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77|回覆: 20
收起左側

[華語片] 10+10 二十位台灣電影導演聯合創作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1-11-3 15:18: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10 10-2011.jpg

2011 TGHFF Programme Catalogue(S)_頁面_036.jpg

導演 / 侯孝賢、王小棣、王童、朱延平、何蔚庭、吳念真、林書宇、侯季然、張艾嘉、張作驥、陳玉勳、陳國富、陳駿霖、鈕承澤、楊雅喆、鄭文堂、蕭雅全、戴立忍、鍾孟宏、魏德聖

由金馬影展發起之《10+1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號召台灣電影人大團結,共匯聚二十位台灣電影導演,每人分別拍攝五分鐘短片,以「台灣特有」為中心題旨,但不限形式與劇本內容,完全授權給每一位導演自由發揮、想像與創作。《10+10》意謂這二十位導演將拍攝出片長一百分鐘的電影,影展也期待這聚合一氣的影響力,激發出遠超過影片本身的龐大能量!

這二十部「台灣特有」的短片,類型有溫馨、有純愛、有驚悚、有紀錄、有荒謬、有黑色喜劇、有社會寫實亦有魔幻想像,有舊日重現亦有當代現況,議題包涵了城鄉差距、時代變遷、自我嘲諷、校園暴力、家族情感、青春情懷、媒體力量、歷史回顧等等,全面觀照了台灣社會過去這百年來的變遷,也從中掏洗出歷史洪流裡不可或忘的記憶與情感。金馬影展期待《10+10》不僅只是一部電影,在值此百年之際,匯聚這些優秀導演們的創作能量,透過影展向國際發聲,讓台灣的文化與創意軟實力更被全世界看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2011 TGHFF Programme Catalogue(S)_頁面_037.jpg

2011 TGHFF Programme Catalogue(S)_頁面_038.jpg

2011 TGHFF Programme Catalogue(S)_頁面_039.jpg

以上資料來源:金馬影展官方網頁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精幣 +10 收起 理由
小許 + 10 + 10 熱心助人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10:09:28 | 顯示全部樓層
20111104 「2011 金馬影展《10+10》開幕」記者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10:12: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popo0121 於 2011-11-5 10:13 編輯

2011金馬影展開幕片《10+10》

        今年金馬影展為慶祝建國100年,以「10+10=100」的創作概念,拍攝的《10+10》影片,破天荒集結了10位資深導演與10位新銳導演,這20位堅強的導演團隊陣容為:侯孝賢、王小棣、王童、朱延平、何蔚庭、吳念真、沈可尚、侯季然、張艾嘉、張作驥、陳玉勳、陳國富、陳駿霖、楊雅喆、鄭文堂、鄭有傑、蕭雅全、戴立忍、鍾孟宏以及魏德聖。由每位導演分別拍攝5分鐘短片,以「台灣特有」為影片主軸,透過導演們捕捉台灣社會影像的獨到觀點,來呈現台灣不同文化樣貌。
《10+10》影片介紹:

1.釋放 導演:王小棣
台東鄉下,隻身出外過夜的女人,驚覺房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以默片與有聲片的對比方式,呈現城鄉的差距。王小棣的作品不僅為台灣電視界灌注了創作清流與社會關懷,她的電影也秉持同樣的角度,認真看待台灣,關心人群,充滿淑世與親和的魅力。

2.謝神 導演:王童
尊天地、敬鬼神,承續《無言的山丘》,王童導演再度以「兄弟」為主角,講述一對兄弟到山上去還願的故事。王童導演為美術出身,後來成為出色的導演。他的台灣三部曲《稻草人》、《香蕉天堂》、《無言的山丘》生動刻畫了日據時代到國民政府遷台後的變化,個人也囊括了六座金馬獎。

3.無國籍公民 導演:朱延平
弱智的少女與盲眼的大叔,是無法取得台灣身分證的緬甸孤軍遺族,在城市裡的生活,猶如電影-《異域》一般烽火連天。朱延平是台灣近三十年來最具票房價值的導演,現任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他表示將在這支短片一反大眾對他的喜劇印象,令觀者感動落淚。


4.100 導演:何蔚庭
記錄了一位百歲老爺爺的日常生活,每一天,循著一樣的山區小路,走到遙遠的信箱去拿信。榮獲第四十七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何蔚庭,在馬來西亞出生、長大,在美國學電影,來台灣發展成家、落地生根。短片作品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長片處女作《台北星期天》也頗受好評。

