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左側

ARRI D-21 and ARRI Alexa in action "Pros and Cons"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0-12-2 03:00: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本文章最後由 randyche 於 2010-12-2 03:04 編輯

Okay, its been awhile since I wrote any articles, so here it is.

I've just finished shooting my second feature length film here in Taiwan, the first one is called 皮克青春, and it was shot on RED MX, and this second film is called 命運化妝師, and for this one for various reasons, for which I won't go into detail we decided to use ARRI D-21 for the project.

During testing I found out that the D-21, albeit being a solid build camera with ARRI standard, it has one major flaw that keeps me from choosing this camera as my first choice, that is its basic 200ASA light sensitivity. for only using this camera for commercials before, this problem never really bothers me since I can always apply a higher ASA LUTs (usually 400ASA) to it in post, and the grain and video noise doesn't showed up much on TV or small screen. However, for this project, since it is destined to be printed on film and projected onto the big screen, I found the video noise unacceptable when the image is under exposed.

Adding more to our problem, during pre production me and the director decided that we are going to give this project a very high contrast look. Which means that whatever lgiht source that is coming into the scene, it needs to be bright enough to reach that near clipping level but also controllable so it doesn't leak into the shadow areas. Thanks to Arrow Cinematic Group 阿榮企業, and its support we acquired a relatively large lighting package for this project.

We carried, at all time,
for HMI 2x 12K Par, 2x 6K Par, 2x 4K Par and various other smaller fixtures, we also carried large tungsten fixtures such as 4x 10K and Ruby 7s. For selective days we also used 18K HMI.

The result is rather pleasing, D-21 delivered the most filmic raw images I've seen from a digital camera so far when properly exposed, most of them doesn't even need any post color correction. However, the trade off in order to achieve this, is a large lighting set up (on average our daily basic lighting set up is 1x 12K and 2x 6K to achieve ambient) , and the time that is needed for lighting, and with this camera this project would not be possible without the helps from Arrow Films.

For several days we also have a ARRI Alexa on set as a B camera. The obvious advantages for Alexa is its 800ASA, and relatively light weight design. In comparison with ARRI D-21, the camera required less lights thus, we move a lot faster on set with the camera, however, the footage it produced does look a lot more "videoy" while D-21's footage looks like film even in its RAW form.

ARRI D-21 is undoubtly a very nice camera, but like every other cameras, it has its unique characteristics and there are requirements that needed to be filled in order for the camera to reach its maximum performance. Wheter or not a production is willing and able to fill those requirment is something that every cinematographer needed to consider before choosing their equipments.

Below are some Behind the Scene Pictures

(If anybody wished to know more details regarding ARRI D-21, Alexa or any other cinematography related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at [email protected], or call me at 0975.760.805, I am based in Taipei, Taiwan now, and I am more than willing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My Name is Randy Che, I am a Taiwanese Canadian Cinematographer, I was raised in Taiwan but I receive my training in Canada. I was working in the US / Canadian film industry for the past 10 years before I relocate back to Taiwan due to family reasons. I am available for feature, TV, Commercial, and Music Video productions. My reel and resume are all avaialble upon request.)

Sincerely
R. Che
Cinematographer
Image Flare Films
+886.975.760.805 - Taipei
+1.604.505.2588 - Vancouver
+86.138.104.22698 - Beijing

發表於 2010-12-2 04:53:34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在台灣出現幾次D21的不穩定,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一點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 08:14:16 | 顯示全部樓層
命運化妝師~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 09:3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用 google 翻譯一下:( 以下是google翻譯 )

-----

好吧,它是一段時間以來,我寫的任何文章,所以在這兒呢。

我剛剛拍完電影我的第二個特點長度在台灣,第一個被稱為皮克青春,它是紅色的MX拍攝,而這第二次的電影,就叫命運化妝師,並為這一個由於種種原因,對此我不會詳談,我們決定使用阿萊的D - 21項目。

在測試過程中我發現,在D - 21,雖然是建立一個堅實的攝像頭,阿萊標準,它有一個重大缺陷,使我從選擇這台相機是我的第一選擇,這是它的基本200ASA的感光度。只用這台相機的廣告之前,這個問題困擾我從來沒有因為我總是可以申請更高的阿司匹林的LUT(通常400ASA)給它的職務,糧食和視頻噪音不會在電視上出現了很多或小屏幕。然而,對於這個項目,因為它是注定要被印在電影和投影到大屏幕上,我找到了視頻圖像時的噪音是無法接受的曝光不足。

添加更多的我們的問題,在生產前我和導演決定,我們將給予該項目很高的對比來看。這意味著,無論 lgiht源是未來到現場,它需要足夠明亮,近裁剪達到一級,而且可控性,因此不會洩漏到陰影區域。感謝箭電影集團阿榮企業,它的支持,我們獲得了比較大的照明方案這個項目。

我們進行,在任何時候,
2個 1.2萬帕的人機界面,6K的標準桿 2倍,2倍4K的PAR和其他各種小裝置,我們還開展大型鎢裝置,如10K和紅寶石 7秒4倍。選擇性日子裡,我們也使用18K金人機界面。

其結果是相當賞心悅目,ð - 21發表的最薄膜類原始圖像我見過一台數碼相機正確曝光時為止,其中大多數甚至不需要任何職位的色彩校正。但是,權衡,以實現這一目標,是一家大型照明成立(平均日常基本照明設置是1倍和2倍6K的12K條,實現環境),以及所需要的時間用於照明,以及與此相機這個項目是不可能沒有幫助來自箭薄膜。

