAS的設定畫面。

更多內容請至:http://t17.techbang.com/topics/3969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打造家庭劇院高CP值首選 - ViewSonic X1000-4K+超短焦高階投影機
打造家庭劇院高CP值首選 -
ViewSonic X1000-4K+外觀設計、動態畫面以及音質表現影片請訂閱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原文譯自:Aud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