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93|回覆: 2
收起左側

口罩正確戴法:深色朝外才有效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9-5-7 08:22: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H1N1新型流感疫情擴大至亞洲鄰國,許多民眾紛紛搶購口罩,以預防疾病傳染。不過戴口罩也是有技巧的,專家指出口罩應緊密遮蓋口鼻,外科手術型口罩應以綠色或深色面朝外,口罩平均一天替換一次。


  新型流感的傳染途徑和季節性流感類似,主要是透過飛沫與接觸傳染,其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全身酸痛、頭痛與疲勞等類似感冒的症狀,一般成人在症狀出現前1天到發病後7天都有傳染性。


  現在在街頭已可見到民眾開始戴上口罩避免染疾,但口罩百百種,要如何選擇合適的口罩,及正確的配戴方式,讓防護效果更升級,都是需要注意的事項。

  


     除了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外,一般民眾並不需要配戴N95口罩,由於N95可吸入的空氣有限,過去曾發生過民眾長時間戴著N95從事活動,而導致氣喘發生。


  民眾選擇口罩上緣附有軟質鐵絲的外科手術型口罩,使用時應以綠色、深色面朝外,才有防止液體滲入的功能,而白色部份應朝內。把軟質鐵絲沿著鼻樑壓緊,讓口罩完全覆蓋口鼻。民眾也不要為了省錢,就把口罩兩面重覆使用。



  口罩不戴時要如何收納才比較衛生,許萬盛表示,可以準備一個透明塑膠袋,口罩白色部份朝內對折後收起,或者選擇一本不看的書,把口罩如書籤般夾在書裡。一般民眾一天大約更換一次口罩為佳。


  另外,民眾若在捷運等公共場所,遇到有人打噴涕或咳嗽,許萬盛也以個人經驗建議民眾立即閉氣20秒,並迅速離開當地。



  防疫期間,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也是重點工作,除了多洗手外,民眾也不要常有揉眼睛、挖鼻孔、把手碰觸嘴巴或傷口等動作,因為病毒容易透過人體的黏膜組織而傳染。另外,民眾應多喝水、有充足的睡眠,來增強身體抵抗力。


  民眾可購買酒精後加水稀釋,調配出濃度70%酒精,清潔週遭環境消滅病毒。


發表於 2009-5-7 08:59:09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分享!!
很多人都馬搞不清楚.
路上有看到白的.
也有看到綠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5-7 09:15:44 | 顯示全部樓層
除了戴口罩預防口沫傳染,也請沒有戴眼鏡的朋友們.
更該注意,眼睛應避免被口沫感染.
不管是否非常時期,出入醫院或是人多場所,平時就該多注意
衛生習慣,否則下一波變種的流感不知道能有什麼藥物可以治療或預防.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