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lub 精研視務所 首頁 新聞快訊 查看內容

杜比全景聲進入家庭 通過藍光和VUDU將娛樂發燒友帶入全新聲音維度 ...

2014-9-9 03:19 PM| 發佈者: west| 查看: 1730| 評論: 3|原作者: 精研編輯部

摘要: 支持杜比全景聲的AV接收機與揚聲器為家庭影院帶來派拉蒙影業和華納兄弟栩栩如生的杜比全景聲電影 杜比實驗室(紐約證交所代碼:DLB)今天宣佈,帶有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聲軌的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

支持杜比全景聲的AV接收機與揚聲器

為家庭影院帶來派拉蒙影業和華納兄弟栩栩如生的杜比全景聲電影


杜比實驗室(紐約證交所代碼:DLB)今天宣佈,帶有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聲軌的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和華納兄弟(Warner Bros.)的電影將很快通過支持杜比全景聲的AV接收機和揚聲器與家庭影院愛好者見面。杜比全景聲電影將於今年秋天通過藍光光碟以及領先的內容服務提供者VUDU與消費者見面。VUDU是首家宣佈支持杜比全景聲電影的流媒體服務提供者。


杜比實驗室高級副總裁Doug Darrow表示:“杜比全景聲是近20年來家庭影院音訊技術最重要的進步,它讓聲音從各個維度在房間內移動,展現驚人的清晰度和栩栩如生的細節,給觀眾帶來更為身臨其境的體驗。杜比全景聲被率先應用和完善於電影行業,令家庭影院行業和眾多發燒友無比興奮。我們與眾多優秀的行業領先企業合作,讓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在家中觀賞杜比全景聲影片時,能夠獲得最優質的娛樂體驗。”


2014年9月30日,派拉蒙影業將發行首部具有杜比全景聲聲軌的藍光光碟——本年度全球超級大片《變形金剛: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屆時,藍光套裝和藍光3D套裝都將提供杜比TrueHD (Dolby TrueHD)編碼的杜比全景聲聲軌。今年晚些時候,派拉蒙影業將有望通過線上流媒體和藍光光碟支持更多杜比全景聲家庭影院電影。杜比全景聲聲軌可完全向後相容傳統家庭娛樂播放系統。


派拉蒙影業全球產品生產與執行高級副總裁Edward Hoxsie表示:“如果您已經在影院體驗過杜比全景聲版的《變形金剛:絕跡重生》,您就會理解聲音具有能夠將人帶入劇情的魔力。很快,家庭影院愛好者將能夠在家中體驗到擁有完美音效的杜比全景聲電影。”

变形金刚.jpg


華納兄弟也將成為首批通過線上流媒體與藍光光碟產品支援杜比全景聲的電影公司之一。華納兄弟家庭娛樂美洲區總裁Jim Wuthrich 表示:“採用杜比全景聲等新技術,我們能夠為觀眾提供更豐富而逼真的體驗,充分利用聲音的力量與定位,將影迷們深深帶入銀幕上所展現的故事之中。”


在北美,有意體驗杜比全景聲家庭影院產品的消費者可以通過多家零售商觀看杜比全景聲展示。Magnolia家庭影院與設計中心(Magnolia Home Theaterand Design Centers)計畫於10月起在指定地點開展杜比全景聲演示活動。


Magnolia家庭影院與設計中心銷售規劃高級總監Michael Crane表示:“杜比全景聲讓你‘耳聽為實’。只有親自體驗過,你才知道它有多麼引人入勝。我們期待著在數百家位於百思買(Best Buy)內的Magnolia門店展示這一技術。”


此外,從今年秋天開始,除了Crutchfield和Bjorn’s等獨立零售商,hhgregg、未來城(Future Shop)和加拿大百思買(Best Buy Canada)等北美全國性和區域零售商都將在指定地點開展杜比全景聲演示活動。在北美以外地區,消費者可以通過Sevenoaks Sound and Vision(英國)、AVAC Corporation(日本)和BIC CAMERA INC.(日本)等領先的獨立家庭影院零售商體驗杜比全景聲。隨著年內更多產品進入市場,全球還將有更多零售網點加入此行列。


