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44|回覆: 4
收起左側

睽違多年,Sony 推出CineAlta旗艦型電影攝影機系統「VENICE 威尼斯」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7-12-1 15:13: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24173495_752301644978174_445491871375328202_o 拷貝.jpg

Sony,睽違已久,將推出前瞻性劃時代的全片幅感光元件、採用了非凡的色彩重現技術和直覺操作介面的旗艦型電影攝影機系統,「VENICE ~ 威尼斯」。(是的,它沒有型號,它就叫VENICE。)

「VENICE 威尼斯」之由來世界電影重鎮的好萊塢,坐落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市。它有個非常著名的海灘:「威尼斯海灘」,旁邊就是威尼斯大道,威尼斯大道一路就是向著好萊塢而行。Sony CineAlta VENICE取名的由來,就是以這個地點為名,希望這台攝影機在西海岸被廣泛接受和使用,成為下一代數位電影的新設備。同時,洛杉磯的威尼斯地區也是仿造意大利威尼斯城而規劃設計的,這個著名的地區拍了很多的電影,和電影業有很非常強的聯繫。這就是VENICE名稱的由來。



每個畫格都感動
索尼數位電影攝影技術的歷史始於1999年,當時索尼發佈了第一款24p數位電影攝影機,HDW-F900。於是在2002年,由星際大戰的導演喬治魯卡斯採用F900R設備,拍攝星際大戰第二集,正式開啟了數位電影之路。隨著技術的進步,索尼的使命依舊不變...   

無論科技或是環境如何變化,Sony研發始終如一,「持續創新、提供創作者最好的工具」。索尼不斷致力於提升圖像質量、增進視覺體驗,使電影製片人和觀眾能夠被每個畫面感動。正因為如此,CineAlta產品系列商標象徵著~「無限-Infinity」,也可以被認為是~「浩瀚無垠的創意」;以及~「對最高科技的無止盡追求」。




CineAlta是索尼數位電影技術及設備的商標,只有在最高規格符合索尼數位電影技術等級的設備,才能擁有此商標。


創作可靠的合作夥伴
VENICE是一台為了電影從業人員設計、也是由電影專業攝影師們的需求創作出來的電影攝影機。 VENICE搭配了全新開發的全畫幅(Full-Frame)感光元件,將滿足未來電影產業的需求,並延伸了具有卓越圖像質量的大片幅感光元件畫面能夠擷取的界限。

極致的影像滿足當前的設備嗎? 隨著VENICE寬廣的記錄範圍及寬容度,能夠自由自在的在現有的工作流程上進行無可比擬的調光、調色的創意表現。流程、檔案格式與現有的F65/F55 相同,更有新一代更平易近人的工作流程。

簡單直覺
攝影機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是使用者最關注的要點之一,特別是在嚴苛的場景或是拍攝時間條件下。 透過直覺的操作介面設計、清晰簡單的選單瀏覽,以及高強度耐用、可靠的機械構造。

使用VENICE、您只需專注拍攝工作,不用擔心攝影機可能衍伸的問題。

專為電影而生的36x24mm全畫幅感光元件
全新推出的Full Frame Sensor


VENICE配備了一個36x24mm全畫幅圖像傳感器,專為高階電影拍攝的需求和性能而設計。它可以擷取最高解析度為【6048 x 4032】 的圖像,經由切換圖像模式,VENICE可以原生支援Super 35 /【24.9x18.7mm】、【4096 x 3024】解析度(相當於4穿孔電影膠片)和Super 35 /【24.9x14.0mm】、【4096 x 2160】解析度(相當於3穿孔電影膠片)。換句話說,VENICE全新的全畫幅傳感器幾乎可以擷取任何格式,包括18mm高的Super35變形和24mm全畫幅高的變形鏡頭畫面。

