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346|回覆: 5
收起左側

[器材鑑賞] SONY VW760ES 入手心得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8-5-15 15:4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醜話還是先說,APPLE TV 4K 在 NETFLIX 上的一些4K內容如馬可波羅還是有與 VW260ES 相同的瞬斷狀況。
這在SONY公司給我的回應是用APPLE TV 4K 舊版OS就沒問題,新版就會有我遇到的情況,他們還在處理中。
這部分也對我其實也有點無所謂了,反正用PS4 PRO也可看NETFLIX,且不會有用260ES時4K 60P HDR變成 8 bit 色階的問題了。

抱怨說完了,接下來說說正面的心得吧:
1. 投影在100吋的電動張力幕在3.3公尺的距離看,在遮光還不錯的環境下,就像是在看100吋的高階SONY 4K LCD TV。相對於260ES,760的亮度提升並沒有犧牲對比,甚至感覺對比更高。且拜亮度提升的優勢,很多明亮場景的氣氛營造與金屬反射更到位了。
2. 比260ES更多的動態補差選項。260ES之前只有IMPLUS一種,IMPLUS 是用補差黑畫面的方式忠實呈現原始畫面的方式,但是個人觀看經驗還是比較喜歡有SONY MOTIONFLOW補差畫面打開,畫面比較流暢而不是有Motion Blur動態模糊的視覺效果。當然在某些狀況下,補差還是會有破圖的情況發生(尤其是在有字幕時)。
3. 在暗幕時,字幕不會像OLED TV中那麼刺眼,因為投影機亮度沒有TV那麼亮,觀賞影片看字幕時眼睛比較沒有那麼刺激。
4. 760ES還有自動矯正,可能還是新機,我是看不出矯正前後的差異啦。

以目前參考級顯示設備,若要論最佳CP值,個人會覺得LG OLED 是以畫質為主價格為輔的最佳選項。
SONY 電視目前在台灣的價格都太高,但SONY 投影機的價格目前算合理。

發表於 2018-10-11 13:50:18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入手760ES,760濃郁的黑色表現,我個人也非常喜歡。

有圖片輔助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0-30 00:36:22 | 顯示全部樓層
west 發表於 2018-10-11 01:50 PM
恭喜入手760ES,760濃郁的黑色表現,我個人也非常喜歡。

有圖片輔助嗎?

以上說的這些,畫面很難呈現。
尤其動態的部分,IMPLUS與MOTION FLOW開啟時的差異。

以CP值來說260ES不錯,但不建議現在入手,因為HDM!可支援到18G頻寬的新機要出了。建議買新機比較划算。

但以畫面表現,這兩台完全不是在同一層次,在高亮度還有高對比,真的強。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1-6 06:44:20 | 顯示全部樓層
挑點小筆誤,插補選項應該是IMPULSE,不是IMPLUS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2-22 09:57:0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cybastar 於 2019-2-22 09:58 AM 編輯

VW760ES 有新版 8.004 的韌體,更新後可解決APPLE TV 4K上瞬斷的問題。
過了近十個月才解決。

個人經驗是APPLE TV 4K 上有 DOLBY VISION 的4K片就有很大的機會出現瞬斷。
所以建議一定要更新到8.004的韌體。
現在對這台完全沒有可以抱怨的地方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12-6 18:31:47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大大用心良苦分享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