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lub 精研視務所 首頁 新聞快訊 查看內容

現場直擊!! Blackmagic Design 亞太區城市巡迴高峰會 - 台北場

2012-7-10 09:35 PM| 發佈者: west| 查看: 1878| 評論: 5|原作者: 邱奕翔

摘要: 相信大家對2012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NAB論壇有很大的興趣,Blackmagic Design在這次NAB中也展示了自家出產的 Cinema Camera ,今日特別選在台北國賓飯店作為亞太區巡迴的第一站,把在NAB上發表的各種產品做詳細的介紹 ...
相信大家對2012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NAB論壇有很大的興趣,Blackmagic Design在這次NAB中也展示了自家出產的 Cinema Camera ,今日特別選在台北國賓飯店作為亞太區巡迴的第一站,把在NAB上發表的各種產品做詳細的介紹。

AIR_3202.JPG

AIR_3109.JPG

AIR_3112.JPG

一開始由Blackmagic Design亞太區總經理 - Mr.Richard Lim為各位坐Blackmagic Design所有產品做詳細的介紹,並且闡述Blackmagic Design的理念 - 讓高端的科技用便宜的價錢使大家都可以去運用,包含了影像的介面卡、2.5K攝影機、調光軟體DaVinci等等等,全面性地在影像方面做研發。

AIR_3145.JPG

AIR_3114.JPG

AIR_3115.JPG

在簡單的介紹過後,中場休息時間!!!

AIR_3140.JPG

在後半場開始了今天的重點,Cinema Camera !! 已很低價的價格搭載著,2.5K 12Bit的LAW檔拍攝,不過大家也許會很好奇,當市場上都在初4K攝影機的同時,怎麼會來一台2.5K的攝影機?Mr.Richard Lim也特別提到了這點,在市場上面板不支援的情況下,2.5K的LAW檔已經足夠了,這是Blackmagic Design獨特的行銷策略。

AIR_3150.JPG

AIR_3151.JPG

AIR_3155.JPG

AIR_3154.JPG

在這台Cinema Camera 配的是Canon的EF mount以及蔡司的ZE mount,不過可惜的是Blackmagic Design在即將上市的Cinema Camera 裡,並未為了其他鏡頭做轉接環,所以在機器登場以後還需要去測試轉接環的功能了。特別一提,在焦段的轉換上,需要乘上2.2倍,所以在廣角端上會較為麻煩。

特別的是外接頭的部分,聲音部分分為左右兩聲道輸入,影像部分為SDI輸出,最特別的在於Thunderbolt的搭載,可以擁有三大功能:
1. 連接具有Thunderbolt的筆電,並且安裝視波器軟體,可以直接在現場作監看的動作
2. 可作為電源供應器
3. 可以直接外接監視器作錄影以及監看的功能
最後一個接頭是電源供應器,其實這點蠻重要的,因為這台攝影機內建電池只有90分鐘!!!

AIR_3157.JPG

不過Cinema Camera 並沒有把手,所以需要再另外外接一個架子作為固定器。

AIR_3168.JPG

在介紹完攝影機之後,在現場也放了幾段用Cinema Camera 拍的測試影片,雖然只有2.5K,但是在細節上也不會馬虎,並且也特別跟DSLR直接紀錄做比較,展現出LAW檔在後製調整上的寬容度。
AIR_3171.JPG

AIR_3173.JPG

AIR_3179.JPG

AIR_3182.JPG
在會後舉行了DanVinci Resolve的抽獎活動!!!

AIR_3199.JPG

這次由Blackmagic Design推出的Cinema Camera,2.5K的Sensor、12Bit的Law檔拍攝、EF與ZE mount、觸控螢幕與SSD紀錄、SDI與Thunderbolt介面等等,並且擁有低價的價錢,相信對市場上會有很大的衝擊,期待正式上市後的實測吧!!!

正熙老師坐鎮的DaVinci Resolve
AIR_3212.JPG

實機展示
AIR_3217.JPG

AIR_3218.JPG

AIR_3219.JPG

AIR_3221.JPG

專業人士在研討著Cinema Camera
AIR_3223.JPG
發表評論

最新評論

引用 deepspace 2012-7-11 11:56 AM
希望越辦越好。
引用 chiaopa 2012-7-11 12:04 PM
感謝樓主精彩分享

我同事中了一套 DaVinci Resolve
引用 邱奕翔 2012-7-11 12:31 PM
真是恭喜了~

我也好想抽中,名片都那麼厚了竟然不抽我!!!!!
引用 alex 2012-7-11 01:30 PM
可能是阿翔的3D名片太厚太重了... 攪一攪就跑到底層了吧!
引用 jamie王 2012-7-13 11:46 AM
謝謝版主的精彩的介紹,讓我更了解Cinema Camera,2.5K攝影機的功能與優點缺點!

查看全部評論(5)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