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31|回覆: 3
收起左側

[景點推薦] 2014版元陽人自己寫的旅遊與攝影攻略(轉貼推薦)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4-3-3 06:3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今年,隨著元陽哈尼梯田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成功,元陽的旅遊產業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仍有許多不規範之處。作為一個元陽土生土長的攝影人,在此我想盡量詳細的介紹下元陽吃、住、行等方面,以便大家來元陽旅遊時能輕鬆的應付遇到的種種問題,好啦,咱們直奔主題。

1、交通:
昆明新南部客運站每天早上10點有一趟直達元陽老縣城的大巴,中途有20分鐘上洗手間時間,下午6點左右到達元陽老縣城,如果你想早點到元陽的話,可以選擇到昆明東部客運站乘坐到個舊的大巴,然後再從個舊站轉乘到元陽的中巴車。昆明至個舊的大巴從早8點開始每半小時發一趟,時間上會比直達大巴提前點。自駕的朋友有3條線路可以選擇,

       1:昆明— 玉溪 —元江— 紅河縣—南沙鎮—元陽老縣城;
       2:昆明— 玉溪 —通海— 建水 —個舊—南沙鎮—元陽老縣城;
       3:昆明— 石林 — 彌勒 — 開遠 —個舊—南沙鎮— 元陽老縣城。

元陽境內的交通基本以面的車和的士車為主,其中跑元陽各鄉鎮的交通以面的車偏多。(元陽現在新修了一條從新縣城到老縣城的二級路,比以前的老路平穩且安全多了)包車問題,還是跟往年一樣,當你乘車到達客運站,下了大巴車以後就會有許許多多的面的車司機上前來問你“要不要包車”“要不要住宿(住宿問題我下節會講的)”,讓人無所適從。有的司機還會說包他的車就可以免門票之類的話,你可千萬別著道了。司機確定可以把你帶過第一個售票關口,但是有個概念必須先搞清楚,哈尼梯田有三大景區,每個景區都有非常嚴格的檢票口,所以你即使能過了第一個關口,但是到了這幾個景點你照樣得補門票的。   

再說說司機的服務問題。有些司機一開始態度非常熱情,會幫你拿行李啊、關車門啊,如果你是個純粹觀光客的話,就可以找這樣的司機了,但是你想看到最極致的光影效果就不能找這樣的司機了。有一次,我在一個景點上守著拍藍梯田,明明再等上10分鐘就有最好的光影效果出現了,但我旁邊那個司機居然跟他的客人說“這裡不行了,咱們換下一個地方吧。”我直接石化在那裡。人家遊客大老遠的來元陽一趟也不容易啊。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司機只會帶你去收門票的地方,例如:多衣樹、壩達、老虎嘴,這樣他省心省油,但遊客卻看不到梯田別樣的景緻。元陽最好的司機只有一個,他熟悉環境,攝影非常專業,所以選擇拍攝景點的時機都是非常好的,收費當然也不低。

  再說說包車的費用問題,元陽梯田的旅遊旺季是11月到來年的5月,最近兩年平均的包車價格是300元/天左右,但是春節期間的價格一天會提高100元左右。另外,今年出現一個新的情況,就是賣門票那家公司提供了旅遊大巴士,每人80元的車票,但是去的景點僅限於多衣樹、壩達、老虎嘴。(小提示:元陽梯田除了常規景點外,其他的景點分佈比較廣、散,所以必須包車,除非你是自駕,包車前須先跟司機說明你要去哪裡哪裡,然後談好價錢,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你是為了攝影創作的話,元陽好的司機只有一個,其他司機或者酒店老闆都會說自己是專業的,據我的觀察,真正懂元陽地理和天氣的只有元陽本土的攝影人,且對拍攝梯田所需要的天氣條件吃得非常透。   

2、住宿:
元陽的酒店條件參差不齊,好的酒店即使是大冷天也能保證24小時熱水供應。一般的呢,就是安裝個太陽能板,天晴時可以沖涼;天陰時就不能保證有熱水了。元陽進入冬季以後,大霧天的天數是非常多的,所以要提前諮詢好酒店的情況。現在元陽酒店的數量和住宿條件還是不能跟旅遊發達地方相比,接待能力也有限,所以你有來元陽旅遊的打算的話必須提前預定好房間,每年都會有許多遊客臨時找房間而找不到,吃守幹夜的苦。春節期間這個問題特別的嚴重。

