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71|回覆: 0
收起左側

Fossil Q 智慧錶-Q Marshal融合科技與時尚的智慧手錶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6-12-29 21:08: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Fossil Q 智慧錶-Q Marshal融合科技與時尚的智慧手錶
一、        發表會現場
Fossil原本以手錶起家,後來也跨足皮件等時尚配件,而在智慧裝穿戴裝置逐漸流行下,Fossil也推出的自有的智慧手錶,而且保有時尚元素,依照性別一次推出二款,男用的Q Marshal與女用的Q Wander。先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發表會當天的實況。

▲看板很明顯的以手錶為主題。

▲大大的Q字非常吸引人。

▲同場也加映新的皮件,這主要是女用系列。

▲當然也有男用系列。


▲這次的主角智慧錶。


▲特點也在看板簡單列出。

▲每個專櫃都有特點。

▲這是Q Wander系列,主要是女生用。

▲這是Q Marshal系列,就屬男生用了,可以看到配件的錶帶明顯不同。


▲發表會主持人開場了。


▲女用系列請到網路部落客電獺少女來說明。


▲男用系列則請到知名演員胡宇威來展示,除了智慧錶外,也兼代言男用皮件。

▲更清楚展現男女用的差別,主要在錶帶連接設計與錶面外框部份。

▲一般錶與智慧錶的錶面比較,這屬同款錶面設計,也是Fossil智慧錶強項之一,可隨時換錶面。


▲各種不同錶帶共同展示,非常多樣且富創意的錶帶設計。

▲Fossil長年在手錶市場領域,所以也有多樣獨創的錶面設計,這些都是經典錶面設計。


▲現場連餐點都與時尚、品牌、主題連結。
二、        產品開箱
發表會提了非常多的特點,那就實際來試用一下,先來簡單開箱一下。


▲簡單的四方型盒子,使用圖示來說明它的功能,應該一看就可理解。

▲這次試用的是男款,也就是Q Marshal款式。

▲盒內配件很簡單,除了Q Marshal主體外,就是充電線,與簡單說明書。

▲這款Q Marshal配備的是皮製棕色表帶,作工精細。


▲Q Marshal側邊有音量孔設計,它也有MIC設計,直覺就是可以聲控。


▲並不是要看Q Marshal的背面,而是錶帶的快拆設計,使用一個彈性撥桿,就可快速更換錶帶,增加個人化空間,而且男、女用的錶帶是互通的。

▲再細看錶帶的作工,針織的非常有個性,質感也非常好。


▲與智慧手環一起比較,雖然體積大了點,但可以區分出時尚的手錶與科技的手環,風格上有很大的不同。
三、        Q Marshal戴上街頭
開箱完後,就準備把Q Marshal戴上實際使用了。

▲開始使用前,還是要記得充電一下,Q Marshal採用無線磁吸充電方式,這就是磁吸充電的連接器。

▲如何得知它在充電呢?USB線的接頭,會出現紅色燈號,讓你知道Q Marshal正在充電。

▲這是Q Marshal錶面也會顯充電進度。特點提醒,充電時若關機紎態會自動開機。
在開始使用前,需要下載APP,由於Q Marshal是使用ANDROID WEAR作業系統,所以與ANDROID搭配會有較多的功能,當然IOS也可使用,只是部份功能受限。當然APP的名稱就叫作ANDROID WEAR,開啟藍牙就可配對,配對過程也是採精靈方式,STEP BY STEP,過程非常簡單,就不多作說明,詳情可參考官網,提供官網連結如下。
http://www.fossil-asia.com/zh/tw/wearable-technology/q-faq-marshal.html

▲這是其中一款錶面樣式,這邊要特別說明的,Q Marshal螢幕具有"Always on Display“的功能,也就是類似休眠的狀態,這樣設計的目的,主要就是省電。

