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093|回覆: 10
收起左側

busykevin 的Asus ES5000安裝心得分享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9-9-19 10:47: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在站上看了vt_hunter撰寫的「萬元有找的農場機兼影音播放機」分享文後,就一直很心動

http://www.hd.club.tw/thread-17517-1-1.html

在一次前往光華買硬碟之旅中,一時手癢也敗了一台,唯一的差別是顯卡由ATI 3450 256M升級為 ATI 4570 512M了,不過價錢反而又更便宜了,3C產品果然降價降很快…(都過9個月了,也難怪)

在安裝的過程中參考了許多人的文章(vt_hunter、myav的gsir…),不過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搞定,在此分享一下個人的經驗,幫想入手這一台的朋友省點時間。



這一台在我自己的使用定位上:

1、取代另一台大pc的bt功能,因為家中原來的PC24小時開機P2P,硬碟多比較耗電。
2、取代wd tv播放hd影片。
3、取代數位電視盒。

在安裝軟體上有遇到一些問題,自己的功力不夠,來來回回弄了幾天好不容易才搞定:

前言:
1、OS:在Vista跟XP(皆為正版)中選擇了XP,只因為VISTA較耗資源加上自己比較不熟…
2、軟體安裝:最少安裝,以能達到所需功能為目的即可。

(1)原本預先安裝Meedios,配合遙控器可作做類似MCE或WD TV播放器一般方便的功能,軟體本身也整合了KMP及Potplayer,可是很奇怪的就是無法「硬解」,這在這台只有C220的CPU上,HD影片是甭解了;外掛codec、開啟DXVA等等都不行,可能是自己功力不足,沒辦法在已經整合的meedios上修正,所以放棄。

(2)24小時bt:不耗資源的utorrent1.84,穩定又快速。

(3)HD影片:安裝完美解碼最新版20090826及PowerDvd,PowerDVD主要是要調用他的H.264、Mpeg2解碼及播放BD ISO(需配合Daman tool 4.13 lite版外掛映像檔);在完美解碼的設定上只要取消Auto mode及將Mpeg2、H.264 decoder改為Cyberlink(dxva)即可。

(4)數位電視:圓剛的827電視棒配合Dvbview
圓剛附的軟體播放一般數位台ok,但是HiHD會lag(主要是CPU效能不足),而DVBview可以調用codec來硬解(仍然是PowerDVD的codecs),HiHD就會很順暢,可是DVBView的快樂版有黑屏的問題,所以還是乖乖的花了$19美元購買(這一來一往又花了不少時間),在錄HiHD及剪輯(買DVBview主要是買帳號,可以登入使用多項軟體,可另外下載TSplayer來剪輯HiHD)上都沒有問題;另外配合hp的mce遙控器,可以完整的遙控(ASUS附的遙控器我沒用)

結論:
       使用asus所附的光碟driver來安裝比較不會有問題,之前我根據顯卡、音效卡、網卡型號分別更新,結果反而有時無法硬解HD影片(這…又花了不少時間找原因,後來還是重灌);附贈的Pc-cilin防毒軟體本來想給他一個機會,後來安裝完自動幫我kill掉一些東西,結果造成一個奇怪的問題:不管是用Dvbview看數位電視或用PurePlayer看HD影片,只要「全螢幕」就回不來視窗,也關不掉,後來當然又花了不少時間「重灌」,最後只灌free版的Avira。
      有關HDMI AUDIO部分,因為我本來是接擴大機再到電視,影像正常而沒有聲音,後來我發現他的HDMI AUDIO也只是二聲道,後來就直接接光纖了,影像也直接接vga,省了一個hdni輸入,反正他也沒辦法解次世代音效(當然,這個也是搞很久)。
      在重灌的過程中不斷有問題發生,所以我就小心翼翼的用TrueImage來作階段性備份,XP安裝完Update至最新(這可花不少時間)備份、安裝完完美解碼後備份,安裝完……備份,跟重灌比起來,TrueImage跑備份是快了許多,而且重點是發現問題時可以不必重頭開始。


如果不想花時間的朋友,可以略過以上的文章,直接參考我的步驟,不一定正確但以個人目前24小時使用二個星期以來沒什麼問題:

硬體:
Pioneer Kuro 508XG(vga入)
Denon 3808(光纖入)
ES5000
diNovo Edge 直接搖控
HP MCE遙控器(遙控Dvbview數位電視為主)
圓剛電視棒 A827
CyberSlim外接盒1:外接WD 1TB硬碟(不關機),主要是pt站上下傳用。
CyberSlim外接盒2:可將外接盒1或內建硬碟內的資料外移(接前方esta介面,傳輸速度可破70m/s)
CyberSlim外接盒3:方便整理與在外接盒2上的硬碟資料。