已宣佈推出杜比全景聲AV接收機或前置處理器的製造商包括天龍(Denon)、Integra、馬蘭士(Marantz)、安橋(Onkyo)、先鋒(Pioneer)、Steinway Lyngdorf、Trinnov Audio和雅馬哈(Yamaha)。正在開發支援杜比全景聲的揚聲器和附加模組的製造商包括Atlantic Technology、Definitive Technology、KEF、安橋(Onkyo)、Pioneer USA、Teufel和Triad Speakers。安橋還推出了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盒式家庭影院系統(HTIB)。晶片提供商Analog Devices, Inc.、Cirrus Logic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已開發出能夠支援杜比全景聲家庭影院AV接收機與處理器的晶片。致力於提供杜比全景聲未來產品的其他製造商包括Datasat Digital Entertianment、Emotiva Audio Corp、Outlaw Audio、Storm Audio和NHT(Now Hear This)。


如欲瞭解更多杜比全景聲資訊,請點擊此處


關於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帶來引人入勝的多維度聲音,可將特定聲音在房間內任意位置放置及移動,包括頭頂上方,為觀眾帶來全方位的栩栩如生的娛樂體驗。


自2012年進入影院以來,杜比全景聲已經獲得所有主流的好萊塢電影公司、7位奧斯卡金像獎獲獎導演和16位奧斯卡金像獎獲獎混音師及其他人士的認可。

現在,娛樂發燒友將能夠通過家庭影院,享受杜比全景聲的魅力。


關於杜比實驗室

杜比實驗室(紐約證交所代碼:DLB)所創造的音視頻以及語音技術改變了移動設備、影院、家庭以及工作中的娛樂體驗和溝通方式。近五十年來,杜比所做出的努力使得人們的觀看和聆聽體驗變得更加動感、清晰和震撼。欲知更多資訊,請訪問www.dolby.com


Dolby和雙D標誌均為杜比實驗室注冊商標。杜比全景聲(DolbyAtmos)是杜比實驗室商標。“AcademyAward®”和“Oscar”均為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的商標和服務標章。


用於家庭影院的杜比全景聲Logo 1

用于家庭影院的杜比全景声Logo 1.png


用於家庭影院的杜比全景聲Logo 2

用于家庭影院的杜比全景声Logo 2.png

發表評論

最新評論

引用 精研編輯部 2014-9-9 02:11 PM
杜比全景聲家庭影院合作夥伴引言

)21$EM9]LLJUNJFJJY(4@NV.jpg
Analog Devices, Inc: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是高性能音訊的未來,Analog Devices通過SHARC®數位訊號處理器(SHARC®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上獲得認證的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解決方案,幫助將影院級體驗帶入家庭影院,為此我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和杜比的密切合作讓採用SHARC DSP的系統廠商能夠成為首批通過家庭影院元件提供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廠商。”
—Analog Device, Inc高性能媒體策略總監Andy Lambrecht

Atlantic Technology:
“我們相信無論是在電影院還是在家中,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都代表著極致的聲音體驗。作為最早採用這一突破性技術的公司之一,我們非常高興能夠通過發佈支持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揚聲器模組,為給家庭影院聽音環境帶來‘聽覺的第三緯度’做出貢獻。”—Atlantic Technology總裁Peter Tribeman

Definitive Technology: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是家庭影院具有突破性的成果。在我們現有的揚聲器中集成這一技術,只是我們提升下一代家庭影院娛樂體驗的方式之一。”—Definitive Technology品牌管理總監Joel Sietsema

天龍(Denon):
“一些世界領先的電影製作者已將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作為一種敘事工具,這證明了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所帶來的獨特聲音體驗。每個細節都栩栩如生,讓觀眾感覺仿佛身處電影情節之中。這種體驗在如今的家庭影院中是無以倫比的。”
—天龍影音產品全球業務團隊負責人Yoshinori Yamada

Integra: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能夠帶來極致的聲音清晰度、準確度和細節。一些世界領先的電影製作者正在使用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將觀眾帶入影片情節之中。能夠成為首批為客戶提供這一技術的品牌之一,我們感到非常激動。”—Integra銷售總監Keith Haas

