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45|回覆: 1
收起左側

[業界新聞] 威秀射三箭 2022營收拚百億,威秀影城開展二大新業務衝營運 最快明年討論IPO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8-9-20 22:47: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2018年09月18日 04:09 工商時報 邱莉玲/專訪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918000249-260202


全台最大影城業者威秀將跨足室內主題樂園,並首度從自營影城向外延伸代管業務,以及在六都複製店王信義威秀影城加商場的成功商模,下半年起三路出擊擴大娛樂版圖。威秀董事長吳明憲表示,未來5年新影城加新事業將進入展店爆發期,預計陸續開出至少6座複合式影城、2座室內樂園,至2022年威秀集團營收可望成長2倍,上看逾百億元!

威秀已成立娛樂部門,專營VIESHOW CENTER樂園,主要自歐美日代理與引進遊樂設施,第一個樂園預計今年底在台中開出,主打日本知名室內滑雪場。未來也計畫在南港等地推出不同主題樂園,將是威秀首次走出影城庇佑,獨立發展新事業。

吳明憲直言,如果自限於影城,將永遠為人作嫁,且影城經營成本高,大多數票房來自好萊塢等外商,外商分帳比例高,擠壓影城經營毛利,因此長久看威秀需創造品牌的獨特性與自營內容,朝吃喝玩樂等泛娛樂生活產業發展,才能增加獲利與拓點機會。

威秀近4年積極發展自營餐飲項目,包括Hello Kitty Red Carpet餐廳、Mappa吃到飽影廳等,發現影城雖有集客力,但自創品牌仍辛苦,尤其餐飲品牌生命週期短、消費者只要嘗鮮,不如kitty等具粉絲基礎的知名品牌吸金,因此威秀自營品牌重點將擺在引進或代理知名品牌與TOGO外帶商品。

若要把獲利做到最大,威秀最想的是複製店王信義威秀的商模,即影城加商場,信義威秀1年觀影人次高達200萬以上,是全台影城之最,吸引廠商願意付高租金進駐,除了過半收入來自電影票,還有餐飲、轉租、廣告等收入。

吳明憲透露,威秀在台北(大巨蛋)、新北(中永和、新莊等地)、台中、高雄等地,都有複合式娛樂影城規畫,預計2、3年後陸續開幕,這些威秀娛樂中心(名稱暫定)主要有四大元素,除了影城,還跨足零售(以授權商店概念,做影視產品相關主題規劃)、餐飲(代理、引進品牌為主)、娛樂(取得新的、科技相關授權娛樂設施,如VR),主要賣點是授權、體驗,專攻以吃喝玩樂為主的現場經濟。

由於興建新影城或複合式娛樂中心動輒需2、3年時間,威秀在此期間也將積極開展其他影城代管業務。上周五(14日),威秀董事會通過台灣創新發展公司與威秀影城的合作案,由威秀代管台創在金門(6影廳)與花蓮(8影廳)的金獅影城,今年底2家戲院將換上威秀招牌營業,也讓威秀版圖順勢擴及東部與離島。台創屬於台開集團,未來兩者也有機會攜手開新店。

吳明憲指出,目前三大影城威秀、秀泰、國賓市占率加總6、7成,剩下還有為數可觀的獨立與小型影城業者,威秀希望透過這2個影城代管業務,讓全台小型與獨立影城看到與威秀合作的可能性,也把威秀的品牌、服務與管理拓展出去。

連同桃園首家店統領威秀(20影廳)周六(21日)正式營運,目前威秀全台有14座影城、147個影廳,市占率近4成,1年觀影人次約1,800萬,營收逾50億元。明年還有台北信義大遠百A13(8影廳)、台南新影城開出。

(工商時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9-20 22:48:29 | 顯示全部樓層
威秀影城開展二大新業務衝營運 最快明年討論IPO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8年9月18日 下午7:17

全台最大影城業者威秀董事長吳明憲今 (18) 日指出,除了自營據點外,已開始推展代管業務,也就是品牌授權給地區性的電影院業者,加上自營據點開出,預計至 2020 年有機會再新增 5 個據點,同時,今年底將首次跨足室內主題樂園,首家樂園設在台中。他強調,內控管理已大致完成,快的話明年內部就會開始討論 IPO 的時程。

吳明憲說明,目前全台共有 14 座自營威秀影城,去年來客數共 4700 萬人次,也就是每人一年入館 2 次,低於鄰近南韓的 4 次,顯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除了威秀明後年將在台北和台南再各開 1 家自營據點,目前已確定在花蓮、金門均透過品牌授權方式開出新據點,吳明憲強調,「品牌授權將是一個新的發展方向」,讓在地有很長歷史的電影院可透過使用威秀品牌增加來客數,目前在高雄已有一個案子正在洽談。

在影城本業之外,威秀已成立娛樂部門,專營 VIESHOW CENTER 樂園,以體感體驗為主,首個據點坐落台中,占地約 500 坪,希望透過室內娛樂設施的推出,跨足玩樂新型態經營。

另外,儘管年金改革上路已經衝擊到內需部分產業,不過威秀表示,由於日前處在暑期強檔上映旺季,暫時沒有看到明顯的影響。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