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95|回覆: 1
收起左側

[業界新聞] 「藍色情人節」 反映殘酷愛情現實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0-12-16 08:48: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在日舞、多倫多等多個電影節上映獲得好評後,由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和萊恩高辛(Ryan Gosling)領銜主演的「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又因一度被MPAA評定為NC-17級別而引起關注。
雖然本片有床戲,但暴露程度並非過分。不過片中直接提及未成年少女性行為及流產,甚至有展示流產過程,可能會讓很多保守的美國觀眾難以接受。
蜜雪兒威廉絲在本片雖有露點演出,但相比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在「愛情藥不藥」(Love & Other Drugs)的尺度,還是小巫見大巫。屈指可數的幾場床戲也沒有什麼暴露演出,只因男女主角一場口交戲竟遭分級為NC-17,幸而上訴成功改為R級。
本片的性愛場面並非像「愛情藥不藥」那般激情而快樂,反讓人感到傷感、心痛、沮喪與絕望。此外,蜜雪兒威廉斯扮演的角色辛蒂(Cindy),在片中經歷流產。有台詞明確說出她從13歲開始性行為,且性伴侶多達25個左右。
之後辛蒂趟在病床接受流產的過程也花了不少筆墨展現,讓觀眾確實看著很不舒服。
萊恩高辛飾演的狄恩(Dean)和辛蒂是一對已結婚數年的夫妻,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兒。但他們的婚姻生活並不幸福,兩人已很少有交流。
狄恩酗酒和脾氣壞讓辛蒂望而生畏,夫妻關係降到冰點。為此狄恩試圖用兩人單獨去性愛旅館來挽救這段婚姻,但事情卻越弄越遭。同時本片穿插兩人當年初相識、相愛的情景,與婚後的生活形成對比。全片選擇很多冷色調,包括性愛旅館內的燈光也是暗藍色。讓性愛、婚姻都缺少激情,顯得死氣沉沉,從頭到尾都給人憂鬱的痛苦感。

此外,本片不僅講婚後愛情的冷卻,更透過兩人年輕時的經歷、父母婚姻不幸福的背景,及迷茫一代對愛情、婚姻的盲目,去剖析身邊存在的很多社會現實。
本片與兩年前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凱特溫絲勒(Kate Winslet)合作的「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頗為相似,是會帶給觀眾對愛情和婚姻深刻思考的家庭倫理片。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主角在本片的演技十分出色,特別是吵架的戲碼,兩人也靠化妝演出20歲和30歲兩個時代的人。目前兩人都已在一些獨立電影獎獲得提名,相信有實力受到奧斯卡青睞。

「藍色情人節」講一對夫婦曾經有過快樂時光,但婚姻日走下坡。

「藍色情人節」講一對夫婦曾經有過快樂時光,但婚姻日走下坡。

「藍色情人節」內容涉及墮胎、濫交,被評為「兒童不宜」。

「藍色情人節」內容涉及墮胎、濫交,被評為「兒童不宜」。

萊恩高辛(左)和蜜雪兒威廉斯(右)在「藍色惰人節」演技精湛。

萊恩高辛(左)和蜜雪兒威廉斯(右)在「藍色惰人節」演技精湛。

「藍色情人節」並非童話愛情喜劇,也不適合情人節觀賞。

「藍色情人節」並非童話愛情喜劇,也不適合情人節觀賞。

 樓主| 發表於 2010-12-16 08:53:5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片應該是看了會很沉重的一片 我相信和「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一樣
有許多相同之處可以引發共鳴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