KEF: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發佈將為人們在家中享受電影的方式帶來變革。我們很高興發佈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揚聲器KEF R50,參與到這一音訊娛樂行業的變革之中。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讓電影聲軌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完整的沉浸感。通過全新的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揚聲器R50,以及我們的高性能定制安裝揚聲器,KEF能夠提供高保真音訊性能,讓任意一種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配置都能夠真正令人驚豔。能夠參與其中,KEF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同時也為能夠給消費者提供這樣的產品感到自豪。”
—KEF Audio Group市場總監Grace Lo

馬蘭士(Marantz):
“只有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能夠為房間帶來多維度聲音,讓每個細節都活靈活現,可以是跑車在跑道上狂飆的轟鳴聲,或是風聲輕輕的呢喃,抑或是一支離弦的箭瞬間穿過房間的聲音。這是家庭影院領域的突破性成果。”
—Denon + Marantz全球市場行銷副總裁Don Freeman

安橋(Onkyo):
“一些世界領先的電影製作者都在使用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將觀眾帶入電影場景之中。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能夠提供多維度聲音體驗,具有驚人的細節和清晰度。我們非常激動能夠成為首批為客戶提供這一技術的品牌之一。”
—安橋市場行銷總經理Kevin Miyagi

先鋒(Pioneer):
“我們一直處於每個家庭影院技術的前沿,正因為如此,我們將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帶入最新產品中,讓觀眾著迷和沉浸於多維度聲音之中。為了保證最佳的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體驗,先鋒不僅專門為此生產了一系列超高端接收機,並且請我們的頂級揚聲器工程師Andrew Jones為Elite品牌設計揚聲器系統,重現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所能帶來的聲音品質。
—Pioneer Electronics(美國)家庭電子設備部門AV產品規劃和市場行銷總監Chris Walker

Steinway Lyngdorf:
“在Steinway Lyngdorf,我們不斷尋找推動科技創新的方式,所以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從來都不是問題。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絕對提升了業界標準,支持這一技術是我們下一代環繞聲處理器Model P2的核心。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技術無以倫比的真實感,與RoomPerfect™這樣領先的專有技術相結合,將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家庭影院聆聽體驗。”
—Steinway Lyngdorf公司CEO Thomas Birkelund

Triad:
“在Triad,能夠幫助杜比為支持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揚聲器開發標準,我們感到非常自豪。杜比採用Triad設計和開發服務製作了支援杜比技術的向上發聲(upward firing)揚聲器的原型樣機,並將該原形樣機提供給他們的業界合作夥伴,用以評估在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專案下授權的電子元件。”
—Triad Speakers, Inc.總裁兼自訂電子設計及安裝協會(CEDIA)主席Larry Pexton

Trinnov:
“Trinnov Audio從2001年開始就在不斷參與3D音訊的研究,因此,對於能夠參與到在民用高端市場杜比全景聲的成功應用中,我們自然感到非常興奮。在開發Altitude32的過程中,我們與杜比密切合作採用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提供多達32個獨立音訊聲道,最大化利用這一具有突破性的格式所實現的無以倫比的空間解析度。”
—Trinnov高端音訊國際銷售經理Arnaud Destinay

雅馬哈(Yamaha):
“雅馬哈AV接收機帶來的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所實現的多維度聲音,讓你感覺仿佛電影在螢幕上和在你周圍同時展開。這一強大的組合將極致的影院級體驗帶到家中。”
—雅馬哈(美國)有限公司(Yamaha Corporation of America)AV部門總經理Bob Goedken


引用 Maxwell2 2014-9-10 01:54 PM
藍光片有這個功能, 那就太好了
引用 popo 2014-9-11 10:35 PM
除了軟體準備好外,硬體方面,杜比也在官方提供了一份確定有支援杜比全景聲系統的擴大機、喇叭以及家庭劇院組,有興趣的朋友點選下面網址觀看

Dolby Atmos Home Theater Products
http://www.dolby.com/us/en/techn ... eater-products.html

查看全部評論(3)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