全片幅6K感光元件能夠讓攝影師使用各種比例和模式來拍攝,並且支援變形鏡頭4:3以及新一代6:5的變形拉伸畫面。

幾乎任何長寬比都可以被設定為1.85:1, 29.3:1, 17:9,無論是全片幅、或Super 35格式都支援。VENICE為用戶提供了自選攝影機功能的選配能力,用戶可以依照各別需求而啟用所需的功能。只要啟動授權就可擴展攝影機的功能,包括4K變形鏡頭支援和全畫幅*等功能。(某些功能需要韌體更新,詳情洽台灣索尼。)

目前各種模式支援的拍攝格率如下表。
*需要韌體更新



自由創意
全畫幅全寬 36 mm 6K
在全畫幅中,您可使用全寬為6048感光元件的像素全寬度來獲取寬屏球面2.39:1或大幅面範圍。全畫幅可以多種方式創造性地使用 - 例如,額外增加景深或超廣角拍攝。

Super 35全高支援2x變形擠壓
對於變形鏡頭拍攝和製作,Super 35全高支援原生4:3變形鏡頭畫面拉伸2倍的拍攝方式。

Super 35 17:9和16:9
這些受歡迎的成像器尺寸由VENICE原生支持。可以使用當前的Super 35 mm PL接環鏡頭。

快門
為了避免惱人的果凍效應畫面,VENICE具有高速讀取傳感器,可將CMOS傳感器中典型的果凍效應最小化。

15+檔次的動態範圍
VENICE擁有卓越的15+的光圈寬容度、低噪訊,能夠從陽光直射、到幾乎無光的條件下提供驚人的影像。VENICE在高動態範圍拍攝中更可以還原幾近真實世界的畫面,並且可讓您獲得前所未有的調光創意和自由度。

從18%灰以上能擷取6個檔次、黑層次達到9個檔次的ISO500原生靈敏度。支援所有的HDR製作。


更多的色彩、更多的情感
VENICE顏色能力超越Rec. 2020色彩空間。這意味著色彩範圍比DCI-P3寬,並可精美地再現鏡頭前場景的真實顏色。此外,使用索尼第三代LOG伽瑪編碼(S-Log3)和超寬廣色彩空間的既定工作流程,在調光調色中也提供了極大的寬容度和色彩校正能力。

支援PL鏡頭接環
VENICE配有行業標準的PL鏡頭接環。它兼容所有Super 35和全畫幅PL鏡頭、球形和變形鏡頭。鏡頭接環包含支援Cooke / i 公司的金屬接點,鏡頭相關訊息可以逐幀被記錄下來。





也支援E-mount 接環並配有槓桿鎖
E-mount提供與Sony鏡頭無與倫比的兼容性。E-mount(槓桿鎖式)使用戶能經由旋轉鎖定環而不是透鏡本身來更換鏡頭,這意味著在大多數情況下,鏡頭支撐裝置不需移除,從而節省了製作的時間。


變形鏡頭的絕美橢圓散景


景深
隨著傳感器尺寸的變大,景深會變淺,VENICE寬36毫米全畫幅傳感器可以捕獲與Super 35相比相當於1-2光圈的較淺景深的影像。

變形鏡頭支援
VENICE支援變形鏡頭的拍攝,以及可以4K的水平解析度拍攝4:3的寬高比的變形畫面。捕捉令人讚嘆的鏡頭耀斑、散景和情感衝擊的美麗影像。



6K高解析度
攝影機驚人的全6K解析度可以直接記錄在X-OCN(16位元擴展色調範圍原始攝影機負片)檔案格式中。此外,XAVC 4K可以記錄到SxS卡上,且記錄同時仍可於傳感器的全6K解析度採樣。

CineAlta VENICE 機身全貌



精巧及快速上手
VENICE具有精巧的設計,可以在狹窄的空間或無人機上輕鬆拍攝。控制按鈕符合攝影師、助理等工作者的需求,能直覺操作並精確的設定,甚至能在黑暗的場景中發出微光易於使用。

經由在標準4K-SDI旁邊添加額外的HD輸出,進一步加強了場邊監看的操作。並可經由機身後方的12 V和24 V電源供電、且支援多種配件,包括了標準的Fischer 連接器。以及為了在惡劣條件下提高耐用性,觀景器使用了LEMO連接座。

