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97|回覆: 0
收起左側

Radius HP-TWF21高音質雙震膜入耳式耳機!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2-3-27 18:08: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源自美國,來自日本,世界首款高音質雙震膜入耳式耳機!

入耳式耳機的技術在近幾年不斷提升,不僅在音質或是單體技術都有相當出色的發展,對於一些愛樂者來說,總是希望可以隨時聆聽高音質的音樂,但卻又沒辦法隨時隨地帶著整組的Hi-Fi設備到處跑,這時候就會選擇攜帶一支高音質的耳機,然而,雖然有不少愛樂者愛用耳罩式耳機聆聽,但就整體的方便性以及攜帶性來看,入耳式耳機相較於耳罩式耳機還是相對方便不少,這也讓不少廠商紛紛專注於開發出高音質的入耳式耳機,希望可以讓愛樂者輕鬆聆聽,輕鬆攜帶!

成立於1986年的Radius,雖然在耳機圈中並沒有太大的知名度,但從他推出的兩款W Series TWF11以及TWF21都曾獲得不少獎項的肯定看來,整體音質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頗令小編期待聲音表現,TWF11為TWF21的前身,兩款皆採用獨特的雙震膜設計,TWF21為二代款,不僅承襲一代的優異設計,更加強了耳機的整體平衡,呈現出更高密度與層次的音樂表現,今天Postants就要為各位朋友帶來二代款HP-TWF21的詳細介紹,當然也會有實際試聽的心得分享,愛樂者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今天的介紹喔!


DDM雙震膜系統,外觀與規格介紹。

開始之前,先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何謂DDM(Dual Diaphragm Matrix)雙震膜?

雙震膜是Radius獨特的單體技術,在耳機內採用雙動圈單體,一個7mm高音單體與一個15mm中/低音單體所組成,兩個單體為同軸震膜並獨立設置以減低頻率的干擾,相較於一般動圈式耳機,採用雙震膜的TWF21可有效提供聽者更寬廣的音場與解析,下圖就可以清楚看到耳機的構造示意圖。


經過以上簡單介紹DDM技術之後,相信各位朋友應該對DDM技術有些許的瞭解,接著看看官方公佈規格表。
Type of use
Dynamic
Driver unit
ø15mm/ø7mm (Dual Diaphragm/CCAW)
Sensitivity
107dB/mW
Frequency response
10Hz - 20,000Hz
Maximum input
20mW
Impedance
24Ω
Weight(w/o Cable)
Approx. 7.3g
Cable material
Nylon
Plug
ø3.5mm Gold-plated stereo mini plug
Cable length
Approx. 120cm (Y-type)


簡單看完規格,正式進入今天的主角,HP-TWF21外觀介紹。
黑色的外盒燙上金色的系列字樣,在沈穩中帶有奢華感


每一副耳機內都附贈S/M/L各尺寸耳塞兩組,同時也包含專屬的皮質收納盒以及相關保證書與說明書。


皮質的耳機收納盒,質感出色,低調的黑色卻使用亮皮皮革的設計,讓低調也能高調。



打開收納盒後上方有夾層,附贈了一張擦拭布,底下是橡膠質的耳機收線器,優異的設計讓耳機不再打結,輕鬆收納。


由於HP-TWF21採用直頭的設計,為了使用上更加方便,原廠也提供了L頭的轉接頭供使用者自行轉接。


當然在接頭部分也完全不馬虎,同樣採用鍍金接頭。


今天的主角出現,獨特的雙鎮膜高音質耳機Radius HP-TWF21,黑金的配色給人不少奢華的感覺。


細看黑色鋼琴烤漆搭配金色字樣與設計配色,耳機不只是耳機,同時也是一種時尚,一種造型,一種奢華,一種華麗。


耳機的傾斜配戴設計,讓配戴時不僅更符合人體工學,更可有效隔絕噪音以及音漏。


換個角度看看這個傾斜設計。


左右聲道的標示皆標示在耳機內側,並以不同顏色區分,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的分辨左右耳機的位置。


耳機分線的部分特別設計成可調式,使用者可依照自己習慣的耳機長度做調整,此外,耳機線材使用尼龍編織線材,不僅降低了線材折到受損的機率,加強耐用性,同時也能減少耳機線材汙損的痕跡殘留。


接頭採用3.5mm插頭,可搭配L型轉接頭使用,同時也作了鍍金處理,有效提升訊號傳導與降低雜音的產生。


優異外觀設計,質感十足的入耳式耳機!

Radius就外觀上給我的第一個印象非常有質感,從外包裝的設計,附贈的皮質收納盒,以及耳機本體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簡單的黑金配色,讓低調的耳機也能保有奢華感,耳殼採用鋼琴烤漆塑料製成,傾斜式入耳設計增加了不少配戴舒適感,同時也能有效減低外在噪音影響,整體外觀算是非常出色,雙震膜的設計就官方公佈頻響圖看來非常有水準,此外,Radius官方網站上HP-TWF21的宣傳文宣底圖襯著大編制的交響樂團,可見Radius對自家商品在音場廣度上非常有信心,這也讓喜愛聽音樂的小編非常期待這支耳機的表現。


Radius HP-TWF21實際試聽心得分享!