   下面我再重點說說住哪裡方便的問題。經常有遊客打電話問我“住哪裡方便啊”“住哪裡離景區近啊”等這樣的問題,今天我就在這裡客觀的跟大家說說吧。元陽的梯田景區主要有壩達、多衣樹、老虎嘴這三大景區,我先介紹下新街鎮,勝村,多衣樹這三個景區的住宿、交通及餐飲情況,讓大家有個基本的了解。

   新街鎮是以前元陽縣政府的所在地,所以也叫老縣城,有三星級酒店 ​​一家,二星級酒店 ​​兩家,其他各類酒店客棧 20餘家,餐飲飯店有30家左右,離壩達景點開車需20分鐘左右,離老虎嘴景點半小時,離多衣樹景點40分鐘左右。

   勝村:勝村客棧有10餘家,條件稍好的有4家左右(網絡上可以查到)。餐廳有4家,都是酒店自帶餐廳的那種,旺季時吃個飯都需要等上好長時間,勝村離壩達景區需車程8分鐘,離老虎嘴景區需車程半小時左右,離多衣樹景區需車程15分鐘。

  多衣樹:近一年來,許多外地老闆在多衣樹觀景台旁邊的一個小村子投資做客棧,現在大概有9家小客棧(目前仍有不斷增加的趨勢),沒有飯店。離多衣樹觀景台步行10分鐘以內,離壩達景區車程半小時左右,離老虎嘴景區需車程40分鐘左右。   綜合起來分析,老縣城的就餐很方便,住宿環境和房間數量都優於其他兩個點,交通就更方便了,每天老縣城車站到迎賓酒樓一段路上都有跑各個鄉鎮的麵包車供你選擇,不計發車時間,人滿即走;勝村呢,在酒店數量和條件上稍微比老縣城差了一點,但是在離景區的距離上佔了一定的優勢;多衣樹呢,很多網上都是宣傳是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但是60%的客棧都是由外來資本投資的,人家也需要盡快收回成本啊,所以房價相比其他兩個點會稍高。多衣樹的優勢是離看日出的觀景台近,但是你不可能每天都進去看日出的,因為你的門票只允許你進去一次(除非你買通票),如果你想進去第二次就需要多花一百的門票錢。再說,元陽還有其他的好多景點也非常經典,再去其他景點交通更是不方便了,除非你住的客棧有包車服務,不然車師傅是老縣城的司機或者勝村的司機都很不情願,因為司機住的地方都離多衣樹很遠的,油耗高,當然包車價也會高的,而且你不包車的話,從老虎嘴看完日落以後天也黑了,這時是沒有班線車到多衣樹的。綜上所述我想大家都比我聰明,正確的選擇是在大家手裡。   (小提示:元陽春節期間房價高且吃、住、行都非常緊張。)

3、飲食  
元陽的飲食偏辣,但是食材基本都是原生態的,有在山里跑的土雞,自家地裡種的新鮮蔬菜,梯田裡面的梯田魚、泥鰍、鱔魚,還有在山里放養的黃牛等等,一般的飯店都可以吃到,但是要吃到最正宗的哈尼風味美食就要去老縣城的牛肉館子裡才品嚐得到了。各種時令蔬菜都絕對保證新鮮,牛肉湯鍋更是一個鮮字了得,而且消費很低,但是環境很差,不過本地人就非常喜歡到這樣的館子裡面用餐了。(小提示:如果你不能吃辣,點菜時就提前說好不要放辣椒。)   

4、哈尼梯田旅遊攝影季節和各景點最佳攝影時機   
每年都會有許多的朋友問我元陽什麼時侯景色最美,我回答了不下上千次了,回答了以後還老問我“是不是一月二月最好?”聽多了以後,我都懷疑我自己還是不是元陽人,這種問題還用別人來質疑,後來我仔細想想,都是最早來元陽攝影的那般人做的 ​​怪,到現在還在坑爹呢(開玩笑了)。下面我就舉幾個經常被問到的問題一一解答