專為極限環境設計
VENICE的機構設計非常結實堅固,並且在最惡劣的條件下進行了嚴格的測試。其排氣、通風系統與所有電子元件完全隔離以防止灰塵,沙子和飛濺物進入,靜音風扇則可以快速且輕易地清潔或甚至把異物掃出。靜音風扇更可以手動清潔,延長產品壽命。



配置、維護彈性
VENICE具有全新的模組化設計,甚至可互換感光元件模組。因此,隨著感光元件技術的進步,在未來,您可能有機會直接升級模組而不需購買新攝影機。而頂部手把和取景器相當容易調整,並可使操作者享受人體工學的平衡。由於攝影機從底部到鏡頭座的光學中心的高度與F55相同,因此可以在VENICE使用F55的底板和其他配件。

錄製RAW檔的後掛錄影裝置AXS-R7記錄器,您只需要四個螺絲即可連接到VENICE。


VENICE配置八段式ND濾鏡、每個濾鏡都具有過濾紅外線功能。


世界上第一個8段機械式ND濾鏡
VENICE是世界上第一台內置電動控制的8段式機械ND濾鏡的攝影機*。它提供了從0.3(1/2 = 1 stop)到ND2.4(1/256 = 8 stops)極大範圍的濾鏡系統,可以減少安裝外部濾鏡的時間損失。當在無人機和起重機上、或在水下機箱中遠端控制時,8段式ND濾鏡也大大增加了VENICE 的操作靈活性。 (*依據索尼的市場調查。)



直覺和熟悉的即時操作
VENICE在攝影機兩側都有控制、顯示螢幕,外側的攝影機主顯示螢幕可以在拍攝時由攝影機助理快速進入攝影機選單。

Operator Display


而攝影機操作者的OLED迷你顯示螢幕可以直覺地控制常用功能,如ND濾鏡、快門、FPS、白平衡和曝光指數。
其全新設計的控制界面是依據許多攝影師的意見蒐集及整理設計而成,並加強人體操作的直覺性而設計。

新一代OLED觀景器
新一代的OLED觀景器DVF-EL200具有卓越的性能和附加的控制功能,是VENICE的完美合作夥伴。它具有1920 x 1080解析度的OLED面板,及卓越的高對比度,可實現精確的高解析度聚焦和結構。其全新的人體工學設計能使用戶在幾秒鐘內實現無工具附件、拆卸和重新配置。旋轉按鈕可以即時存取亮度、峰值和對比度。產業標準的LEMO連接器則將提供卓越的耐用性。



高性能、不備未來淘汰的記錄格式
VENICE提供完整的製作靈活性。VENICE內部可以支援XAVC、ProRes或MPEG HD錄製到SxS存儲卡上。另外,經由使用AXS-R7記錄器可將16-bit RAW或X-OCN(16-bit擴展色調範圍原始攝影機負片)記錄到AXS存儲卡上。

XAVCXAVC是H.264 / AVC幀內編碼性能最高的格式。它支援4K超高效率和優良的10 bit圖像。當然,VENICE支援最高比特率和可用質量的XAVC Class480最新格式。

Apple ProRes*蘋果ProRes包括ProRes 422 proxy格式在後期製作中很受歡迎,且由VENICE支援。這意味著不需要轉碼就可以直接從攝影機處理這些格式。 (*需要韌體更新。)

RAW這種極致的16 bit線性RAW格式保留4K中拍攝的所有資料,色調值比12 bit RAW高16倍。

X-OCN – 16-bit擴展色調範圍原始攝影機負片X-OCN是索尼搭配R7推出的全新16bit RAW檔錄影格式。它不但支援全4K和6K 解析度RAW檔錄影,且具有非凡的色彩重製能力,非常適合索尼的第三代色採開發技術S-Gamut 3。特別是16-bit 場景線性色調資料保留了攝影機的完整動態範圍,它具有遠大於10-bit或12-bit數位格式視覺表現的能力。16-bit X-OCN的全新格式將顯著縮減RAW檔資料的的大小,讓使用VENICE 6K傳感器的全解析度影像資料在文件傳輸時間和存儲要求方面更加實用。