一連幾天,我們也有一個阿萊 Alexa的關於集作為 B相機。最明顯的優勢,為 Alexa是其800ASA,相對重量輕的設計。在比較阿萊的D - 21,相機需要較少燈因此,我們移動快了很多關於用相機設置,但是,畫面它產生看起來更多“videoy”而D - 21的畫面看起來像電影,即使在它的原始形式。

阿萊的D - 21是毋庸置疑一個非常好的相機,但像其他的相機,它有其獨特的特點和要求,有需要填補,為了使相機達到最高性能。 Wheter或不生產,是願意和能夠填補這些需求量的是,每一個攝影師的東西需要考慮,然後選擇他們的設備。

下面是一些幕後照片

(如果有人想了解更多的細節關於阿萊的D - 21,Alexa的或任何其他電影相關的問題,請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protected],在0975.760.805或打電話給我,我是總部設在台北,台灣現在,我更願意回答任何問題,最好的我的能力。)

(我的名字是蘭迪車,我是加拿大台灣攝影師,我生長在台灣,但我接受我的訓練在加拿大。我工作在美國 /加拿大電影業在過去 10年搬遷之前,我回台灣,由於家庭原因。我可以接受的特點,電視,商業,音樂錄像製作。我的捲軸和恢復都是avaialble要求。)

真誠
河車
攝影
圖片韻電影
886.975.760.805 - 台北
1.604.505.2588 - 溫哥華
86.138.104.22698 - 北京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9 18:41:53 | 顯示全部樓層
(路過練習一下英譯…剛好學長也有參與這部片的拍攝!)

OK,距離我上次寫點東西有一陣子了,這就來了:

我剛完成我在台灣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第一部叫做《皮克青春》,使用RED MX拍攝,而第二部名叫《命運化妝師》,基於種種我不願多談的理由,我們決定使用ARRI D-21拍攝本片。

在測試過程中,我發現儘管D-21是一台ARRI精心打造的攝影機,卻有一項大缺陷,讓我總是不會優先考慮使用它──那就是它的200ASA基礎感光度。以往我只在廣告用過這台機器,這問題從來不太構成困擾,因為我總在後期套用更高的ASA LUTs(通常是400ASA),顆粒跟噪訊在電視或小螢幕上不會很明顯。然而在這個案子上,它將會印製拷貝並在大銀幕放映,我發現在曝光不足的情況下,噪訊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還有更多的問題等著我們。在前製期我與導演決定本片的影像調性需要非常高的反差,這表示不管場景中出現什麼光源,都必須亮到接近爆掉(clipping level),同時需要精準的控制,避免過強的光線影響到暗部。感謝阿榮企業的支持,我們得以取得了大量的燈材進行拍攝。

我們每次都帶著兩顆HMI 12K Par,兩顆6K Par,還有一大堆其他的小燈,也帶上了Tungsten大燈如四顆10K還有Ruby 7等等。部份拍攝期中我們也用上了HMI 18K

成果頗令人滿意。在充足曝光下,D-21呈現出我看過最具電影感的數位影像,大部分的片段甚至不需任何調光。然而這樣的成果是用大陣仗的打燈換來的:平均每天都要架設一顆12K、兩顆6K才打出環境光(ambient),而打光總是需要時間。沒有阿榮企業的協助,用這台機器來拍攝《命運化妝師》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有幾天我們也用了ARRI Alexa做為二號機。Alexa的明顯優勢是它有800ASA的感光度,而且機身相對輕盈。與ARRI D-21相比,Alexa更不吃光,讓我們省了不少時間。然而,Alexa拍攝的片段就算是用RAW格式紀錄,比起D-21來說還是多了點video的質感。

ARRI D-21無庸置疑是台非常優秀的攝影機,但如同所有的攝影機一樣,它有自己獨特的影像特性,而想發揮它的最高性能,必須達成一定的需求。不管一部製作是否願意且能夠做到這些需求,每個電影攝影師在選擇器材上都必須好好考慮。

以下是一些工作照。

(如果有人想知道更多關於ARRI D-21Alexa或是其他電影攝影的問題,盡管寫信與我聯絡:[email protected],或打手機0975-760-805,我基本上都在臺北,祇要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我非常樂意解答)

(我的名字是Randy Che,我是個台裔加籍電影攝影師。我在台灣長大,但在加拿大學習電影攝影。我過去十年都在美加電影界工作,因為家庭因素搬回台灣。歡迎找我拍攝劇情長片/電視廣告/MV,,如需我的作品集與履歷請向我聯絡。)

誠摯的,

R. Che
電影攝影師

Image Flare Films
+886.975.760.805 - Taipei
+1.604.505.2588 - Vancouver
+86.138.104.22698 - Beijin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5-17 18:19:56 | 顯示全部樓層
here it is
behind the scen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DJTXhi7ts&sns=fb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原文譯自:Aud
揭開神秘面紗【HD.Club 精神領袖west(西楓)站長】家訪
揭開神秘面紗【HD.Club 精
某次偶然的機會!不小心偷聽到某報社狗仔群交頭接耳地在講著! H
我的家庭劇院之路
我的家庭劇院之路
家庭劇院之路 大家好~我是個喜歡窩在家的阿宅。年輕的時候
再訪燕旅宿!實現Storm Audio風暴處理器頂級9.3.5.5三層環繞音效!
再訪燕旅宿!實現Storm Au
再訪燕旅宿!實現Storm Audio風暴處理器頂級9.3.5.5三層環繞音效
HemmaBio器評ISP Elite 和 PA 8 :「一旦你聽過這聲音,就無法回頭」
HemmaBio器評ISP Elite 和
HemmaBio器評ISP Elite 和 PA 8 :「一旦你聽過這聲音,就無法回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