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19|回覆: 1
收起左側

[新品速報] Sony 全幅電影機 BURANO - 首款同時搭載影像穩定及電子ND的PL電影機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3-11-21 16:29: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本文最後由 alex 於 2023-11-21 04:37 PM 編輯

Sony BURANO 高階電影攝影機.jpg
  Sony Taiwan 於 2023/11/9 發布 CineAlta 系列全新成員 BURANO 數位電影攝影機正式在台上市,BURANO 攝影機是全球首部採用 PL 接環、配備機身影像穩定功能的數位電影攝影機,具備與 VENICE 2 相同色彩科學的感光元件,完美結合卓越影像畫質與高機動性,是專為單人操作和小型團隊所設計的機種。此外,更應用了前所未有的嶄新科技,在輕巧的機身外殼中採用比以往更薄的電子可變 ND 濾鏡結構和光學影像穩定技術;卸除 PL 鏡頭接環後,攝影機便可搭配E接環鏡頭使用,支援快速混合自動對焦和主體識別自動對焦,非常適合拍攝快速移動主體。

強大8.6K全片幅感光元件


BURANO_Sensor.png

  BURANO 配備 8.6K  (8632 x 4856) 高解析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承襲VENICE系列電影攝影機的色彩科學與 VENICE 2 部分主要特性,能在不同類型的製作中與 VENICE 2 配合使用,讓拍攝更加靈活有效率。透過具備雙原生基本 ISO (ISO 800 / ISO 3200)和 16 級動態範圍的感光元件,即使在艱鉅的低光源拍攝環境下,也能呈現令人驚豔的影像畫質表現。

  BURANO 可以全片幅或 Super 35 模式進行拍攝,支援最高 8K 30fps、6K 60fps、4K 120fps 影像規格拍攝,同時具有適用於變形電影鏡頭的還原擠壓功能。

  BURANO 機身小巧輕量,與 VENICE 2 相比長度約短了 32mm、重量輕 1.4 公斤,具有較高的拍攝機動性;採用堅固的鎂合金機身外殼,即便在極具挑戰的拍攝環境也可勝任。而為了貫徹 Sony 對環境保護的減塑目標,BURANO 的機身和配件包裝材料主要由植物纖維製成,盒內則使用模塑紙漿取代保麗龍作為緩衝材料。

Sony BURANO 高階電影攝影機2.jpg

內建光學影像穩定技術

  BURANO 是全球第一款採用 PL接環並支援機身內建影像穩定技術的數位電影攝影機,運用源自 Alpha™ 系列相機的進階影像穩定技術而全新開發的影像穩定機制和控制演算法,在搭配 E 接環或 PL 接環鏡頭拍攝時,能校正手持拍攝或步行拍攝時所產生的震動。

BURANO_IBIS.png


可變 ND 濾鏡增強操控和優化曝光

  BURANO 配備 0.6 至 2.1 電子可變 ND 濾鏡,在各種光線條件下均可輕鬆調節。電子可變 ND 濾鏡亦可透過光圈控制景深,在不改變景深的情況下調整至最佳曝光。

BURANO_vND.png

E接環鏡頭提供多元選擇

超過70款E接環鏡頭能發揮 Alpha™ 所打造的出色影像穩定功能,以及結合了相位式偵測和對比式偵測優點的快速混合自動對焦,更兼容使用 AI 的高精確度主體識別自動對焦。同時,使用E接環鏡頭亦進一步有效地減輕相機整體的重量和體積。

Sony BURANO 高階電影攝影機3.jpg

全新機身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

  BURANO 根據電影業界的使用回饋進行設計改良,將所有選單按鈕均設置於攝影師拍攝時的一方,大幅提升操控性;在機身三個位置分別設有錄影燈,以便拍攝現場的工作人員更容易檢視拍攝狀態。3.5 吋 LCD 螢幕可用來取景、觸控對焦或控制選單。BURANO 還可搭配隨附的 T 形提把、觀景窗支架、兩組 3 針 XLR 音源輸入和一個耳機端子(立體聲迷你插孔)等配件,讓獨立拍攝作業更便利。