   (1)梯田什麼時間放水?
   在這裡我先糾正下,元陽梯田是屬於水梯田,一年四季都必須有水養護著的,不然一旦水被放乾了一次,梯田就需要3年的時間才恢復,即3年後才能種植莊稼。元陽大部分梯田每年5月10號左右開始插秧,田中的水就會被秧苗遮住。10月下旬開始收割水稻,水面就開始露出了,但是還會留著水稻茬在水里,農民在11月上旬犁過田以後梯田水面才會平整、乾淨,所以元陽梯田裡面一年四季都會有水的。

   (2)元陽的最佳旅遊攝影創作季節?
   這個問題我得重點的講下,我看了好多網站上的攻略,偏差太大了,攻略上基本都把元陽最好的季節說成春節,這不是坑爹嗎,搞得全國人民春節都扎堆來元陽,吃也吃不好,住也住不好,玩就更別提了(春節期間一般的小客棧房價都是平常的4、5倍),到處是人山人海,在觀景台上你想擠進去露個頭看風景的機會都沒有,擠到人了還招人罵。好吧言歸正傳了,元陽梯田水面露出來的月份是11底至來年5月初,這幾個月已經橫跨冬春兩季,而元陽的冬春兩季出現雲海的頻率很高,平均每個月都會出現十多天,(3月下旬至4月初除外),所以這幾個月均有機會看到或拍到拍到有云海的梯田,如果你還想進一步的問具體哪天可以拍到雲海梯田,這個我就無能為力了。我在這里大概的給大家一個提示吧,元陽新街鎮的溫度在7—20度之間時出現雲海的機率非常高,如果溫度再高點時就拍不了什麼東西了。

   (3)下面我再具體的講講元陽各月份的梯田特點吧。
   11月。11月初,農民收割過後的梯田裡面還留著水稻茬,月中旬前後大部分梯田就會開始犁田了,到了月底梯田裡的水已經開始變得清澈平整了。11月底元陽也會出現雲海和火燒雲,我去年11月就在壩達拍到過兩次火燒雲,但是因為宣傳的原因,11月來元陽的遊客較少,酒店客棧都不會漲價,所以選11月來元陽旅遊或攝影創作是不錯的選擇。   12月。12月一整月是一個出好作品機率很高的月份,可以拍到很藍的梯田,也可以拍到有云海和紅霞的梯田,空氣也非常通透,非常適合攝影創作和旅遊,但是12月大霧天也多,這個對一般遊客來說就不是什麼好天氣了,但對攝影人就另當別論了。根據我多年的經驗:經過大霧天后的第一個晴天早上或者下午,天空是一定會出彩的。12月的物價也跟11月一樣,所以12月也值得推薦來元陽旅遊和攝影創作。
   1月和2月。天氣情況基本跟12月一樣,但是遊客就開始多了起來,房價跟著猛漲,對攝影人來說,找個放腳架的地方都非常困難。有人以為不去觀景台人就不會多了吧,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那些非常規不收費景點更是攝影人和自助遊的人扎堆的地方,而且還有一定的風險,因為有些地方就在懸崖邊上,而沒有任何護欄,容易出意外。我有時想:為什麼網上大部分攻略都說春節期間元陽最漂亮?分析後得到的結論就是假期的問題,因為春節大部分人都放假,而且有些來元陽攝影的人運氣好拍到了好照片,所以回去後寫攻略就說元陽春節期間是最漂亮的。我也是一個攝影人,我很客觀的說元陽其它月份決不會比春節期間差的。
          3月。元陽3月初的天氣也非常適合攝影創作,特別是在多衣樹和壩達,出雲海的機率也是非常高的,在其它地方拍月光梯田和藍色梯田也非常理想,但是在下旬以後,天空就非常灰,不適合攝影創作。3月的物價相比1、2月稍微回落了點,所以3月初也是值得推薦的。
   4月。4月初的元陽和3月下旬是一樣的,天空都是灰濛蒙的,但是清明節下過雨後,元陽空氣又恢復了通透,在多衣樹沿線和壩達沿線都可以拍到非常不錯的日出和日落的景色。
   5月,元陽的5月只有在10號以前可以拍攝到有水面的梯田,在這幾天內我建議大家可以經常到多衣樹蹲守,相信大家會有驚喜的;10號以後元陽就開始陸陸續續的種植水稻了。
   8月下旬和9月中旬,這段時間裡元陽的大山都會穿上金黃色的外衣,特別是在老虎嘴那景色是絕對的震撼,元陽梯田在國外最出名的照片也是在這期間拍攝的,但是缺少有效的對外宣傳,元陽金黃色的梯田很少被外界所知,此時物價也非常便宜。值得向大家推薦。

