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49|回覆: 1
收起左側

QNAP TS-932X:9 bay NAS體積小、容量大、10G網路速度快,SOHO族好幫手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8-7-10 16:30: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QNAP TS-932X:9 bay NAS體積小、容量大、10G網路速度快,SOHO族好幫手
一、        QNAP TS-932X:小巧大容量
9 bay NAS很大、很佔空間嗎?並不是每個都這樣,QNAP TS-932X就是一個有9 bay但體積卻很小的NAS。

▲雖然沒有比例尺,但只要有用過2bay NAS的人可以很容易相像,就是多了3 bay 3.5” HDD的空間。而可以有9 bay大容量卻小體積,最主要的就是採用了5 bay 3.5”與4 bay 2.5”的搭配。規格為182 x 225 x 224 mm。

▲定位在小型辦公室,輸出入規格,算是非常豐富。

▲再來看一下QNAP TS-932X的全貌。體積小、容量大。
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QNAP 10GbE Switch-QSW-1208-8C
只有NAS是不夠的,相關的零組件也要一起搭配才能發揮最大功效。QNAP TS-932X內建2 x 10GbE SFP+ 與2 x Gigabit RJ45強大的網路能力。而要發揮10GbE功力,一定要搭配QNAP 10GbE Switch-QSW-1208-8C才行。

▲QNAP 10GbE Switch-QSW-1208-8C具有12個10GbE SFP+網路端口,其中8個同時為RJ45網路端口,為combo port 設計。

▲QSW-1208-8C具雙風扇設計,且有機櫃專用掛耳。


▲底部附用大型固定墊,擺放穩固。

▲後端為電源端口,顯見是內建電源設計。


▲QSW-1208-8C與QNAP TS-932X合體。當然不少人認為,目前連Gigabit的網路都還沒變成標配,10GbE不是更少了,這話沒錯,就連筆者目前也還未有其他的10GbE設備,但10GbE是未來網路趨勢,預先建置10GbE的網路環境,除了可加速未來升級速度,而QSW-1208-8C具有8個複合式端口,為支援 NBase-T自動向下相容五速網路端口(10G、5G、2.5G、1G、100M),所以未來任何升級網速的動作,將會直接適用最高網速。
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二):Toshiba NAS HDD N300 8TB
NAS很重要,但NAS要能運作,儲存空間同樣重要,所以大容量、效能好,可靠性高的3.5”硬碟就是關鍵了。


▲這次使用Toshiba NAS HDD N300 8TB共3顆。


▲Toshiba NAS HDD N300 8TB具有多項NAS專有特點。
1、可支援1-8 bay的NAS。
2、整合式RV感測器,對安裝多個硬碟的RAID系統穩定性有助益。
3、可靠性高,7×24小時運作,每年最高可達180TB工作負載。
看來非常可靠,用來 NAS作RAID最適合不過。


▲最後再來細看Toshiba NAS HDD N300 8TB吧。接著把它放進TS-932X。

▲TS-932X安裝硬碟採用無工具式,所以不用再找工具,放好卡上固定條就OK。

▲可以看到可免工具安裝,靠的就是一點設計巧思,增加了大方便。

▲順便來看一下TS932X的內部,3.5”硬碟後方,就是風扇而已。


▲整個機板就在左側,而且也可看到RAM,如果要升級更換起來也更容易了,不用多拆NAS。
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三):Kingston SSD DC400 480G
3.5”硬碟重要在容量大,價格低,但大家也知道機械式硬碟的速度已到極限,所以要靠SSD來加速。


▲這次使用2個Kingston SSD DC400 480G來加快存取速度。

▲Kingston SSD DC400 480G具有專為資料中心打造的特性。
1、超可靠:提供企業級的可靠與保護。
2、高效能與低延遲:持續穩定的高IOPS(最大隨機4K讀取99000/90000IOPS)。
看來靠Kingston SSD DC400 480G來加速,不但速度快,穩定性又高。

