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12|回覆: 0
收起左側

Taotronics TT-BH024 健身藍牙耳機試用分享:音質透亮、配戴穩固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8-2-14 13:04: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一、關於運動藍牙耳機

音樂美好,隨時隨地都要聆聽,當然運動也不例外,早期多為有線運動耳機,通常具有防拉扯,防汗水,但畢竟多了一條線,使用上總是不方便,所以近期的運動用耳機多為藍牙無線耳機,即然要用於運動類,所以很重要的就是不易脫落,總不能在邊運動邊欣賞音樂時,還要擔心它會掉落,其次就是一定要有防汗水的功能,那有運動不流汗的呢?而Taotronics TT-BH024標榜健身用藍牙耳機,是否真的實用,讓我們一探究竟。

二、Taotronics TT-BH024 健身藍牙耳機:開箱篇

照慣例,新性品要好好開箱檢視一番。


▲Taotronics是美國品牌,行銷全球多個國家,國內由Witsper代理,盒裝正面僅顯示品牌縮寫TT。


▲盒裝背面為產品型號,與基本聯絡訊息。


▲正式開箱啦,即然是運動類耳機,所以會有一個外出攜行盒,當然還有說明書與保卡。


▲持續開盒,攜行盒內有BH024本體與配件(包括USB充電線與耳塞),都用塑膠袋裝好。


▲充電線是常見Micro B規格,耳塞提供大、中、小三種,其一是附在本體BH024上。


▲先來看一下BH024全觀,二個耳機單體僅透過一條線來連接。


▲來細看一下BH024單體,原則上左右是對稱的,但可看到主要操作功能放在右耳,而且是有耳掛式的設計。耳機整體達到了IPX5 防汗防水設計(防護每個方向的低壓噴水),另強化了奈米塗層(nano-coating)、不滲透塗層,防水性更強。


▲翻到背面,可看到為入耳式設計,且採用常見的斜入耳方式,更易配戴,也標註了左、右耳。BH024的材質主要為塑膠,應是考量可減輕重量。


▲右耳的正下方,為充電孔,有保護蓋防護,而旁邊的孔則是麥克風。當然,運動中也是有通話需求的。


▲上方主要是音量鍵,採用橡膠材質,略有突起,方便找尋按壓。


▲來看一下聽筒,一樣有保護網設計,防止異物損害。單體應該是動圈式單體。


▲這神奇吧,耳掛採矽膠響應式耳勾設計,可360度與上下調整耳勾,調整直到最適合你的角度。


▲線材設計也有巧思,附有可調式領線夾,讓線材收得更短,更適合運動情境。


▲選擇合適耳塞,準備使用了。

三、Taotronics TT-BH024 健身藍牙耳機:使用篇

開箱完畢,當然要來實際聆聽,但是還有些事前功課要作。


▲無線耳機,帶有電池,所以還是先充飽再上路,充電時電源鍵會發出紅光,還頗好看的。


▲充飽後,會亮藍燈。而主要燈號也就是,紅、藍二種,很好辨識。


▲當然,藍牙耳機是要配對的,長按電源鍵出現紅藍交錯燈號時,打開手機的藍牙,即可找到Taotronics TT-BH024,直接配對即可。BH024支援Apt-X音效強化技術,也就是可減少藍牙傳輸時的減損,讓音質更好。


▲配對成功後,通常耳機的訊息欄會有訊息,而楕圓形的膠囊訊息,除了代表可通話外,亦有電量顯示功能,實體表示滿電,出現紅色空心時,就是該充電了。官方數據,可聆聽音樂8小時。

四、Taotronics TT-BH024 健身藍牙耳機:配戴與聽感篇

1、配戴部份:

準備實際聆聽了,一如一開始所提,運動類耳機首要的就是好配戴,而且在運動中不用怕它會掉落,甚至最好的情況是,戴上後,根本不用理它,它會一直在耳朵上。而BH024確實符合運動耳機的基本設定,包括採用斜入耳式,讓耳朵不會感到耳塞的悶住的感覺。此外,耳掛採用可調整的耳勾設計,可自行調整符合自已的耳型。而在實際使用時,怎麼左右搖晃皆穩固的在耳朵上。

2、聽感部份:

聽感當然因人而異,所以若真的對此產品有興趣,若對音色有特殊喜好者,建議還是找廠家試聽為宜。

整體調音:

雖為運動類耳機,但主要運動主要還是在健身、跑步等運動,倒也不是其他運動不行,只是可能比例較少,例如作瑜珈、打高爾夫時,好像就比較不適合。而BH024採動圈單體,且主要用在運動類,原本以為調音會是重低音極強的咚滋咚滋,但實際聆聽並非如此,設定為較寬的空間感,也就是較寬廣的立體聲,可能想讓運動的人感受聲歷其境的感覺。

中、高、低音表現:

中、高音表現配合較寬的立體聲,聲音屬較為通透明亮的線條,人聲相對明顯,高音表現偏細,低音並不強,在整個立體空間感下,層次感不錯,有被聲音包圍的感覺。

3、通話功能:

BH024具有CVC 6.0 抗噪技術,但這並不是主動降噪的功能,主要是在通話時可以降低環境噪音,讓對方聽的更清楚,畢竟運動多在互外,通話時讓對方聽的更清楚,也較不會影響到運動。

綜合而言,TT-BH024作為運動類無線耳機,具有良好的配戴設計,而且聲音通透,立體感明顯,若不喜歡一直咚滋咚滋被低音環繞的人,這款耳機非常適合運動中的你,在考量運動類耳機時是可以列入選擇的,而且價格僅1千初頭,也算高CP值的產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