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17|回覆: 0
收起左側

[分享] RX550+LINDY林帝 CROMO鉻系列 HDMI 2.0+AMD FM(Fluid Motion)使用分享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8-2-14 19:29: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HDMI線,我本身玩影音也玩了許多年了,通常我們要顯著提升畫質或音質可以從訊源及硬體去改善,硬體的部分通常會建議大家優先更換螢幕、喇叭、擴大機等這些可以明顯改善的地方,線材的部分對我而言一直是一種玄學,不過在實際見證某些音響界的大老(劉總編、陳醫師等)有幸可以一對一坐在私人音響室跟他們一起聽一整天的音樂,他們也很熱心地分享他們所聽到的感受,另外也聽了幾場線材廠商,如SILTECH的總經理夫婦來台灣介紹他們家的線材組成以及為什麼這樣做等等,讓我實際感受到線材不是一種玄學,而是一種科學真的可以聲音的變化。

由於我朋友都知道我對3C有一定的了解,很多人除了請我推薦螢幕之外,也時常被問到的問題是要買哪一個廠牌的HDMI線,通常我都會跟他們講大通,這個牌子我也推薦好幾年了,這次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讓我使用LINDY林帝 CROMO鉻系列 HDMI 2.0來使用,那我們就來看看嗎。
首先你可以看到HDMI線被裝在密封袋,正面可以看到明顯的4K UHD標誌。
背面則是介紹這條HDMI線的特色,大致上可以分為四點。
1.符合HDMI 2.0版規格。
2.接頭與接點端子採24k純金電鍍,提供高耐久度與接點訊號可靠度。
3.接頭採用鋅合金簡潔造型外殼,閃耀頂級質。
4.線材本體三層包覆-鐵灰色高質感PVC外披、85%銅箔編織網。
可以看到閃亮的鋅合金簡潔造型外殼,並且有用塑膠膜保護。
接頭與接點端子採24k純金電鍍,接點材質為鍍金3µ
線徑為6.5mm、外被材質是PVC、導體材質採用鍍錫銅、導線線規為30AWG
接下來來看看一般家庭中會使用到HDMI線的設備,由上而下依序是4K播放機、BD播放機、MOD、擴大機。這幾種都是家中常使用到的影音設備。我房間也有電視盒或NAS等也會用到HDMI的設備。
另外每人家中必備的電腦通常都會裝上顯示卡,新一代的顯示卡通常都有三種規格的接頭,由左至右依序是DPHDMIDVI。另外我張卡是AMD RX550,這張顯卡Radeon RX 550 擁有出色的影像運算處理能力,支援 Display Port 1.4-HDR HDMI 2.0 輸出端子,支援 4K @ 60 Fps 影像輸出,全新的 UVD 影像處理引擎,支援 H.264 H.265/HEVC 硬體編碼解碼加速,更提供了 Radeon ReLive 驅動程式,為影像串流作出 GPU 最佳化。
使用HDMI線很簡單,只要直接插上機器即可,當然要先確認孔位是否為HDMI喔。
另一端在插上電視任何一個HDMI孔這樣就OK了。
另外有AMD新一代顯卡的人可以玩玩看AMDFluid Motion補幀到60FPS的功能,在看影片上會增加爽度,採用AMD FM最大的好處就是對CPU的負擔比較小。不過這邊要先說明的是顯存如果能買到4G盡量買到4G,我這張顯卡顯存為2GB,在高解析度4K的情況下開啟FM基本上變成幻燈片沒辦法撥放。
首先先開啟影像設定裡的AMD Fluid Motion
然後下載相關的解碼器及播放軟體。
安裝及設定完之後就可以開始享用AMD Fluid Motion,可以看到FPS24變成FPS60
另外也可以看到CPU使用率上不會很高。
顯卡使用率在1080P的解析度下使用率大約在60趴,顯存使用大約為1.2左右。
另外來看看4K解析度下可以明顯看到FPS基本上跟幻燈片差不多。
可以明顯看到顯存記憶體爆炸了,所以推薦顯存記憶體還是買到頂比較好。
如果不開啟AMD FM補禎,進行一般FPS24撥放的話,可以看到RX550進行硬解,顯存記憶體使用約為1.6左右。同時也可以看到CPU使用率非常低,代表有正確執行到硬體解碼。
另外大家可能會問為什麼要使用AMD Fluid Motion,簡單講就是可以讓你的影片更流暢,所以你剛好使用AMD顯卡的人,蠻推薦可以開啟FM來看看。
這邊可以看到720P的影片開啟FM下使用率蠻低的,所以顯存2GB的情況下1080P的解析度下開啟FM都是比較沒問題的,如果你是使用4GB顯存的朋友也可以來測試看看4k片源下開啟FM是否能夠順利撥放。
使用原本HDMI線材
使用LINDY林帝 CROMO鉻系列 HDMI 2.0
心得
線材這種東西可以算是必需品,幾乎每個人都要用到線材,而且一用通常就是好幾年的東西,不過大家也都知道HDMI線有一條50元,也有一條賣到好幾千的,價差非常的大,讓人不知道要如何選擇,我個人的建議是挑大廠牌的,至少那個廠牌是你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他們公司網頁,不要說隨便買一個塑膠袋裝起來的HDMI線,上面給你貼一個貼紙寫HDMI1.42.0等,完全看不到任何廠牌的名子,線材上也沒有任何的標誌,這種的通常就不建議購買。
這一次所使用的LINDY林帝 CROMO鉻系列 HDMI 2.0有明確的標示接頭、線材、產地等相關資訊,使用上會放心許多,也避免掉許多麻煩,例如接頭氧化、無畫面等等的小問題,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在選擇HDMI線能夠有一些幫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