▲TS-932X提供4 bay 2.5”空間,正好來安裝Kingston SSD DC400 480G。


▲一樣採用無工具設計,因為2.5”不論HDD或SSD,重量都較輕,所以直接卡上去即可,更方便。

▲全部安裝好,3個8T的HDD,2個480G的SSD。


▲QNAP的儲存規劃為儲存池設計,讓空間運用更彈性。


▲為什麼要同時使用HDD與SSD,其一重點就是Qtier™ 自動分層儲存與 SSD快取技術。

▲把2個SSD作成RAID 1,讓高速的SSD也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3個HDD作成RAID5,可以在容量、安全、成本上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

▲雖然QNAP陸續提供更多NAS的功能,但是使用上還是非常簡便,透過精靈幾乎可輕易完成。


▲雖然HDD的空間很大,但還是預留一些空閒空間,一方面可預期未來是否有新功能,當然最重要是目前這些安全性功能若沒有空間,也無法揮作用。
五、        QNAP TS-932X:多元備份,簡單安全快照功能
NAS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備份。


▲QNAP具有混合型備份與同步中心。現在強調的不止是備份,還要具同步功能,不用怕資料有所遺漏。


▲使用上也非常容易,簡單的備份就是選擇要備份的資料,放在指定的空間即可,可立即執行,也可定時排程。

▲當然僅備份,對畢常變動的資料較為不便,所以同步功能對資料常變動時更為方便。


▲同步除了指定空間外,重要的是也把雲端空間納入,讓你行動在外更方便。與備份一樣,把指定資料選入指定空間,若透過雲端,根據每個不同雲端空間,需要進行授權。

▲除了備份外,近期擾人的勒索軟體盛行,若是資料太多太複雜,光設定備份也花不少時間,所以QNAP具有快照功能。可在儲存與快照總管File Station 中開啟快照管理員來進行。

▲當你想到要備份時,就照一張快照,就可把資料備份下來,就不怕勒索軟體。而且更簡單快速。而快照會如此快速原因,在於只記錄變動部份,因此省空間效率高。



 樓主| 發表於 2018-7-10 16:3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六、        QNAP TS-932X:Qtier™ 自動分層儲存與 SSD快取技術,全時加速儲存能力
Qtier™ 自動分層儲存就是讓常用資料放在高速的SSD上,能讓存取效率提升,而利用高速的SSD來當儲存空間,且兼具快取功能,正好可在效能與成本上取得最佳效果。


▲Qtier™ 自動分層儲存會自動把資料分層,冷資料放在HDD,常用資料放在SSD,提升效能,重點是QNAP會自動處理,讓你輕鬆就提升效能。
七、        QNAP TS-932X:內建 10GbE SFP+ 網路埠,加速虛擬化(Container Station)應用及大檔分享
一如前述,雖然10GbE SFP+ 網路埠目前還不算太常見,但在可見的未來,或許就是今年,相關機器就會愈來愈多。

▲雖然10GbE 設備少,但QSW-1208-8C可建置10GbE第一步,同時具有向下支援,未來只要有任何10GbE設備,立馬變成10GbE網路環境。這時若有大檔案需傳輸,就可以加快速度了。


▲可以看到1號的SPF+的10GbE網路已經被點燈了。8號則接一般1GbE的設備。

▲10GbE要使用符合規格的線材,如上圖所示,接入QSW-1208-8C後,就可看到如圖中的介面卡4,已經有10GbE的速度了。

▲雖然目前沒有10GbE的設備,但1GbE的設備就很常見了,將該設備連上QSW-1208-8C,這時傳送32GB的大檔,可以看到速度高達110MB/s,當然一般所謂的1GbE是指bit,所以換成Byte,理論值為125MB/s,計算些損耗,能達到超過110MB/s速度,算是非常快的。而若未來有10GbE的設備,你可想成10倍速度的提升,就可知道速度的魅力了。


▲TS-932X雖不是X86架構,一樣有提供輕量級虛擬化(Container Station)應用,包括Docker與LXC。

▲QNAP已有多樣容器可以使用。

▲虛擬化技術通常較吃資源,使用上也會有偏慢的現象,但基於上述多樣的加速功能,TS-932X使用虛擬化(Container Station)應用,就與使用一般的APP一樣。