   (4)各景點最佳攝影時機
   多衣樹。多衣樹景點是元陽三大標誌性景點之一,它離老縣城45分鐘車程,離勝村15分鐘車程,多衣樹也被世人稱之為“離太陽最近的地方”,每年冬春兩季都會呈現出非常奇幻的景色:雲海如潮水般在梯田間上下湧動,天上的紅霞宛如打開了天堂之門一般,霞光萬丈。我覺得用世間最美的語言來形容多衣樹也是蒼白無力的。對於一般的遊客呢你只需用心去感受這夢幻般的場景,但對於攝影人呢就需要講究點拍攝技巧了,我這幾年總結出來的經驗是日出前30分鐘就可以拍攝,因為光線稍弱,所以這個時侯是需要加曝光量拍攝的,這時間段的場景呈現出的冷暖色調過度非常自然,但是腳架一定要穩,不然拍攝的地方是木質地板,容易晃動造成照片模糊;太陽冒出山頭十分鐘內是多衣樹拍攝的高潮部分,這個時侯你就需要適當的減少點曝光量以突出梯田的高光部分,但是如果你是用廣角構圖的話就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天空部分會出現曝光過度,這裡我有兩個解決方案:1、使用漸變鏡使天空部分的曝光量減少點。
2、使用HDR(高動態範圍曝光法),就是正常曝光,曝光過度和負曝光各拍一張然後在後期合成一張照片,這樣的曝光法拍出來的照片的天空部分過度也是非常自然的,但是前提是你拍這三張照片時相機位置是絕對不能夠移動的。當多衣樹日出時間到了,但是天空的雲層比較厚,太陽沒有露出來時,我的建議是繼續堅守,當太陽再升高點時,雲層就會撕裂出一小片空間,這個時侯就會出現人們所說的耶穌光了,有點要注意的是天空的雲層和霧氣是兩個概念的,掌握好這個大家才好做出正確的判斷的。
好了,多衣樹就講到這裡啦。(11月至來年5月皆可拍到有水面的梯田)

  壩達。壩達也是元陽三大標誌性景點之一,梯田面積也是非常大的,主要以拍日落為主,壩達距老縣城20分鐘車程,距離勝村10分鐘車程。壩達最經典的場景有兩種:

1、日落時天空都是火燒雲;
2、日落時山谷間有云海,特別是雲海剛剛漫到一塊像S形的梯田那裡時最為經典。拍攝時機和技巧也可以參考多衣樹的,日落前10分鐘和日落後30分鐘你就不要吝嗇自己的存儲卡了。下面我告訴大家怎麼判斷壩達日落時會不會有云海,很簡單,下午3點半時你在老縣城,雖然天空還是大霧,但地面是乾的,那你就可以去壩達蹲守了,往往會有驚喜的。(11月至來年5月初皆可拍到有水面的梯田)