軟體:
1、500g硬碟分割為c:10g(xp)、d:15g(driver、備份檔)、e:剩下的全部(data)
2、XP 更新到最新後備份(以下皆為用TrueImage備份)到d:
3、driver光碟選自訂安裝,除了第1項防毒的noton不裝,其他全勾選,會自動安裝重開機5次。(再來一次備份)
4、防毒軟體Avira
5、完美解碼20090826版、PowerDVD(版本好像沒差)、Daman tool 4.13
6、DVBview、TSplayer
7、Ramdisk,768m,主要放暫存檔。
8、utorrent 1.84(再來一次備份)


希望大家使用ES5000時一切順利 ^_^

發表於 2009-11-12 22:02:01 | 顯示全部樓層

很棒

我比較偷懶  改天用你的方式 重新安裝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2-31 22:2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BT下載買零壹的BT下載盒, 應該會比較省電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1 08:36:02 | 顯示全部樓層
WIN7 + Potplayer + USB 電視棒 , Media Center 可收看 HiHD 錄製 及 X.264 等
很順 跟 XP 差不多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1 21:49:59 | 顯示全部樓層
家裡也是用這台接電視
不過遙控器到現在還塵封在盒子裡
真是慚愧啊
等年假在家再根據原po的setting
幫家裡的ES5000換個新面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6 21:54:59 | 顯示全部樓層

給有興趣入手es5100簡易版的網友們參考

不才也入手了ES5100,
可惜把在01的所有討論扒了一遍,
完美解碼和POWERDVD9也安裝了,
硬解的方式還是不行,
只有用PotPlayer播放副檔名是mov的時候,
cpu的使用率能維持在10%之下,
而且網路上的說法似乎ati4570的驅動程式還得"破解安裝"
硬解才可以會成功,
小弟試了兩天後放棄了,
提出自己的經驗給有興趣入手es5100簡易版的網友們參考囉!
(而且風扇和變壓器有高頻的噪音,也許是個案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9 09:15: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gy594ggyy 於 2010-1-26 21:54 發表 不才也入手了ES5100,可惜把在01的所有討論扒了一遍,完美解碼和POWERDVD9也安裝了,硬解的方式還是不行,只有用PotPlayer播放副檔名是mov的時候,cpu的使用率能維持在10%之下,而且網路上的說法似乎ati4570的驅動程式還得 ...

我也是入手 ES5100,顯卡也是 4570,不需要破解啥驅動啊!你是用 XP 嗎? 01 上的那篇 ES5000 開箱討論串有詳細的說明。我自己的經驗是安裝 XP SP3,驅動全部用內附的光碟,再安裝 Purecodec 並完成硬解設定(01那篇有截圖分享)即可。

PS 我本來也是裝 PowerDVD9,後來移除後僅乾淨系統下直接安裝 Purecodec 並設定好選用 KMPlayer 及其硬解設定即可。

MPEG2, H.264, VC-1 的 Video Decoder 你也可以試看看別的 decoder,基本上只要有 (DXVA) 就表示是硬解支援。Cyberlink 支援度佳但 Intervideo似乎畫質較佳? Pure Codec Settings 20090826.png

[ 本帖最後由 hsiangyang 於 2010-1-29 09:20 編輯 ]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2-1 07:52:05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七樓的兄台…

閣下在播放影片時,
cpu的使用率能維持在那個範圍呢,
在下在播放像"亞歷山大"的片子時,
一開始的使用率不高,
但是一下子就會飆到90%甚至100%了,
請問這樣子正常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2-1 10:28:37 | 顯示全部樓層
插花一下, 這應該是不正常, 1080的片子 cpu 使用率也不會高過50%, 其實應該更低, 只是手邊沒有確實的數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2-8 22:37:19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聲音輸出到擴大機

請問一下busykevin兄,
你試著將聲音輸出到擴大機後來成功了嗎 ?
我試了很多次, 只有影像成功, 但是就沒有聲音(我使用另一台撥放號機時, 聲音與影像都可以輸出)
我也爬了很多文, 但是好像都沒有人提到.  真是奇怪

我來還想用這台es5100來取代DB play . 看來5.1 聲道都做不到了.  
有什麼辦法嗎 ??   我的擴大機是MARANTZ SR6003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3-15 20:00: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weskuo 於 2010-2-8 22:37 發表
請問一下busykevin兄,
你試著將聲音輸出到擴大機後來成功了嗎 ?
我試了很多次, 只有影像成功, 但是就沒有聲音(我使用另一台撥放號機時, 聲音與影像都可以輸出)
我也爬了很多文, 但是好像都沒有人提到.  真是奇怪
...


首先,ATI的Driver似乎不太好裝(有在其它的討論區看到別人的抱怨文),在安裝初期曾多次嘗試安裝但是hdmi audio總是有問題,有時還會沒影像…

這台的定位在「看HD影片」、「看電視」、「抓檔」,這三項功能都ok後,只求系統的穩定。因為這台是24hr掛bt,沒在關機的,

因此自裝機完後,就不再碰這個HDMI Adio的問題。 後來是影像走vga,聲音走光纖,算是逃避問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