支援豐富錄影格式提升工作流程的靈活性

  依據影像解析度、長寬比和編碼的不同,BURANO 可錄製從 HD 至 8K 等不同解析度的影片。BURANO 亦支援多種內部錄影格式,如使用 MPEG-H HEVC/H.265 高效壓縮編碼的 8K 全新 XAVC H™ 格式,其他錄製格式包括 XAVC 和 X-OCN LT。X-OCN 是 Sony 獨有的壓縮 RAW 格式,能捕捉使用 16-bit 線性資訊的拍攝內容,為電影製作者在後期調色階段提供更大自由度。X-OCN LT 能減少檔案傳送時間和儲存檔案容量的負擔,使後期製作的工作流程比標準版本 RAW 數據更加有效率。

BURANO 配備兩個全新 CF Express Type B 記憶卡插槽並支援 VPG400 認證的高速規格,影片數據支援包括 X-OCN LT 8K 格式等高位元速率寫入;Sony 亦將在 2024 年 3 月後發佈全新兼容 CFexpress Type B 記憶卡 CEB-G1920T (1920 GB)及CEB-G960T (960 GB),支援高效的存取需求。


多功能高效製作生態系統

  BURANO 支援 S-Gamut3 和 S-Gamut3.Cine 等各種 log 記錄模式,色彩空間覆蓋的色域超過 BT.2020 和 DCI-P3。BURANO 可重現與 Sony Cinema Line 所有攝影機 (包括 VENICE 2) 相同的色彩,讓電影製作者能彈性選擇與整個系列的攝影機互相配合使用。BURANO 具有暖色、冷色、復古色、青色和橙色等四種全新電影外觀,此外還支援業界標準 s709 和 709 (800%) LUT,讓影像風格更多元且富有層次。

BURANO_COLOR.jpg

  與 VENICE 系列一樣,BURANO 可應用於 Sony Crystal LED VERONA 等 LED 大型顯示器之虛擬拍攝製作;近期,也將發佈可適用於 BURANO 主機的 GP-VR100 遙控手把,可輕易控制變焦桿和錄影開始/停止按鈕,提供更簡易的單人拍攝體驗。

  BURANO 將在 2024 年夏季之後,透過乙太網路支援  S700 協定以及使用變形電影鏡頭時的 1.5 倍還原擠壓功能,未來也將根據用戶回饋和建議持續進行產品更新。


Cinema Line 持續提升軟硬體整合使用體驗

  Cinema Line 是專為內容創作者而設計的電影攝影機產品系列,目前產品線囊括高階 CineAlta 攝影機 VENICE、VENICE 2 及 BURANO,FX 全型號機種以及獨特的 FR7 PTZ 攝影機;Cinema Line 致力於不斷發展革新,不僅透過豐富的數位電影製作經驗造就電影感影像,更提供最佳操控性和可靠性,以滿足追求高質感影像的創作者之各種需求。

  而在軟體方面,全新推出包含於 Sony Creators' Cloud平台中的免費智慧裝置應用程式 Monitor & Control,目前適用的機型包括 FX3、FX30 及 FX6,未來 BURANO 也即將支援此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專為影像創作者而設計,可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螢幕無線監控影像、支援使用假色和波形圖顯示進行高準確度曝光條件,並具備與機身選單邏輯一致的操作介面,讓使用體驗更加直覺有效率。

  Sony BURANO 高階電影攝影機預計將於 2024 年春季在台上市,相關產品與銷售訊息,請洽詢 Sony Taiwan 專業系統行銷本部專線 (02) 2522-8583。

*了解更多關於 Sony BURANO 數位電影專業攝影機詳細資訊 :
https://pro.sony/en_TW/products/digital-cinema-cameras/burano



發表於 2023-12-3 20:30:12 | 顯示全部樓層
絕對是一支好攝影機,值得入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