5.有家小店叫永久 導演:吳念真
連老鄰居都去隔壁的7-11 買飲料了,過溝鄉下的「永久」雜貨店生意冷清清,到底要不要把店給收了,老人和兒子用一個打賭來決定!吳念真曾以出色的劇本獲得多座金馬獎肯定,跨足電影、電視、廣播、廣告、舞台劇,親切的主持風格與廣告演出,家喻戶曉。

6.到站停車 導演:沈可尚
公車司機每天謹守交通規則,時時提醒乘客禮讓老弱婦孺,有一天,一名男子硬扯開車門想衝上車…。沈可尚曾以紀錄片《野球孩子》榮獲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並參與李安及李崗導演的推手計畫《茱麗葉》,目前正籌拍第一部劇情長片《賽蓮之歌》。

7.黃金之弦 導演:侯孝賢
銅鑼古厝,年輕女子望著充滿記憶的首飾,想起小時候曾祖母穿戴著它們,牽她去買菜的往事。時光與物件,照亮了午後。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經典作品不勝枚舉,曾以《悲情城市》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童年往事》、《戲夢人生》也分獲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是目前台灣影壇的領頭人物與新銳導演們的標竿。

8.小夜曲 導演:侯季然
一九五四年的新公園放送亭,播送著紀露霞唱的〈綠島小夜曲〉,人群靜靜諦聽,二○一一年的錄音室,七十五歲的紀露霞,繼續幽幽唱著。侯季然的短片曾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首部劇情長片《有一天》入圍柏林影展、金馬獎,文學氣息濃厚,是廣被看好的台灣新導演。

9.諸神的黃昏 導演:張艾嘉
改編呂政達散文〈諸神的黃昏〉。教誨師寫給死刑犯的一封信,是殘暴社會中的一抹溫柔。張艾嘉編導演全才,不但曾以《碧雲天》、《我的爺爺》、《最愛》三度榮獲金馬獎影后及女配角,她所導演的《最愛》、《心動》、《20、30、40》也相當膾炙人口。多元的才華與成就,讓她早已在華語影壇佔有一席之地。

10.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 導演:張作驥
西元一九四九年,在金門古寧頭大戰的砲火下,一個小女生歷經了她人生中最奇特的經驗。張作驥將台灣寫實電影帶到了魔幻的新領域,無論《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當愛來的時候》都獲得極高評價,兩度摘下金馬獎最佳影片,也曾獲得東京影展大獎及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11.海馬洗頭 導演:陳玉勳
人的記憶都存在大腦的海馬迴裡,而「海馬洗頭店」可以讓你有選擇性的,把快樂或悲傷的記憶刷洗乾淨…。陳玉勳是台灣最幽默的喜劇家,以《熱帶魚》、《愛情來了》建立他獨一無二的喜劇風格,並以多支廣告打響名號,炙手可熱。去年以《茱麗葉》重返影壇,正在籌拍武俠喜劇大戲《必殺技》。

12.初登場 導演:陳國富
民國五十七年,年僅十五歲的少女歌手獨坐化妝鏡前抹淚,因為排演出錯,挨了製作人的罵,眼看上鏡機會要溜走,一場如夢似幻的奇遇,改寫了她的命運,也寫下華語歌壇的傳奇史頁。影評出身的陳國富,曾拍攝《我的美麗與哀愁》、《徵婚啟事》、《風聲》等片,近年於華誼兄弟影業公司擔任總監製。

13.256巷14號5樓之1 導演:陳駿霖
即將結婚的情侶準備搬進新家,因為樓梯太小,而扛不上去的洗衣機,用吊車懸吊起來,在城市的天空中緩緩擺盪著。在美國求學長大的新銳導演陳駿霖,短片《美》曾獲得柏林影展最佳短片,長片處女作《一頁台北》榮獲柏林影展NETPAC 獎,獨特的眼光,讓他拍出來的台灣,特別與眾不同。

14.唱歌男孩 導演:楊雅喆
男孩每天被老師揍,但總是一直微笑唱著快樂頌,女孩永遠是班上的第一名,卻也想和他唱一樣的歌。楊雅喆導演執導過多部精彩的電視單元劇,並獲得金鐘獎的肯定。第一部電影《囧男孩》叫好叫座,讓他入圍了金馬獎最佳導演,第二部劇情長片《女朋友,男朋友》正在拍攝中。

