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14|回覆: 0
收起左側

華芸 ASUSTOR AS3202T超級英雄最終章---完美的資料與娛樂中心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6-11-11 13:25: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一、前言
歷經了三周的華芸 ASUSTOR AS3202T超級英雄任務,可以了解AS3202T諸多功能,但是僅僅如此,可能不夠,我們再來複習AS3202T這三周來的幫助,與進一步完美呈現AS3202T的其他功能。

二、華芸ASUSTOR AS3202T + Seagate Ironwolf NAS 2TB完美搭配
當然AS3202T並不是買來就有這些強大功能的,必須還有配合硬碟與安裝AS3202T專屬的作業系統ADM,才有如此強大的功能,先來簡單開箱一番。
1、華芸ASUSTOR AS3202T
▲ASUSTOR在2BAY的NAS上,維持簡約的風格,一貫的斜格紋的前面板,前方燈號與一個USB 3.0。


▲背部從上而下是開關、二個USB 3.0、HDMI、與一個網路孔。當然維持著免工具拆裝的特性。


▲折開外蓋後,可以看到內部主機板,此款為內嵌式主機板,所以不可更換CPU與加RAM。

2、Seagate Ironwolf NAS
有好的NAS當然也要有穩定的硬碟才能發揮功用,而目前因為NAS家庭使用人數增加,各大硬碟廠也推出各式的NAS專用硬碟,讓你不用買貴的企業級硬碟,也能有好效能。


▲主角登場Seagate Ironwolf NAS 2TB,可以看到這次NAS專用碟有二個系列,一般少數BAY與家用,使用一般型即可。另外,也可看到NAS專用碟正式為也NAS優化了許多包括RAID、震動等功能。


▲就同樣2TB的新、舊款測速,差異也是十分有限。新款最主要還是在前述的NAS功能的韌體優化,所以目前價差不大,還是以購買新款為主。
3、華芸ASUSTOR AS3202T + Seagate Ironwolf NAS 2TB結合


▲這次特別使用二款新舊搭配的NAS專用碟來建立RAID,看來穩定度還是非常好的。
硬體工作至此結束,接上電源,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三、AS3202T安裝與ADM介面
AS3202T的作業系統,叫作ADM,目前版本是2.6。
1、安裝ADM作業系統

▲現在NAS安裝作業系統都非常容易,當然首先要讓PC或手機在同個網域內。若使用PC可下載Control Center這個程式,接下來,幾乎照步驟執行即可。找到NAS後按連結。


▲安裝完成後就會進入ADM的桌面了,這個畫面在之前的超級英雄任務中可常看見。而ADM與我們一般使用的WINDOWS介面其實很類似,都屬圖形化操作介面,多數都一看就懂。例如有資源監控、檔案管理、各項設定等。

▲NAS為何會受到這麼多人歡迎,重點就是它可持續擴充它的能力,而它的能力來源,就是這個APP Central,這邊有分門別類的APP可擴增NAS功能,可依需求隨時安裝。
雖然AS3202T不是買來就立馬可用,但無論軟、硬體的安裝,應該都是非常的容易。