▲例如圖例的ubuntu,就可以執行Linux環境的應用。
八、        QNAP TS-932X:生產力工具Qfiling、Qsirch,檔案管理真方便
當NAS檔案愈來愈多,資料愈來愈混亂,難找、難用怎麼辦?Qfiling、Qsirch來幫忙。


▲Qfiling簡單來說就是檔案分類,當然可以自行設定分類的條件與執行的動作。

▲設定太難嗎?沒關係,QNAP提供多樣常用預設條件供你選用。透過Qfiling就讓你的檔案更容易歸檔。

▲歸檔後,還想找想要的檔案,這時Qsirch就上場啦,就是一個NAS的專用搜尋引擎,連文件內文都可以找,也會先進行初步的分類。


▲打入關鍵字即可搜尋,檔案還是太多,可以利用右方的篩選器來進一步找到自行要的檔案。
九、        QNAP TS-932X:手機APP真好用,Qfile、Qmanager簡單同步與管理
雖然主打SOHO族,但QNAP好用的行動APP,一樣在TS-932X可以使用,這邊介紹二個主要APP。
1、        Qmanager:手機管理TS-932X

▲Qmanager有多樣管理NAS功能可供選用。


▲多數具有圖形化介面,一看就懂。

▲也有主要常用的應用服務,包括備份、外接硬碟管理等。

▲最常用的的功能之一,就是NAS的各項的監控功能,資訊多樣且豐富。簡單來說,雖然沒有電腦,但你的手機就是NAS管理者,可隨時監控並了解NAS即時的狀況。
2、        Qfile:檔案同步、播放

▲Qfile簡單來說就是手機與NAS間的檔案總管。

▲各項資料夾可列表或圖示化,若有投放工具(如CHROMECAST),亦可在這個APP實現。

▲Qfile也可以直接播放手機可支援的各項影音內容。這時你想看NAS裡照片、聽音樂、看影片,把Qfile打開,通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當然Qfile它也是手機與NAS間的同步、備份工具。除了影音娛樂外,利用同步功能,讓你的資料多一處存放,讓安全性更提升。

▲想要與人分享海島的熱情,打開Qfile分享照片就對了。

▲想自已聽個音樂放鬆一下,也是打開Qfile,就可聽到NAS內的歌了。

▲想要看一部電影殺個時間,沒錯,也是打開Qfile就辦到了。
十、        QNAP TS-932X:SOHO族檔案管理好幫手
SOHO族當然不能跟家大業大的企業相比,但在資料相關的運作、備份、管理上也不能馬虎,畢竟各項資料可能都是SOHO族的心血。而你認為價格不到3萬元的NAS不能滿足多樣需求?但QNAP TS-932X在這個議題上正好就扮演了這個恰到好處的角色。
你想有大容量:QNAP TS-932X有,它有5+4 總共9 bay的擴增空間。

沒有大空間擺放:QNAP TS-932X小巧易放,大概是一般2 bay的NAS兩台大小,但可以安裝更多的硬碟。

非五萬以上高單價等級的NAS速度不快:QNAP TS-932X雖不到3萬元,但具有多樣加速功能,包括SSD加速、Qtier™分層功能等,讓你速度絕對快。

沒有專業網管人員,擔心NAS易被攻擊:QNAP TS-932X具有快照功能,不怕勒索病毒。

備份功能太複雜難懂,難以運用:QNAP TS-932X除了快照外,多樣備份讓你輕鬆上手,包括PC、雲端等。

簡單來說,QNAP TS-932X在SOHO常用的的資料管理、備份、搜尋等,都有專門的APP來讓你輕鬆上手,還有手機APP可以使用,算是SOHO族檔案管理好幫手。當然一如前述,若能在搭配QNAP 10GbE Switch-QSW-1208-8C,來提前建置10GbE的網路環境,等於把未來的速度升級一步到位,再加上Toshiba NAS HDD N300穩定可靠的硬碟儲存重要資料,與Kingston SSD DC400 480G加速各樣式的檔案讀寫,這四大天王的組合,絕對是SOHO在NAS選擇上最佳方案之一。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