15.老人與我 導演:鄭文堂
迷路的老人獨自走在鄉間小路上,他說,他忘了回家的路,卻想起很多回憶,他說,謝謝那天出來找尋他的大家。從紀錄片到電視再到電影,鄭文堂曾以《夢幻部落》獲得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及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眼淚》也榮膺金馬影展開幕片。目前擔任宜蘭縣文化局局長,但並未忘情電影。

16.潛規則 導演:鄭有傑
電影劇組來到拍攝現場,發現一大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導演要求劇組解決,否則電影不能賣到大陸,引發一連串荒謬好笑的過程。鄭有傑長片處女作《一年之初》榮獲金馬獎年度傑出台灣電影與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陽陽》則入選柏林影展。除了編導,他也時常參與電視、電影的演出。

17.有一好沒二好 導演:蕭雅全
穿著小禮服的少女衝進正在打烊的內衣店,因為她的Nu Bra 扣環斷了,店員有兩個選擇:請她出去,或是解決她的問題。知名廣告導演蕭雅全曾以電影處女作《命帶追逐》奪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影片,新作《第36 個故事》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也在銀幕下對台北的咖啡生活文化帶來奇妙的影響。

18.鑰匙 導演:戴立忍
繁忙的城市、熙來攘往的人群,有著美麗身影的女孩,愉快地看著身旁的一切,她在大樓內折射出街燈燃起的朦朧中跳起舞。戴立忍曾以演員身份多次獲得金馬獎、金鐘獎的肯定;演而優則導,曾以《兩個夏天》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並以《不能沒有你》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編劇等大獎。

19.回音 導演:鍾孟宏
四個惡霸國中生在廁所裡欺負一個胖胖的同學。晚上,胖同學的叔叔帶著一群彪形大漢,一一拜訪這些同學的家。鍾孟宏曾以紀錄片《醫生》入圍金馬獎,劇情長片處女作《停車》入選坎城影展,並獲得金馬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近作《第四張畫》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女配角及年度傑出台灣電影獎。

20.豋場 導演:魏徳聖
林慶台,在南澳的小村落土生土長的牧師,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主角—莫那魯道。在面對國際媒體、走向大銀幕前之際,他想向上帝說些什麼。魏德聖以《海角七號》創下台灣影史最高國片票房紀錄;新作《賽德克‧ 巴萊》也是台灣至今耗資最鉅的史詩電影。他的每一部(步),都在替台灣電影寫下新紀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12:18:51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小波版主細心的整理,
這些短片目前要從那才能看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17:10:2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popo0121 於 2011-11-5 20:58 編輯

這20部5分鐘短片 除了金馬影展上可以看到外(票已銷售一空),
會安排在今年12月16日在戲院上映,至於會有那些戲院上映,
可以能等到12月才會比較明確。

宣傳海報
10 10-201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6 15:56:23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這新聞~其實還蠻期待的!
之前看完在畢業前一天爆炸的小短劇後!
蠻喜歡鄭有傑這導演~在爆炸那小短劇拍出現實社會的一些狀況!
也謝謝樓主分享相關資訊和短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7 11:03:15 | 顯示全部樓層
10+10在金馬影展之後,將於12月16日起將在台北、台中、高雄威秀、國賓長春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城正式上映。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2-8 20:51:34 | 顯示全部樓層
轉載自那傳媒

金馬影展《10+10》前進柏林記者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2-13 20:29:12 | 顯示全部樓層

10+10導演群將攻占柏林紅地毯

(2011/12/12)

明年二月柏林影展將可能出現前所未見、20位台灣重量級導演一起踏上影展紅地毯的壯觀熱鬧畫面!

由10位資深台灣導演以及10位新銳台灣導演共同創作的短片合集電影《10+10》,上周傳出捷報,影片入選2012年德國柏林影展電影觀摩(Panorama)單元。在12月8日前進柏林影展的記者會上,代表《10+10》出席的導演們紛紛表示,這部20位電影人的心血結晶能入選柏林影展備感榮耀,但他們同時憂心因經費不足,可能無法實現20位創作者一起走上柏林影展紅地毯的盛況。上周末新聞局承諾將全力支援《10+10》前進柏林影展,而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12日也證實,新聞局將以專案處理《10+10》電影補助事宜,由侯孝賢領軍、史上最夢幻的台灣電影組合,將占領柏林影展紅地毯,向影迷們宣告台灣電影很驕傲!很好看!

