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50|回覆: 3
收起左側

[求助] DLNA 無法直接穿過家中的Router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7-9-24 17:19: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我的配置如下:

bb寬頻數據機(Bridge mode Hitron CGNF-TWN) ----------------- 無線分享器 (Dlink ac1750 DIR-859) -----------有線Gb port 1-----------------------Dlink 8 port Gb switch---Pioneer VSX53(支援DLNA播放 )
                                     |-------VAIO NB(用Windows Media Player開啟DLNA Server)
這樣VSX-53可以抓到DLNA SERVER並正常串流播放音樂

但如果直接接到Dlink無線分享器的port, 就抓不到DLNA Server.
Dlink ac1750 DIR-859的uPnP確定打開

直接接到 bb寬頻數據機(Router mode Hitron CGNF-TWN) 也是抓不到.

1. 懷疑DLNA是否穿不過Router(即使uPnP確定打開). 再請版上大大協助診斷.
2. 如果用NAS當DLNA server, 有推薦的NAS嗎?

(註: 用Windows Media Player開啟DLNA Server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zho-tw.faq.panasonic.com/app/answers/detail/a_id/26352/~/如何利用windows-作業系統media-player之簡易dlna功能將電腦中的圖片、影片、音樂透過家中區域網路連結到電視上播放呢? )


 樓主| 發表於 2017-9-25 15:37:43 | 顯示全部樓層
問到原因了, 與大家分享, 如有遇到問題, 或設備也是像我分散在各個房間的同好們可以參考:

在這種狀況下, 需要啟動Multicast Stream, 並搭配有支援IGMP的switch, 原文vsr大大的說明如下:
========
DLNA會使用SSDP的multicast(UDP:1900)..
uPnP有沒有啟用跟這個沒有正相關...

這種情況下...
D-LINK應該是在Avdvanced Network部分啟用Multicast Stream...
巨量型的Multicast封包在一個L2 domain會造成網路效能的破壞..
請確保switch支持IGMP...

不同domain下轉發multicast稱之為multicast forwarding..
不過在desktop-based的產品應該不會分這麼細...
========


而我的switch看來沒有IGMP, 目前只能把全部設備都接到同一個switch裡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9-25 16:37:51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好意思, 我有點弄錯vxr大大的意思, 原文補充如下:
=======
NO
有沒有IGMP不是決定點..
根據你提供的switch資訊..
這是一個基本的store-and-forward的L2交換器..
他遭遇到multicast的情況會把packet轉發到全部的port(s)...
有IGMP是降低multicast的封包被轉發到全部的port(s)..
避免風暴(storm)的發生...

根據 didikiki88網兄的資訊...
沒有啟用multicast stream依然可以使用DLNA...
那麼這個option應該是某種的multicast forwarding..

因為DLNA一定會使用SSDP(UDP:1900)的multicast...

除非你會用一些sniffer的工具, 例如wireshark...
在你的DLNA Server, 檢查DLNA的交換過程中發生了甚麼事情..

否則你還是向D-LINK詢問一下吧..
我沒有用他家的產品....
愛莫能助了....
======

而Dlink的kiki回覆如下:
======
我覺得網路架構沒有太大的問題。DGS-105只是網路埠的擴充。我測試DIR-859 1.05和1.06版本韌體都可正常使用。
建議您更換連接至DIR-859的網路線 (Pioneer VSX-53和NB)再試一次。
或反映此問題給Pioneer原廠並詢問是否有其他建議的解決方案。
======

目前還是都只能全部接到switch DGS-105裡面. 也許是Pioneer VSX-53抓不到跨越switch的DLNA server...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9-30 01:19:1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是 AP把 muticast 封包給他  drop
如果 手邊有其他AP 或是 PASS AP 接到 modem 下試試(只是暫時不能上網)
或許就知道原因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