同步錄製加速工作流程
VENICE的主要優點是能使用兩個錄製媒體同步錄製。例如,拍攝時可以使用AXS-R7記錄的RAW / X-OCN 檔案作為主要錄影格式,並且還可以使用XAVC、ProRes *或MPEG HD進行機身錄製,而無需等待任何檔案轉換。使用RAW / X-OCN作為面向未來的檔案格式,適合最高質量的HDR應用。

即使沒有使用AXS-R7,VENICE也可以同時記錄XAVC 4K和ProRes 422 Proxy。即使擁有了VENICE,也不會增加工作的時間,或是檔案傳輸的負擔。

VENICE支援將XAVC 4K和XAVC QFHD中的MPEG HD(僅限固定FPS)和HD ProRes Proxy 檔案錄製到SxS媒體上。


                                
具有AXS-R7的VENICE支援將MPEG HD(僅限固定FPS),HD ProRes *,XAVC 4K *和XAVC QFHD *的RAW和X-OCN錄製到AXSM媒體上。


強大的色彩管理工具和在線工作流程



Catalyst瀏覽和RAW Viewer是免費下載軟件,用於色彩調校和轉碼功能,能與第三方色彩調色應用以及非線性編輯系統緊密搭配使用。



Catalyst BrowseCatalyst瀏覽是一個媒體助理,可讓您瀏覽文件,查看和編輯媒體Metadata,準確查看視頻,並應用色彩校正和外觀。 您還可以將資料複製到本地硬盤或連接的NAS,或上傳到Sony的Media Cloud Services Ci,以及轉碼成各種格式。


RAW Viewer / RAW檔瀏覽器




RAW瀏覽器是用於瀏覽由VENICE 拍攝的原始畫質檔案的應用程式,並且還提供深度的顏色調整程序。 它具有全面的色彩調色功能,能夠輸出HD-SDI信號,並支援來自第三方供應商的控制面板。 RAW Viewer還可提供出色的性能,處理Sony RAW和X-OCN文件轉換為適當的編碼格式來進行編輯和調色工作。

Demo Rell【The Dig】
The Dig 展示影片是有金獎攝影師Claudio Mirada掌鏡,此為DoP也是遺落戰境、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攝影指導。同時也因為少年PI而得到奧斯卡最佳攝影獎。
Behind the Scenes with Sony CineAlta VENICE

VENICE 展示設備即將抵台,台灣索尼專業系統本部將會進一步提供第一收消息和最新資訊,敬請期待。
SONY PROFESSIONAL SOLUTIONS TAIWAN 索尼專業系統本部·2017年12月1日




 樓主| 發表於 2017-12-1 16:07:32 | 顯示全部樓層
腦子瞬間閃過了 SRW-9000..F23..F35..F65...F55
那些年Cine Alta 走過的足跡

SRW-9000
IMG_9064.JPG

F23
IMG_3037-1.jpg

IMG_2886.JPG

IMG_3319-1.jpg

F65

PMW-F55
D60_3500 - 複製.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2-3 16:39:48 | 顯示全部樓層
忘了還有同屬Cine Alta 的F900R
2008年阿里山
CYD_0017.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4 09:15:15 |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外媒的報導

阿凡達 (AVATAR) 導演 James Cameron 出席 Sony 於 Cine Gear 2018 電影活動

並宣佈接下來籌拍的 AVATAR 續集同樣會與 Sony 在拍攝設備上有密切的合作

https://pro.sony/ue_US/press/cine-gear-2018-avatar-venice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4 10:14:45 |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再看阿凡達的報導,監製之一的Jon Landau在Cine Gear 2018接受媒體採訪時,不太清楚技術上的資訊,但手上的VENICE可以這樣分離拍攝還挺新鮮的。[vimeo2]273013005[/vimeo2]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