接著就是最後的實際試聽心得分享,使用設備為谷津Da&T U2,Macbook Pro,實際試聽交響樂,古典演奏,爵士,流行,搖滾,此外,除了使用耳擴試聽之外,也搭配使用iPhone,測試行動裝置上的音質表現。

交響樂
久石讓與新日本愛樂演奏天空之城 - Trumpet穿透力十足,樂器定位清楚,音場整體廣度出色,整體弦樂團動態感佳,細膩度出色。

2003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 - 音場同樣廣度十足,低頻部分音染偏重,低頻細節稍微糊了一些。

古典演奏
Anne-Sophie Mutter演奏巴哈無伴奏小提琴組曲 - 琴弓與琴弦摩擦的聲響非常清晰,小提琴共振聲音暖度紮實,雖然是獨奏,但整體空間的音場感還是非常有廣度,自然的環境音與空間殘響細節清清楚楚。

Boris Berezovsky演奏李斯特魔鬼圓舞曲 - 鋼琴延音衰減平緩,空間感出色,樂曲章節中裝飾音彈奏雖然都是輕微帶過,但優異的動態反應,讓整體聽感層次十足。

爵士樂
Casiopea V.S T-Square現場演奏Truth - 複雜的Fusion Live演奏,台上有兩團人馬,雙樂手設置,樂手定位清晰,低頻音壓感稍重,整體細節出色。

Casiopea V.S T-Square現場演奏Eccentric Games - 雙Bass為主軸的演奏,Funk味十足,Slap聲音紮實,Drum set 動態感出色,不過低頻音壓還是稍重,低頻渲染狀況較重。


流行樂
Jamiroquai Cosmic Girl Live - 同樣是Funk味十足的一首歌,現場音場清楚,人聲的中頻部分稍微向後退了一點,相較於配器,人聲稍為虛了點,16 beats的hi-hat清晰,動態十足,Bass切分音表現清楚,可惜低頻渲染情形依舊存在,和聲位置清楚,使用耳機聆聽依舊可聽出和聲的站位。

Pink Who Knews - 現場演唱爆發力十足的Pink,渾厚的嗓音在TWF21上發揮的不錯,樂器整體平衡感佳,吉他Distrotion顆粒感豐富,小鼓聲響紮實。

搖滾樂
Limp Bizkit My Generation Live - 吉他Distrotion紮實,低頻同樣渲染較重,貝斯與大鼓頻率稍微打架,整體歌曲厚度表現佳。

Finch What it is to born - 歌曲開始的吉他Feed Back延升佳,主唱Shouting衝力十足,副歌Full Band低頻的部分音壓略重,主唱聲線稍退後了一點。

Avenged Sevenfold Afterlife Live - 吉他Solo line清晰,大鼓低頻渲染較重,Punch稍弱,主唱聲音較悶,貝斯弦與琴頸碰撞聲音清晰,整體雖然略糊,但歌曲空間感還是非常出色。



搭配行動裝置試聽心得

接著與大家分享實際使用行動裝置搭配HP-TWF21的心得,在小編拿到耳機後,不只有在耳擴上試聽,平常上下班通勤時也會配戴耳機聆聽音樂,在行動裝置上TWF21表現不俗,並不太需要擔心阻抗過高,沒辦法推的動,雖然在行動裝置上使用,細節與使用耳擴相比稍微不足一些,但整體的空間感與音場開闊度還是保有水準,低頻的處理小編自己認為TWF21雖然加重了低頻的厚度,但在調校上稍微不足,整體低頻渲染稍嫌嚴重,導致低頻很容易糊在一起,中頻的部分人聲表現尚可,高頻解析度佳,反應靈敏,整體表現還是有相當不錯的水準。


總結!

來自日本的Radius HP-TWF21是世界首款雙震膜耳機TWF11的後續機種,承襲了一代的優異外觀設計與配戴人體工學設計,二代重新加強了整體頻率的平衡性,並增加了低頻的厚度表現,就整體平均表現來說,是一款相當出色的高音質耳機,可惜在低頻的部分調校稍微不足,整體低頻渲染較重,聆聽時音壓稍大,傾斜式入耳設計方便了配戴,不過在耳塞的材質選擇上應該還可以有更好的改進空間,附贈的耳塞由於插孔並沒有硬式材質設計,導致更換耳塞不太順手,當然,沒有一項產品是十全十美,TWF21也是如此,存在一些小缺點,但就音質表現來說TWF21的雙震膜設計真的相當出色,讓聆聽時的整體空間感以及音場定位表現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你也是喜歡聽音樂的愛樂族嗎?

由Radius推出的HP-TWF21高音質雙震膜入耳式耳機,一定會為你的耳朵帶來非常出色的聲音表現!

以下附上Radius的相關購買資訊與官方網站。
◆日本Radius
http://www.radius.co.jp/

◆台灣總代理:
藏寶圖藝術事業有限公司
Tel: (02)2503-3365

◆百貨專櫃:
台北信義誠品4F
台北敦南誠品B1
台中勤美誠品B2台中勤美誠品 B2
板橋環球1F大廳玻璃屋
大葉高島百貨4F
桃園新光三越4F


◆樂天賣場
http://treasure.shop.rakuten.tw/

文章來源:http://www.postants.com/article-674-1.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