3、行動裝置專屬APP

▲除了用PC連上NAS外,也有多樣的手機用APP可供選擇,圖中部份已在超級英雄任務出現過,其他後文皆會說明。

▲首先便是行動版的NAS管理工具AiMaster。它就是簡易的管理工具,與桌面版的有類似功能。


四、華芸 ASUSTOR AS3202T超級英雄任務回顧
華芸 ASUSTOR AS3202T如上述完成後,即可開始發揮它強大功能,而在超級英雄任務也已經看到諸多強大的能力,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過去三周,華芸 ASUSTOR AS3202T它所展現的功能。
1、華芸 ASUSTOR AS3202T超級英雄--MISSION Ⅰ:追劇大師
我們在MISSION Ⅰ:追劇大師中,了解了 AS3202T功能有
●NAS 本機播放新玩法 ASUSTOR Portal:NAS也能上大螢幕。
●經過優化的Chromium:可以欣賞高畫質網站影片,只要能使用瀏覽器播放即可。
●支援URL-Pack功能:可以利用APP Central中的APP增加或者自行增加,影音網站的捷徑。
●使用了手機遙控專屬APP,AiRemote
2、華芸 ASUSTOR AS3202T超級英雄--MISSION Ⅱ:隔空取片
我們在MISSION Ⅱ:隔空取片中,了解了 AS3202T功能有
●利用KODI程式:把NAS變成多媒體播放器。
●使用Cloud Connect:隨時隨地可以登入NAS使用其功能。
●透過 Ez-Router自動設定路由器:簡單設定後讓NAS對外功能不受限。
●使用AiCast手機APP:遠端遙控(近端當然也可以)KODI播放程式。
● AS3202T不只可播放2K影片,還可播放4K的影像格式。
3、華芸 ASUSTOR AS3202T超級英雄--MISSION Ⅲ:無限雲端
我們在MISSION Ⅲ:無限雲端中,了解了 AS3202T功能有
●使用者存取控制:管理NAS使用人與登錄權限設定。
●利用AiData手機APP:把NAS變成私有雲端,並可管理、播放、讀取檔案。
五、華芸 ASUSTOR AS3202T--強大下載能力,變成資料庫中心
三週的超級任務,讓我們了解了華芸 ASUSTOR AS3202T多樣功能,但它的能力絕對不僅如此,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它的強大下載能力,可以讓 AS3202T變成博大的資料庫。
1、內建強大搜尋功能 Download Center

▲使用Download Center下載中心,這個APP,可以看到它具有種子搜索的能力。


▲選定種子下載後,可在頁面管理與查看下載進度,非常好用。PS:圖中檔案僅為測試下載,測試完後刪除,下載檔案請尊重與注意智慧財產權。

▲下載中心有專屬的手機APP,AiDownload,其功能與PC版相似,讓你在外也能掌控下載功能。
2、 FTP Explorer 輕鬆管理檔案傳輸

▲只有下載中心還不夠,可用FTP Explorer (FTP探險家)這個APP,讓你作點對點傳輸,無論上傳、下載都很方便。

▲設定好FTP網址與帳密,就可以在NAS與FTP網址互相傳輸。簡單來說,就是操控二個檔案管理員,來互相傳輸檔案,當然也可查看傳輸的進度與情況。
3、Takeasy 隨點隨看、快速截取線上影片
現在現上影片又多又精彩,沒關係可以下載下來,好好觀看。

▲使用Takeasy 這個APP,操作介面非常簡單,只要按下“下載"即可。

▲可支援目前當紅的影音網站。


▲還可以選擇下載的解析度,當然是選擇BEST。
▲下載完成後,隨點隨看,不用再依賴網路速度快慢。再次申明,下載檔案請尊重與注意智慧財產權。
透過諸多的下載APP,可以讓AS3202T變成下載中心,也可變成資料庫。
六、華芸 ASUSTOR AS3202T--多媒體娛樂中心
在超級英雄任務中,可以了解 ASUSTOR Portal能力,讓NAS變成多媒體播放機,而AS3202T的多媒體娛樂能力可不止於止,讓我們看下去。
1、用 LooksGood 打造專屬影城

▲開啓LooksGood,可以看到有三項選項,主要就是影片與轉檔功能。

▲進入多媒體總管,可以看到後方就功能鍵,按+鍵,可進入轉檔設定。

▲轉檔目的在網路或播放設備功能比較弱時,可用低解析度來播放,當然可選的選項會全列上。


▲也可以直接播放,播放一樣可以選擇解析度,就是右下方的PQ鍵。

▲手機上也也相對應的APP, AiVideos,登入後看到的選項功能與在PC上看到非常類似。

▲轉檔資訊一樣可在手機上看到。

▲播放影片時,會使用手機內的播放軟體,選擇適當的APP即可播放。這時,手機就是行動影院了,網路不行時,也可先把檔案下載,隨時就可觀看。
2、隨時都有歡樂好聲音的 SoundsGood