▲Q Marshal另一項特色,就是只要舉起手腕看手錶的動作,就會自動喚醒,而這時就會顯示出完整的錶面,當然資訊就會更豐富了。

▲簡單來說,Q Marshal主要二個方向,一個是從上往下滑,會出現一些設定的選項,例如圖中的音效設定。

▲而Always on Display若在電影或戲劇院干擾到其他人怎麼辦,沒關係,只要記得由上往下滑後,多是設定選項,再左右滑選取該設定的項目即可,而其中劇院模式,就可以把螢幕完全關閉,不會打擾到其他人。

▲而另一個操作方式則是,由右往左滑,這部份當然也有設定選項,但主要是APP的功能模式,如圖中的打電話。

▲而能支援的APP主要以GOOGLE為主,但也有很多相容的APP,如圖中的KKBOX,還有MS相關的SKYPE、OUTLOOK等,另外,一些實用的天氣、碼表等也都可使用。

▲手錶上也可看地圖,沒錯,以後找路不一定要拿手機出來,手錶也可以通。

▲手錶也可以導航!沒錯,不過因為螢幕較小,個人認為比較適合在走路時使用。

▲除了全螢幕的地圖外,也有簡易的方向式帶地名的導航方式,非常懷念此種,印象中20年前的車用導航也是只有這種箭頭與路名的方式。

▲設定與GOOGLE連結後,常會出現這樣回家距離的提示,當然,你也可在設定中移除這項資訊。可能GOOGLE非常鼓勵大家早點回家吧。

▲有連結的APP,有新訊息都會通知,例如GMAIL有新信進來時。提醒我,要交水費了。

▲大家常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也會有新訊息通知,但LINE因安全設定,所以不會有訊息內容。

▲想要聽歌時,也不用拿手機,使用Q Marshal也行,開始KKBOX就可以聽歌了,當然搭配無線的藍牙耳機會最方便。

▲與FIT連結,手錶也會跟運動手環一樣,具有健康監測的功能,這邊主要是行走步數。

▲除了用手滑動外,Q Marshal也具有聲控的能力,包括打電話、傳簡訊、設鬧鐘、顯示步數等都可以用聲控來完成。
另一種操作方法,可用手勢來完成,即利用手往上或往下晃,可以替代手滑的效果,手錶內皆有教學模式可以學習。不過個人感覺可能要多練習,且手錶相對要戴緊一點,手勢動作才會較正確。

▲這是ANDROID WEAR的APP畫面,一些設定也可在此完成。

▲前文有提及,Fossil Q有諸多經典的錶面可以選擇,看到這一頁手機螢幕都放不滿,就可以知道數量有非常多了。

▲而這邊就是會顯示,也可聲控的項目,當然,聲控部份也是要練習幾次,才會熟悉使用。
四、        試用後感想
使用條列式的方式來說明試用Q Marshal約一周後的感想心得。
1、        Fossil Q系列,看得出作為時尚鐘錶器牌的設計感,讓3C與時尚結合。
2、        Fossil Q依男、女不同角度設計出二款錶型,增加了選擇。
3、        Fossil Q提供多樣化的錶帶款式,而且還具有快速拆換的特性,可依不同場合選擇合適錶帶。
4、        Fossil Q提供多樣錶面設計可更換,猶如每天換一隻新錶般,這優勢在一般3C廠商所設計的智慧錶上,有無可取代的空間,且Fossil Q的外型設計與傳統錶款非常類似,乍看之下,不易分出是否為智慧錶,在時尚的角度上有增加幾分優勢。
5、        Fossil Q採用ANDROID WEAR系統,好處是相容性高,且多樣化APP可通用,實用性大增,劣勢是客製化功能會較受限。
6、        Fossil Q除了藍牙連線之外,也可使用WIFI連線,算是智慧錶中特別的設計,使用方便性大增。
7、        在目前電池技術限制下,可能每1-2天即要充電一次,續航力是未來可改進的目標。採用無線充電雖方便,但通常充電效率會較慢,且線材與一般常用的 MicroUSB不同,外出時要多帶一條線。
整體來說,Fossil Q採用ANDROID WEAR,加上規格是目前的頂規設計,使用起來流暢,多樣化錶面的與眾不同,若能增加待機時間,將會是一款科技與時尚結合的智慧手錶代表作之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