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81|回覆: 0
收起左側

[業界新聞] 2016CES-TCL全球首發QUHD,定義下一代顯示技術方向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6-1-8 16:05: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TCL、三星、高通等企業在2016 CES媒體日舉辦發佈會,發佈的頂尖產品提前引爆CES科技熱潮。來自中國企業的科技力量,給本屆CES媒體日帶來巨大震撼。

其中,TCL首次發佈的高端子品類QUHD量子電視,為全球界定了全新的下一代顯示技術藍圖和方向。

同時,TCL還全球首發了其QUHD旗艦新品X1,被譽為本屆CES最大亮點電視產品,驚豔全場。
1.jpg

TCL多媒體副總裁王汝林表示,QUHD的推出不僅代表了彩電行業又一頂尖科技產品品類的問世,同時也代表了TCL曲面電視最高端產品的誕生,是TCL在曲面電視佈局上的又一重大舉措。
2.jpg

QUHD量子電視搭載量子材料、量子畫質處理引擎以及多維度綜合畫質提升技術,同時配備行業頂級硬體設定、哈曼卡頓S級曲面音響,以及 TV+ OS 3.0智慧系統,是引領行業發展趨勢和代表全球音畫質最高水準的新一代電視產品,也是TCL曲面電視中的至高端產品形態。

業內人士指出,QUHD打造了全球新一代高端電視品類,為下一代電視提供了全新選擇,而TCL率先將量子顯示科技導入中國製造,為中國消費電子產業轉型升級探索一條領先全球的高速科技通道,以技術創新贏得全球同行尊敬。

QUHD驚豔CES 量子材料實現納米級突破
此次TCL全球發佈會吸引了國內外三百多家媒體到場,TCL的全球合作夥伴杜比Dolby Vision、哈曼卡頓、ROKU等嘉賓也顯身現場,規模盛大。
3.jpg

TCL多媒體副總裁王汝林現場表示:量子科技將是影響人類未來生活的重要技術之一,TCL搶先全球佈局,正是看中了量子材料在顯示性能上的優越性,可以為電視產品創新帶來無限可能……作為承載量子技術落地的最新成果,TCL QUHD由量子顯示材料、量子畫質處理引擎及多維度綜合畫質提升技術構成,三維一體,以頂級專利科技成就了全球量子技術實用化落地的巔峰之作。

現場,王汝林對TCL QUHD及 X1進行了詳細的解讀。QUHD是TCL重點打造的高端產品品類,X1作為其首款旗艦新品,將QUHD在顯示技術和音畫質上的領先性完美地表現了出來。未來,TCL QUHD還將加入更多高端產品型號,致力於打造行業最具科技含量、最領先的QUHD量子電視陣營。
4.jpg

“QUHD具備下一代電視的特徵,核心在於採用量子顯示材料,從光源上對電視進行了全面革新。”在王汝林看來,要成為真正的下一代電視,就必須通過本源創新,從基礎材料上對顯示技術進行大刀闊斧的革新。而量子顯示材料,無疑打破了傳統CRT、LED電視的顯示技術瓶頸,在色純、色域、色准、壽命等維度開啟了顯示技術的新境界,給全球電視顯示技術未來帶來無限想像。

QUHD採用了無機納米晶體形態的“晶粹”量子顯示材料,直徑只有2-10納米,受激後可發射螢光,一舉帶來四大獨特優勢。首先,由於採用成熟的無機材料,螢光壽命更長,不用擔心產品壽命問題。其次,QUHD實現了110%NTSC的超高色域顯示,比OLED提高10%以上,用戶可以看到更多的顏色,真實還原大自然原色。再次,借助量子顯示材料,QUHD顯示的紅綠藍三基色對應的光譜峰清晰明瞭,彼此無重疊,帶來最純淨的顏色表現力。最後,由於通過調節量子的晶粒尺寸,可以方便、精確地調節其產生的光波波長,實現了顯示技術從傳統的微米級到QUHD納米級的量級突破,帶來更正、更精准的色彩控制。

X1打造全球電視產品巔峰  量子科技引領產業上行
“It'sso beautiful(太漂亮了)!”一位美國來賓對TCL 全新發佈的QUHD旗艦新品X1豎起了大拇指。
“X1擁有TCL獨家專利的量子畫質處理引擎,將量子顯示特性深度挖掘,帶來更理想的顯示效果。”王汝林介紹,量子畫質處理引擎主要由5大技術組成,TCL享有8項獨家專利,其中精准彩色還原技術可以通過在信源色域與顯示器色域之間,建立一對一映射,完美再現色彩本身;而S2H動態提升技術,則實現讓普通的SDR片源在HDR電視上播放時也能展現出HDR的特色。
5.jpg

為實現巔峰畫質,除了量子顯示材料、量子畫質處理引擎,X1還搭載了多維度綜合畫質提升技術,在亮度、對比、細節處理等方面,實現畫質的綜合提升。

其中,QUHD搭載了業內最高標準的Dolby Vision HDR技術,實現1000nit的最高亮度以及1000萬:1的動態對比度,HDR圖像的三維色域空間達到傳統電視的60倍,層次感更突出;

其次,X1應用了LocalDimming背光分區技術,實現了行業最高的288分區,亮度控制精度增加了1024倍。X1更革命性的採用了OD 5mm顯示方案,遠遠小於普通電視OD 10-20mm的水準,是目前業內最薄的 HDR local dimming電視。

第三,包括X1在內的TCLQUHD系列產品均採用了ViewMax黃金曲率設計,視野範圍增加15%,與此前TCL已發佈的曲面H8800、H9600系列構建起了行業最強的曲面電視陣營。而X1使用的黑水晶超清晰面板,在環境光下,對光線的反射降低90%,使面板整體的對比度提升10倍以上,全方位保障了其世界一流的觀影體驗。
6.jpg

“TCL QUHD重新定義了下一代電視。”現場,有業內權威人士如此評價。據悉,量子材料及其相關技術,將會是影響人類未來百年的核心技術,目前已佈局在航太、軍工、醫療等尖端領域,量子電腦、量子衛星、量子通訊等正在成為現實。穀歌等企業已在量子計算領域率先佈局,而未來量子材料還可以演進到噴墨列印顯示技術層級。TCL作為中國唯一具備全產業鏈垂直一體化整合實力的企業,本次率先在顯示技術領域佈局量子科技,並已掌握20余項量子技術相關專利,推出QUHD意義重大。

“TCL QUHD先人一步,率先將量子技術導入顯示領域,為下一代電視打開了全新大門。TCL的這一步,將會是全球顯示科技領域的一大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