《10+10》是金馬執委會、建國百年基金會各出資1仟萬製作而成。金馬執委會解釋,往年三大國際影展(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的競賽片或入圍片多半是導演個人獨立完成,入選的導演獲得新聞局補助,就能順利出席國外的映演。在柏林影展多達61年的歷史中,有過一部由五位導演共同拍攝的電影入選,像《10+10》這部20位創作者一起完成的作品入選,還是柏林影展史上頭一回,但也因為《10+10》共同創作的導演多達20人,如果沒有資金補助,20位導演一起出國是難上加難。金馬執委會透露,《10+10》補助專案如果進展無誤,20位電影創作者將都可獲得經濟艙來回機票、以及4至5天的日資費補助,金馬執委會跟導演們聽聞此消息都感到相當興奮。

根據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10+10》電影拍攝計畫是展現台灣資深電影導演寶刀未老的氣勢與新生代導演的內涵,20位應邀創作的導演,面對只有95萬製作費拍攝一部5分鐘的短片邀約,都是沒有猶豫、一口就答應,導演們的熱情與團結,讓聞天祥很感動。

《10+10》集體創作的導演除了侯孝賢,還包括朱延平、王小棣、張作驥、何蔚庭、陳駿霖、王童、吳念真、沈可尚、侯季然、張艾嘉、陳玉勳、陳國富、楊雅喆、鄭文堂、鄭有傑、蕭雅全、戴立忍、鍾孟宏、以及魏德聖。《10+10》是今年金馬影展的閉幕片,電影將於12月16日在台北、台中、高雄8家戲院正式上映。(文/林巾秀)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16 13:1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已經買了套票要去看了
期待!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2-17 17:10:4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popo0121 於 2011-12-17 17:30 編輯

一部好看的電影作品它的片長應該是要2小時? 1小時? 30分鐘? 還是5分鐘呢?
那要是有一部電影作品帶有20個故事內容,每篇片長只有5分鐘會不會是一部好看的作品呢?
我想這部做為台灣百年國慶最後一部國片檔期的10+10電影作品,是值得去戲院觀看的一部精彩電影作品。

在這部集結20位導演,每位導演以及團隊僅能用短短的5分鐘,來呈現各自想要所表達的內容真是太精采了。
人生的喜、怒、哀、樂,通通在這部10+10裡面通通可以感受的到,縱然有些篇幅在當下或許觀看時,會無法馬上吸收,
但在沉澱之後,觀看了一些電影內容深入的介紹,更加的理解到電影故事內容所想要帶來的深層感受。這部10+10真的值得一去觀看強力推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2-20 00:03:18 | 顯示全部樓層
《10+10》的感動 讓觀眾連片尾演職員表也不錯過2011-12-19陳玉勳威脅同行捧場  張作驥感動想要回捐票房
由金馬影展發起,20位台灣導演傾力拍攝的《10+10》於上週五正式登上院線。台北數家映演的戲院晚場幾乎全告爆滿,最特別的是觀眾們在影片結束後,全留在座位上等到二十個劇組的演職員表跑完為止,甚至還有人在燈亮時爆出掌聲,感動的情形就連戲院業者也嘖嘖稱奇。
參與《10+10》的導演都非常珍惜這次合作機會,不只因為這是台灣影壇的空前團結,也讓每位導演在完全自由的環境下用影像表達自己對台灣最深刻的感受。沒有歌功頌德,但每呎底片都看得出飽滿奔放的創意,結集而成的高水準表現,不僅獲得海內外影人、媒體一致讚揚,更認為台灣電影能夠浴火重生,《10+10》就是最好的註腳。

photo_02e019a4c05bf00174d62faf95c35128.jpg

以《10+10》當中的《海馬洗頭》豔驚眾人的導演陳玉勳,不改其喜劇大導演的本色,在臉書上「威脅」電影從業人員一定要去看《10+10》,否則一次就得罪20個導演;廣告界也不能倖免,因為這當中有不少也是廣告界的大導演。結果他竟然漏算了家喻戶曉的導演吳念真,讓吳念真特地上陳玉勳臉書替自己「抱屈」,顯見彼此交情之好。不過陳玉勳也感性地說,即使有一天他得了失智症,也會永遠記得《10+10》首映那天和所有導演聚在一起的感覺。