  老虎嘴。老虎嘴是目前外界所知元陽梯田面積最大的一個景點,距老縣城車程30分鐘距勝村也差不多35分鐘車程,以拍攝日落為主。老虎嘴景點可以用“震撼”一詞來形容,在一個大山谷裡面,老虎嘴梯田彷彿像一面大鏡子一樣,碰到火燒雲時梯田又像一個聚寶盆一樣在山谷裡閃閃的發著金光。老虎嘴分上下兩個觀景台,個人覺得上觀景台比較好,因為站得高,所看到的梯田面積也大,但是上觀景台最好的機位只有6人位置,下觀景台呢,有心髒病、高血壓的人就不要去了,下去容易上來難啊。老虎嘴梯田雖然壯觀,但是也是一個非常難拍到好照片的地方,因為場景大,對空氣的通透度要求非常高,天空出現火燒雲的機率也小,但是這個氣候一年跟一年是不一樣的,也不能一概而論的。

  下面我說說怎麼根據天上的雲來掌握好拍攝老虎嘴的時機,下午3半至4點半天是晴的,但老虎嘴上方的天空有大片雲層,你就有很大的機會拍到耶穌光了,遇到耶穌光你就減曝光,沒錯的,最好再用個廣角,拍出來的場面就更震撼了。到快日落時就準備好漸變鏡和廣角,因為我測光是對梯田測的,所以天空部分是一定會過曝的,這時用漸變鏡就會事半功倍了。日落後30分鐘內是一定要堅守的,因為日落後太陽的余光還會反射到天空的雲上,而云上紅光又會印到梯田裡面的,這個時侯的老嘴梯田就會聚寶盆一樣閃著金光了。我個人比較偏好拍老虎嘴梯田時用廣角,因為只有廣角才能表現出足夠震撼的老虎嘴梯田。(11月至4月可以拍攝到有水面的梯田,8月底老虎嘴整片大山都是金黃色的)

  倮馬點。倮馬點是我個人比較偏愛的一個景點,那裡主要以拍藍梯田為主。倮馬點距離老縣城25分鐘車程,距離勝村5分鐘車程。景點沒有明顯的標識牌,所以經常被人忽略掉,但是元陽本地的司機基本都知道這個地方。拍倮馬點最重要的就是掌握好時間,因為那裡最藍的時間段只有10分鐘左右,過了這個時間段梯田就沒有層次了。這裡的最佳拍攝時機是當第一束陽光打在梯田裡的一排小樹林開始後10分鐘內。這裡的藍是那種純天然的深藍色,給人一種非常寧靜的感覺,我曾經拍到過一張雲海剛剛漫到小樹林那裡,陽光又打在樹尖上,梯田又是深藍色的一張照片,這裡的曝光你只需在正常的測光值上減三分之一曝光量就行了,拍倮馬點用70—200和24-70這兩隻鏡頭最管用了。(11月—5月初都可以拍攝)

  老鷹嘴。老鷹嘴是麻栗寨村旁邊一處懸崖上的一個景點,距離勝村15分鐘車程,距離老縣城40分鐘分鐘車程,好多人都以為老鷹嘴是以拍日落為主,但是我覺得這裡早上8點至9點這個時間段是最美的(我隻大概的說個時間段),這個時間段的老鷹嘴梯田是藍色的,還有幾塊梯田裡面生長著紅色的浮萍,紅色和藍色的梯田交錯在一起使整個景點的景色層次感非常好。(11月至5月初都可以拍攝)

  麻栗寨茶廠。麻栗寨茶廠距離老縣城20分鐘車程,距離勝村10分鐘車程,這裡主要以拍日落為主。麻栗寨茶廠的梯田以小而精著稱,構圖也非常好構,拍攝技巧基本跟多衣樹是一樣的,但是時間段要反過來。我就說說最好的拍攝時機吧,當壩達有云海,但是壩達的梯田全部都被遮住時,你就可以來麻栗寨茶廠拍攝了(壩達離茶廠兩分鐘車程) ,梯田和雲海都離你很近很近的,這時的場景會給人一種一床蠶絲被蓋在你身上很安詳很寧靜的感覺。(11月至5月初都可以拍攝),

