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12|回覆: 3
收起左側

[教學] 音响品牌故事 第六篇 芬兰 真力 (GENELEC)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5-1-27 14:15: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在风景如画的芬兰Iisalmi镇Porovesi湖畔,临近芬兰一家著名啤酒品牌Olvi的工厂——真力(GENELEC)就是在这里生产出让专业音响人士都无可挑剔的优质音箱。


Martikainen与M040音箱


真力公司创始人Ilpo Martikainen,现年67岁。如果你想要研究在高新科技及设计制造行业取得成功的典型案例,那么真力公司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有着36年历史的真力公司,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受认可和瞩目的音箱制造商之一。员工超过百人,百分之八十的产品输往国外。

苹果公司奠基人Steve Jobs有着极其苛刻的眼光和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但他青睐真力音箱,称赞其非常出色。可尽管如此,也有芬兰的普通民众不太清楚真力这个牌子。当你见到Ilpo Martikainen先生,就会发现其中的原因——他不是一位对自己的成就大吹大擂、到处夸夸其谈的领导者。

Martikainen说:“一个人对自己了解越深,就越加谦虚。”
“建厂初期,我们并没有把成为世界之冠或者赚到很多钱作为奋斗目标,而是希望为用户生产一种在工作中可以完全信赖的工具。”
Martikainen的观点是,大家诚心和热情的工作才能获得成就:“单打独斗做不出多少成绩来。”

真力公司成立30周年时的Martikainen

这个冬天,关于公司要交接换代的小道消息传到了Iisalmi总部。Martikainen的孩子们——Juho, Mikko 和 Maria 已经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了,难道董事会主席Ilpo Martikainen要退休啦?
Martikainen笑着说:“那谁知道”,交接换代的事情还在酝酿之中。

“如果健康允许,我可以继续进行产品技术研发,并且十分乐意把经验和知识传授给年轻人。”据Martikainen所言,决定会随着时间而成熟,就像许多其它的解决方案一样。Martikainen说,真力公司是建立在合股投资的基础上的。例如,早已退休的创始股东,研发总监Topi Partanen和首席财务总监Ritva Leinonen都在公司建立之初,做出了难以估价的巨大贡献。
真力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Siamak Naghian,于80年代从伊朗来到芬兰,在赫尔辛基技术大学就读,后在诺基亚工作,并完成了博士学位。Martikainen带着赞赏的口吻说:“他非常熟悉波斯诗歌”。

Martikainen原本曾打算成为Lapinlahti地区的一位农场主。音响技术只是他年轻时候的爱
好而已。在赫尔辛基技术大学学习电子学和声学毕业之后,Martikainen回到故乡,创立了真力公司。

1980年,Martikainen和1051A三分频音箱

他有着基于基督教的同情心和宽容的价值观。在他的公司里,员工允许犯错误,当然不允许“犯多次同样的错误”。“早期,有位顾问告诉我,公司在倒闭前,会犯不计其数的错误。他说得千真万确。”Martikainen主张薄利多销,反对贪婪。即便这样,公司仍然有不错的盈利。他说:“如果把该做的事情都用心做好的话,财务状况必然不会差。”


真力的价值观是在经过实践考验之后才形成的。那就是:信任、热情、诚实、尊重和公平。“简单廉洁的生活总是轻松的。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为了避税,偏偏把生意做到安地列斯群岛去?”
Martikainen从一开始就选择了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从80年代起,位于Iisalmi的真力工厂开始生产音箱,直到现在还在继续运营,公司的员工很少被裁员或遣散。在90年代的经济衰退时期,状况最糟时只有四天的订单,Martikainen真是为整个公司的前途捏把汗,可公司还是安排生产工人做全薪培训。

Martikainen每年春天都会种下几千棵树苗

Martikainen说,当一个人到了看透一切的年纪,内心就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最感谢的是我的家人,就是太太、孩子们和他们的家人,以及公司的员工。”
太太Annikki是一位神学家,Martikainen从她那里获得了很多人类学知识。Martikainen说:“她为人十分坦诚和温和。从她的待人接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赫尔辛基技术大学没有教过我这些,至少在我那个时代没有。”

真力(GENELEC)创始人Ilpo Martikainen简介:
• 1947年出生于芬兰Lapinlahti。
• 他曾经希望成为一位职业农场主,但后来获得了理学硕士及最终的理学博士学位。
• 1976年在他赫尔辛基家的卧室里,开始为芬兰广播公司(YLE)研制监听音箱。
• 1976年他购买了位于芬兰Lapinlahti处的家庭农场,并在1981年全家搬迁到那里。
• 1978年真力公司正式成立,至少有九位朋友投入了股份。

真力(GENELEC)公司所获荣誉和奖项:
• 1981年 生产理念奖(青年商贸协会)
• 1988年 年度公司(Iisalmi镇,Iisalmi企业家协会和Iisalmi合作银行)
• 1989年 年度公司(Savon 省北部地区公司奖,Savon省企业家协会)
• 1990年 国家商业奖
• 1993年 国家商业出口奖
• 1995年 芬兰总统颁布的商业出口奖
• 1999年 金钥匙奖(芬兰工人联盟和MTV-3)
• 2005年 IlpoMartikainen 获年度公司执行官(合作银行和商贸协会)
• 2008年 IlpoMartikainen 获赫尔辛基理工大学理学博士学位(赫尔辛基理工大学)

注:原文出自《赫尔辛基新闻》日报,由“影音新生活”专委会委员程一中老师对此文进行编译



發表於 2015-1-27 14:37:19 | 顯示全部樓層
GENELEC 喇叭真的會令人愛不釋手
目前我的電腦桌機使用的是8040A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27 15:42:59 | 顯示全部樓層
聽過一位燒友將這品牌的喇叭拿來做劇院使用。
那種效果會令人頭皮發麻!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30 14:22:45 | 顯示全部樓層
这个品牌 是很很技术范的感觉  也没有走消费化路线
听过几次这个牌子的箱子  都是在影院听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