photo_ae74ccd054f846928cc91b8c34bacf8a.JPG

雖然限於預算以及片型特殊,《10+10》目前只做小型規模的上映,但上映三天,晚場幾乎都爆滿,看過的觀眾也都極力的在網路上向大家推薦這部片的好。聖誕節前夕,本片也將跨海到金門做兩場特別放映,屆時在金門取景拍攝《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這段的導演張作驥,也將隨片登台,感謝金門鄉親在拍攝時給予的支援。張作驥昨天在國賓長春戲院座談時表示,能參與《10+10》計畫就已經意義非凡,金馬影展不但讓這個理想實現,還讓電影登上院線,看到每個工作人員忙完金馬影展和頒獎典禮後又馬不停蹄義務分擔上片工作,甚至連離開金馬的朋友也回來幫忙,當他知道本片所有收入將平分給20位導演時,他認真說自己那份要捐給金馬聊表心意,不過工作人員立即表示其實所有的觀眾更希望這份小小的票房助益可以成為導演將這部短片發展成為長片的一分心意!
《10+10》目前上映戲院包括台北信義威秀、欣欣秀泰影城、今日秀泰影城、國賓長春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城、台中老虎城威秀、高雄大遠百威秀等。

不到8小時之內看兩場,這部對上本人的口味,只能說好看
392101_2486504686266_1362135424_32329714_47051983_n.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2-28 11:49:3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popo0121 於 2011-12-28 11:50 編輯

10+10 宣傳文宣

img0701.jpg

img0711.jpg

img0691.jpg

img068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2-2-16 14:48:13 | 顯示全部樓層
2012柏林影展台灣之夜 本國導演影人出席數創新高

新聞局每年都在柏林、坎城、香港、釜山等重要國際電影市場展中舉辦「台灣電影酒會」,近兩年台灣電影無論在創作內容的精彩度、產量的多元性,均受到國際肯定,而本屆柏林影展台灣電影酒會與會嘉賓超過360位,以及【10+10】入圍柏林影展,讓本屆參與盛況的台灣導演和影人創歷屆之最,也成為一大亮點。

188037285.jpg

此次參加酒會之台灣導演和影人包括:「10+10」的侯孝賢、朱延平、王小棣、張艾嘉、鄭文堂、魏德聖、楊雅喆、沈可尚、陳駿霖、王嬿妮等導演,吸引大批影迷蜂擁拍照,熱情粉絲還在現場親自送上鮮花給侯導,台灣導演魅力席捲柏林影展。而由公共電視與德國導演莫妮卡楚特合製之「美食人.情.味」電影,則由德國導演莫妮卡楚特(Monika Treut)親自到場,為台灣電影酒會增添光彩。影星伊能靜則低調現身酒會,特別向曾經合作過的侯導致意。

956620571.jpg

今年共有15家台灣片商參加柏林電影市場展。台灣電影館也首次爭取進入大會主要展場MGB,同時與法、德、英、韓、日本等國家於同一展場,每日入場人次超過2500人次,較往年多了5倍,增加許多賣片商機。國際電影人士與公司紛紛前來了解台灣電影現況與動態,包括日本、丹麥、義大利、法國、英國等許多國際製片均前來詢問,有意在台灣合作拍攝電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2-2-16 15:04:08 | 顯示全部樓層
《10+10》柏林首映 觀眾佳評如潮
 
(2012/02/16)

《10加10》柏林影展首映會 台灣導演群齊走紅毯-1.jpg
《10+10》柏林影展首映會,台灣導演群齊走紅毯(左起:導演魏德聖、陳駿霖、張艾嘉、沈可尚、侯孝賢、朱延平、鄭文堂、王小棣、楊雅喆、王嬿妮)

《10+10》的柏林影展首映在情人節登場。上午的媒體場即已爆滿,晚上的首映更是一票難求,這部由二十位台灣導演合作的影片,每一部放完都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片後問答時,導演們的坦率也贏得喝采,整場鼓掌將近三十次。

作為一部以「台灣特有」為主題的電影,《10+10》試映後,許多國際媒體都表達驚豔,二十位導演在形式、內容、風格上都有自己的主見,但組合在一起卻有極佳的節奏,讓他們對於台灣和台灣電影有了全新的見解。洛杉磯HBO記者看完後甚至大讚:「太棒了!真是收穫豐富的兩小時。原來真正的電影在台灣!」

之前因為人在香港而沒機會看到《10+10》全貌的張艾嘉,也在柏林首映第一次看到全片。她說自己整個過程都很緊張,因為她很少和觀眾一起看自己的電影,但看完好感動。其他導演也說第一次在金馬影展看的時候,一方面不曉得自己的影片會在第幾段出現而期待忐忑,另方面又隨全場情緒的沸騰而高亢起來,不像這次再看,可以看得更細、更全面、也更被影片感動。朱延平說《10+10》是他拍戲以來最愉快的經驗。大家異口同聲表示對首映結果十分興奮,因為柏林觀眾的反應比預期還要好得多。原以為可能會有的語言文化隔閡,幾乎都在觀眾熱情的迴響中化於無形,甚至沒人捨得離開座位。