  好啦,關於景點,我就說到這裡,還有許多有名的無名的景點我就不一一說了,我都說出來大家就沒有想去探索了解的慾望了。總之要想在元陽拍到比較滿意的作品,除了掌握一些規律以外還需要耐心和時間,外加一點點運氣的。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相信大家在來元陽之前都做足了功課的,我在這裡所提供的只是一些景點基本的信息,有時間我也非常想和大家一起探討交流。
   (5)天氣預報
   這個事情我得好好講講,不然大家都以為元陽梯田景區很暖和的。一般大家在網上所能查到的元陽天氣預報是指元陽新縣城南沙鎮的天氣預報,南沙鎮平均海拔300米,屬於亞熱帶氣候,平均氣溫30度左右,而元陽梯田景區主要集中新街鎮(也叫“老縣城”或“老城”),新街鎮海拔都在1800米以上,天氣預報上是查不到景區的信息的,有很多朋友都將南沙鎮的天氣預報誤認為就是景區的預報,所以少帶了衣服而引起感冒發燒。元陽景區早晚溫差都很大,特別是拍日出和日落時,站在戶外長時間的吹風,很容易生病的,所以沖鋒衣褲和抓絨的衣服是必須帶的。

   (7)旅遊團和攝影團
   旅遊團來元陽一般就是早上去多衣樹,10點去壩達(壩達是拍日落的),下午老虎嘴,一天就結束了,就是走馬觀花的走個過場。攝影團呢,據我觀察近一年來越來越像旅遊團一樣的走過場了(特別是外省組織的攝影團),我看過一個外省做元陽梯田做的比較大的一個機構,鋪天蓋地的都是他家的廣告,名義上是攝影團但實際操作起來完全兩碼事,我覺得真正要拍好元陽梯田,必須要搞懂天氣、雲層、雲的走勢以及你所在的拍攝位置和日落時陽光的對應等等等等,這些經驗不是一兩年就搞得懂的,我們本地攝影人也是花了好些年的功夫才摸透每個拍攝點在各種氣候條件下的一些基本規律的。


   (8)推薦旅遊方式
   D1早10點在昆明新南部客運站有一趟直達元陽的大巴,6點到元陽老縣城,如果想當天就趕拍元陽的日落的話,可以到東部客運站坐車到個舊,然後再從個舊站換乘元陽的中巴車,預計下午4點到達老縣城,這樣可以先趕到壩達看個日落。

   D2早前往多衣樹看日出,日出後可以到附近村莊逛逛,感受下哈尼風情,中午的午餐可以到街上的米線攤上體驗下元陽的特色美食——米線和烤豆腐,下午就可以去元陽梯田面積最大的老虎嘴感受非常震撼的日落景色了。


   D3早在箐口看完日出後就可以到老縣城客運站坐9點直達昆明的大巴離開元陽了,這個行程是針對一般的旅遊者定制的,但是元陽可以旅遊或者攝影的景點還是有很多的,如果你是一位攝影人或者非常喜歡元陽的民族文化氛圍的話就需要在元陽多花點時間了。

5、門票
元陽梯田景區有4個景點是收門票的,門票分兩種:票價100元的和180元的,100元的門票包含多衣樹,壩達,老虎嘴,箐口4個景點。每個景點只准進入一次。180元的門票有效期為7天,每個景點可以無限制出入。免票對像有:身高1.2米及以下或6周歲及以下的兒童,70歲及以上中國老年人(憑身份證),中國現役軍人(憑軍官證或士兵證),國家新聞出版署簽發的記者(憑記者證)。半價對像有:全日制在校學生(憑註冊的中國正規教育機構頒發的學生證,成人教育除外),殘疾人(憑傷殘證),1.2米—1.4米兒童(含1.4米)。

    小提示:如果你有3天以上的時間在元陽進行攝影創作,建議你購買一張多天通用門票(票價180元/張,7日內有效),這樣可以多次進入景區。













本文作者:車金陽聯繫電話:15825249280
了解更多元陽攝影旅游資信歡迎加入元陽攝影群;4755985原文: http://www.mafengwo.cn/i/2986739.html





發表於 2014-3-3 09:44:00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美的景色

發文者整理的真詳細,連每個月的注意事項都有所詳述,好貼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3-3 10:24:5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過最近昆明發生的火車站持械砍人事件,有計劃要前往的還是要多加小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3-4 08:55:35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漂亮,希望有天也可以去放鬆下身心。(要不帶著工作去的那種~~)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