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17|回覆: 1
收起左側

[業界新聞] 富士康首席行銷長袁學智:8K+AIOT將改變未來家庭生活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7-11-15 23:13: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11月14日-15日,2017全球家庭互聯網大會(GFIC)在上海舉行,會議吸引了500+企業、3000+專業聽眾參與。 14日上午在GFIC2017全球家庭互聯網大會上,富士康科技集團首席行銷長袁學智先生發表了《以技術實現“美好家庭生活”》的精彩演講。


圖為:富士康科技集團首席行銷長袁學智先生
20171114043721376.png

經營企業的人經常提醒自己要從消費者的角度思考,袁總認為現在也要從大眾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所謂的智能家居,而不是從科技,或者從所謂的研發角度看平時的生活。就好比鞋子要適合人,而不是人去適合鞋子。

袁總一開篇就用沙特一個機器人可以演講並且取得國籍的新聞引入話題。一個機器人取得國籍是非常匪夷所思的,這件事進一步模糊了人和機器人,或者人和智能的界限。很多科幻小說裡面經常描述人和機器人生活的方式,讓人覺得這樣的生活似乎越來越近。

但是,當談到人工智能的時候,就像袁總先前說的,到底是人來適應鞋子,還是鞋子來適應人?他談到,在最初的想像中,人才是主體,科技是為人服務的。當看到人越來越多被一些技術綁架,比如說發現人被手機綁架,現在的人幾乎一天24小時裡面,有16個小時離不開手機,手機不見了,手機不在身邊就會產生焦慮感,面對這樣的情況,企業就必須重新思考,這樣的科技這是不是一個讓人愉悅的生活方式了。
袁總認為,所謂的智能生活首先都應該是尊重技術,同時不偏離人們正常的需要。現在大家可能都有相同的體會,好不容易約到朋友吃飯,吃飯的時候每個人一個手機,結果沒有聊上幾句突然說有重要的事情,得去處理一下,整個飯吃的就很“沉悶”。

袁總表示,大家需要停下來,想想到底希望得到一個什麼樣的未來生活。富士康認為所謂的未來生活,應該是適應人們生活習慣的。他還深入的帶大家了解了人工智能,他認為打開電視看周星弛的《大話西遊》,電視找到了大話西遊的片源,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的家庭生活場景。因為經過一天的工作很辛苦,回到家想看輕鬆愉快的東西,大腦只會進行一層層篩選,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

大致的篩選流程呈現:想看喜劇→喜歡香港喜劇片→喜歡周星弛→鎖定還未看過的《大話西遊》。設計這樣的交互流程的時候,只有把人正常的思考方式融入到智能交互過程當中,才能得到值得期待的未來。

袁總表示,在思考智能的時候,並不是單純思考IoT,在IoT的世界裡面,AI同樣也很重要,必須要有智慧的思考,適應人們溝通方式的思考,才能有一個既能夠聰明智聯,又能夠萬物互聯的家庭生活。

對於夏普在智能交互上的想法,袁總表示,夏普把AI和IoT連一起,是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智能交互,真正適應人們需要的智能想像,將家庭當中一切家電器連接起來達到高度的智能生活,運用數據的積累,從而得到對智慧生活想像,以及對人們需求的揣測。除了AIoT之外,袁總還為我們分享了夏普8K+5G的方案。

電視產品4K以下相當於人的眼睛1.0,而8K則相當於人眼視力的4.3倍,銳利程度像老鷹一樣,讓它可以在半空中就看到一隻小老鼠並衝下來抓住它。而5G方面,峰值高達10Gbps帶寬的5G網絡,將驅動影像數據在5G技術裡,取得超高速的數據傳輸能力,有數據顯示,到2019年全世界將有10億人口進入5G市場。

8K到底對未來生活將會產生多麼巨大的影響?現場袁總舉了個例子。在世界杯比賽的時候,有人偷了球星的球,在8K試拍的場景下,偷竊人的影響被清晰放大,警方很快就找到了這個人。而這些在體育上的應用,安全防護上的應用,都是為了鞏固人類未來更安全,更舒適的保障生活方式。

8K除了電視應用以外,外延也有很好可以想像的應用,比如說農業,袁總介紹,富士康集團在台灣有一個友誼基金會,在台灣有一個很大的有機農場,在思考如何有效控制病蟲害的問題上,富士康選擇用8K檢測農場,可以清晰的看到蟲子在吃葉子,基於此富士康可以定向的對這些病蟲進行處理。這也就意味著未來吃的東西因為這樣會變得更安全,更健康。

除了農業,在娛樂上面也有很多的應用可能性,比如說富士康最近研發出來一個產品,開一場足球賽,用戶只喜歡一個明星,從頭到尾只看這個選手。夏普可以實現千人千面,每個人所得到的畫面不一樣,每個人的看點都不一樣。將體育賽事轉化成根據用戶興趣,根據用戶要求,根據用戶空間環境分析,提供給用戶屬於個人的體育賽事。

而在醫學上,8K已經研發出手術當中的內窺鏡,可以放大一顆人的肝細胞那麼大的影像,現在醫生動手術的時候已經有電視在輔助他們的手術,現在目前主流設備是2K。當達到8K的時候,醫療水準可以實現大幅度的提升。

最後袁總介紹了夏普8K生態應用八大智能生活,包括,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娛樂生活、家庭社交生活、交通安全生活、採購生活、健康醫療生活以及安全生活。 8K加5G在未來非常有想像力的環境,在我國,醫療、農業、環境等各方面都需要有一個高速的提升。

作為一個企業,富士康希望能夠為未來的生活環境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貢獻。袁總表示,富士康未來會繼續深化8K+5G,並且希望能夠影響社會。期待未來富士康8K+5G的普及發展。


發表於 2017-11-16 22:37:22 | 顯示全部樓層
潮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