▲SoundsGood簡單說就是音樂中心,把歌曲收進來後,可管理,當然也可欣賞音樂。

▲而欣賞音樂當然要使用手機,隨時隨地來聽,這時有手機專屬APP,AiMusic可以使用。


▲目前有最新版的SoundsGood,但還是BETA,最主要多了類似多房播放,例如可連接藍牙、DLNA、WIFI各式的音響設備。

▲可按右下方投射的選項,就可以選擇播放的音響了。
3、走入回憶廊道的 Photo Gallery

▲相片功能當然不能缺少,Photo Gallery這個APP,可以收藏照片,更可依你所需條件,如時間、地點來分門別類。


▲手機當然也有專屬的APP,AiFoto讓你把手機變成相薄。
▲在超級英雄任務中,利用AiData把NAS變成私有雲,而AiFoto也可當然私有雲介面,可以上傳、下載相片。
4、用 Media Cast 讓行動裝置上的 YouTube 影音也能在大螢幕欣賞
我們知道在ASUSTOR Portal中已有YOUTUBE功能可以使用,但是用遙控器來控制,總是不方便,有沒有像CHROMECAST功能這樣,把手機的畫面投射給大電視。當然有的,只要裝上Media Cast 這個APP,你就有YOUTUBE投屏的能力。

▲只要安裝好Media Cast 程式,這時打開手機的YOUTUBE就可看到右上方有可以投屏的按鈕,按下後就會連接AS3202T,這時電視畫面也會切換成YOUTUBE介面。

無論電影、影片、歌曲、照片,無論在家中、或手機,都可以完美的使用,可見ASUSTOR AS3202T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多媒體中心。
六、華芸 ASUSTOR AS3202T---強大的雲端備份
一般NAS用來備份已經不稀奇,現在流行的雲端儲存,要是這個也能備份,才是強,當然,華芸 ASUSTOR AS3202T一定可以辦得到的。

▲ASUSTOR AS3202T支援目前眾多的雲端空間備份,每個不同的空間都需要下載專用的APP。

整體來說,雲端備份使用上非常簡單,而且也支援大部份的知名的雲端空間。
七、華芸 ASUSTOR AS3202T使用後感想
使用了近一個月的華芸 ASUSTOR AS3202T,了解了它強大功能,用條列式的方式來說明一下感想與建議。
1、外觀造型與市面一般NAS不同,較有現代感也較容易融入居家設計,免工具拆裝確實十分方便。ADM作業系統採圖型化介面,使用上也十分簡單容易。
2、主流的四核INTEL CPU規格,可支援4K輸出與檔案播放,讓NAS變身多媒體播放機。
3、下載功能多樣化,包括種子、FTP與線上影音,非常齊全,且使用容易。
4、影片轉檔、播放、照片管理、歌曲分類、雲端備份等,功能皆很齊全,且也有搭配的手機專用APP,不過這部份其他廠牌NAS多也有這些功能。令人印象較深刻的是可使用Chromium,且支援URL-Pack功能,讓網路影音大為順暢。此外,AiCast可遠端遙控(非盲控)KODI也十分實用。
5、這次沒有專用的網路監視器,無法使用Surveillance Center 搭配行動程式 AiSecure,較為可惜。
6、 AS3202T支援Docker,也就是簡單的虛擬機,雖RAM只有2G,且無法擴充,但對專屬的程式應該也有實際幫助。
7、 AS3202T隨附遙控器,但操控的能力較弱,還不如安裝手機專用的APP,若能強化遙控器的功能,應該會有更好的附加價值。
8、新款Seagate Ironwolf NAS雖速度提升不多,但有對NAS相關應用作升級,而且混搭二顆新舊款硬碟,運作仍十分穩定。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