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lub 精研視務所 首頁 新聞快訊 查看內容

晨星半導體在4K超高畫質電視系統單晶片中採用Dolby Vision

2015-10-15 03:02 PM| 發佈者: wendy| 查看: 910| 評論: 0|原作者: 精研編輯部

摘要: 近日宣布與專注於顯示器和數位家庭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公司晨星半導體(MStar Semiconductor, Inc.)展開合作,於2016年為高動態範圍(HDR)電視提供Dolby Vision™ 4K超高畫質系統單晶片(SoC)。通過與杜比緊密合 ...

近日宣布與專注於顯示器和數位家庭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公司晨星半導體(MStar Semiconductor, Inc.)展開合作,於2016年為高動態範圍(HDR)電視提供Dolby Vision™ 4K超高畫質系統單晶片(SoC)。通過與杜比緊密合作為其強大的視效處理引擎優化Dolby Vision技術,晨星半導體預計將為電視原始設計制造商(ODM)提供一款強勁且划算的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從而實現令人激動的下一代視覺體驗做出貢獻。

1.jpg


Dolby Vision能夠增強OTT網際網路串流媒體、隨選視訊、廣播電視、超高畫質藍光以及遊戲應用的超高畫質和高畫質信號的保真度。當今一流的攝像機已經能夠捕捉到市面上電視機所無法呈現的更多視覺訊息。有了Dolby Vision,內容創作團隊終於可以完全相信他們的內容能夠在配備Dolby Vision的電視上得到忠實再現。


Dolby Vision VS10通用的高動態範圍回放解決方案既支持雙層和單層Dolby Vision碼流,又支持基於SMPTE ST 2084標準的其他高動態範圍影像。這能夠讓顯示器充分利用峰值亮度、局部對比度以及更廣色域相結合的優勢,極大地提升家庭觀看體驗。


晨星半導體電視事業部總經理林聖岳表示:“作為Dolby Vision的初期採用者,晨星半導體在過去兩年中和杜比合作,利用晨星半導體在顯示技術方面的專業經驗,優化高動態範圍引擎,這將讓我們能夠為更廣泛的電視產品提供Dolby Vision。隨著電視行業迎來4K超高畫質時代,晨星半導體致力於提供擁有最佳性能的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滿足我們客戶今天和未來的需求。通過在晨星半導體的4K超高畫質系統單晶片中集成Dolby Vision VS10,我們將幫助電視行業以電視屏幕上前所未見的更多細節、更明亮的亮點、更深邃的暗部以及更豐富的色彩提供令人驚嘆的高動態範圍影像。”


杜比實驗室廣播電視業務部高級副總裁Giles Baker表示:“我們很高興晨星半導體有熱情和決心在他們市場領先的電視晶片產品線中採用Dolby Vision,從而提供最高品質的高動態範圍體驗。我們期待與眾多電視OEM廠商合作夥伴緊密合作,他們現在可以採用晨星半導體的系統單晶片向消費者提供Dolby Vision體驗。”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