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224|回覆: 3
收起左側

Youtube上傳的影片壓縮問題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0-3-15 14:19: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最近在youtube上傳影片,發現上傳後影片的精緻度都不好,但我找不到主要影響原因,我上傳的檔案精緻度都很不錯,最後播放出來壓縮率都變很高。
我想問問各位前輩,youtube是否有付費帳號以讓影片的壓縮率不會太高?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影響呢?
例如這個影片就很精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0ArB92arZw

發表於 2010-3-15 16:24:30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www.google.com/support/youtube/bin/answer.py?hl=b5&answer=132460
[size=0.85em]最佳化您上傳的影片  
瞭解更多資訊: 最佳化您上傳的影片列印


摘要
以下摘要列出能讓影片在 YouTube 中呈現最佳效果的音效和影片規格。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列於摘要下方的資訊。

影片
解析度建議:影片的原始解析度 - HD 高畫質內容為 1920x1080 (1080p) 或 1280 x 720。
位元率由於位元率大小取決於所使用的轉碼器,因此沒有建議值或最小值。請根據解析度、長寬比和畫面播放速率來最佳化影片,不要使用位元率做為依據。
畫面播放速率請維持原始影片的畫面播放速率,不要重新採樣。我們尤其不建議使用 Pulldown 影訊轉換及其他畫面播放速率重新採樣技術。
轉碼器建議使用 H.264 或 MPEG-2。
建議使用的封裝格式FLV、MPEG-2 及 MPEG-4。
音訊
轉碼器建議使用 MP3 或 AAC。
建議使用的封裝格式FLV、MPEG-2 及 MPEG-4。
採樣率44.1kHz
頻道2 (立體聲)


YouTube 最近開始提供使用者以高畫質 (1080p 的解析度) 觀看內容的選項,不過來源上傳內容必須支援這個解析度。請注意,這項功能目前尚在實驗與最佳化階段,因此我們無法保證可透過這個選項將所有影片轉碼至 1080p 的解析度。
如果想體會一下以 1080p 的解析度觀看串流影片,請按一下此連結,再按一下播放器右側下方的文字切換按鈕 [以 HD 高畫質觀賞]。
為了確保最佳效果,請確定影片和音訊的長度相同。如果您使用的是編輯套件,請確定您上傳至 YouTube 的檔案不含編輯清單。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這篇「說明中心」文章

如何上傳寬螢幕影片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 請盡可能保持原始格式!
    在上傳之前,重新編碼的次數越少,呈現出來的 YouTube 影片效果會越好。我們建議您盡量避免重新編碼影片,盡可能上傳最接近原始格式的影片。每次重新編碼的作業都可能會破壞影片的品質,還會造成特定問題,以下將說明這些問題。
  • 長寬比
    所有影片上傳時皆應維持原始來源影片的長寬比:上傳的影片不得包含水平或垂直黑邊。
    無論影片或播放器的尺寸為何,YouTube 播放器皆會自動為影片加上黑邊,使其不需裁剪或放大即可正確顯示。例如,為了符合全新的 16:9 寬螢幕播放器比例,播放器會自動為 4:3 的影片加上垂直黑邊 (pillarbox)。如果播放器的尺寸重新調整 (例如,為了嵌入至其他網站),系統將重複相同程序;舉例來說,如果播放器的尺寸變成 4:3,系統將對 16:9 的影片進行水平黑邊處理 (letterbox,在上下兩端加上黑邊)。同樣地,無論播放器的尺寸是 16:9 或 4:3,系統一律會為橫向壓縮的影片自動加上水平黑邊。必須維持原始長寬比,播放器才能進行螢幕黑邊處理。
    假使影片上傳前已加上水平黑邊 (例如,為了從 16:9 的主影片建立 4:3 的影片),寬螢幕播放器將另外加上垂直黑邊,致使影片四側都出現黑邊 (windowboxing),進而影響觀看效果 (請見下方圖表)。

    正確方法

    以原始長寬比上傳 16:9 的影片 (建議使用 1280x720)影片剛好佔滿 YouTube 寬螢幕 16x9 播放器的整個畫面。做得很好!
    以原始長寬比上傳 4:3 的影片 (建議使用 640x480)影片加入水平黑邊,以適當大小及長寬比顯示在寬螢幕播放器中。看起來很不錯!



    錯誤方法
    上傳之前,先在上下兩端加上水平黑邊,使影片符合 4:3 播放器比例YouTube 播放器在 4:3 影片的左右兩側加上垂直黑邊,以符合寬螢幕比例。影片四側全是黑邊,難看死了!

  • 畫面播放速率
    請儘可能維持原始影片的畫面更新率;舉例來說,如果您從 24fps 的原始影片升頻採樣,可能會產生畫面晃動致使播放不流暢的情形。如果影片來源為膠片,那麼 24 fps 或 25 fps 的循序掃描影片效果最好,而經過重新採樣移轉處理 (例如經過 Telecine Pulldown 影訊轉換) 的影片通常畫質較差。
  • 解析度
    HD 高畫質影片是最理想的格式,這種格式可讓 YouTube 提供目前最高畫質的影片。這也表示,隨著 YouTube 網站研發出新的格式,您的影片品質也能隨之升級。
  • 測試

    由於系統目前沒有重新上傳影片的機制,因此在您將影片公開發佈至 YouTube 網站之前,請務必測試音訊和影片品質是否令人滿意。影片受到歡迎之後,您將無法移轉其觀看次數、使用者評分、使用者評論及其他社群資料,即使您上傳同部影片的高畫質版本也一樣。請確認您已正確完成所有步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3-20 09:02:06 | 顯示全部樓層
解析度是重點,碼率就不能太要求了,主權在YT手上
導演舊會員(Director)應該只擁有"無影片長度"特權,畫質限制應該都是一樣的

其實ACL也被壓得很慘
Part_1原檔是322mb - (http://www.gametrailers.com/vide ... sassins-creed/58204)


在YT上只有209mb


[ 本帖最後由 NiGHTsC 於 2010-3-19 20:04 編輯 ]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3-2-20 13:50:45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分享詢問~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