《10加10》柏林影展記者會 導演陣容一字排開陣仗龐大.JPG
《10+10》柏林影展記者會 導演陣容一字排開陣仗龐大


《10+10》如此大膽直率又充滿創意地呈現台灣的種種樣貌,侯孝賢笑問觀眾是否覺得台灣導演「瘋狂」,張艾嘉說其實應該是「誠實」,什麼都能拍,什麼都能說。觀眾對所有導演無須事前協調內容、個別自主完成、不爭排名先後的精神,表示感動,認為這部電影應該被台灣民眾珍視,更值得其他華人電影借鏡。《10+10》已確定四月份將在香港上映。年輕導演被問到有沒有想幹掉這些前輩?沈可尚說當然有,但隨即更正:「應該是感到榮幸,然後更努力完成。」楊雅喆說可以從別人身上學到很多,像鄭文堂的詩意就是他很佩服的。陳駿霖說他當時最擔心自己的片會跟侯導擺在一塊,沒想到一語成讖,自己這段就在侯導前面。但侯孝賢誇獎這些新銳導演都很有想法,他說:「就是一種電影大家庭的感覺。更好的是你認真做好,然後發現別人也很棒。」張艾嘉也同意:「《10+10》讓我拍了以前想拍卻一直沒機會拍的題材。」

也有大陸媒體提問《10+10》有部分內容碰觸敏感禁忌,是否可能以《8+8》、《7+7》的方式上映?侯孝賢斬釘截鐵地答覆:無論到哪個地方放映,《10+10》就是《10+10》。立刻引爆全場熱烈掌聲。主持人也結論道:柏林影展也只要《10+10》!

《10+10》接下來在柏林還有三場放映。導演也將在出席15日的片後座談,16日返台。(文、圖/金馬影展)


《10加10》導演們與柏林熊開心合照.JPG
《10+10》向國際影壇展現了台灣電影復甦的堅強實力與生猛的創意,導演群也難得留下了歷史性的合影

《10加10》柏林影展首映會 影迷向侯孝賢導演索取簽名-1.JPG
《10+10》柏林影展首映會 影迷向侯孝賢導演索取簽名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2-4-3 20:31: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popo0121 於 2012-4-3 20:32 編輯

百年國慶壓軸國片10+10 藍光等待多時終於拿到!

10+10藍光& 10+10 宣傳文宣(本帖的13樓)
1.jpg

10+10藍光&10+10明信片書(很有質感)
2.jpg

藍光中文側標移除別有另種感受
3.jpg

10+10藍光 正面
4.jpg

10+10藍光 背面
5.jpg

10+10藍光 收錄規格
6.jpg

10+10藍光 碟片
7.jpg

10+10明信片書
8.jpg

影片中20部,場景明信片
9.jpg

10.jpg

11.jpg

11..jpg

20部,20位導演簡介 明信片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4-9 15:46:31 | 顯示全部樓層
強烈建議要有心理準備 這部不是一般大眾喜歡的類型 個人風格及藝術批判味道濃厚

朋友和我一起看 不到一半他便落荒而逃 強大的窒息感撲面而來 人性中灰黯的一面 讓你坐

立不安 因為太真實像記錄片 又魔幻的像白日夢 洗腦般被導演帶進劇情裡 因為台灣意識 我

們都能感受到這些訊息 原來在台灣 大家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不同的名字 過類似的人生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精幣 +10 收起 理由
popo + 10 + 10 不同的觀點 讚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4-9 21:42:32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一群人一起看
前2則還可以坐得住..到登場開始就有人坐不住了
王小棣的釋放有的人開始批..
越後面不知所云的越多 終於一個一個離開...
整體下來 竟然大家有印象異口同聲說是朱延平的
我最喜歡的是陳國富和鄭有傑2段...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精幣 +10 收起 理由
popo + 10 + 10 不同觀點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2-4-9 22:08:32 | 顯示全部樓層
除了王小棣那段的確比較讓人比較難以理解外,其他的都還蠻能接受。
而朱延平不能說不喜歡也不能說喜歡,他延續了異域之後的故事,
但如果不要出現那個文宣的話或許會比較好一些。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9-8 14:17:11 | 顯示全部樓層
很久没看过这么内涵的片子了,虽然有些精心铺陈之感,但是不可否认,有些情节确实是打动了人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