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popo
收起左側

[美語片] 2020/08/27 TENET(天能)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0-5-19 00:09:21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上提到的Deadline報導是美國時間的上週五傍晚發佈,而上週六上午又增加了部份更新內容(updated),這些新增內容其實解釋了華納的態度。

首先,雖然IMDB的本片資料目前仍然是post-production,也就是仍在進行後製中,但根據Deadline的這段報導文字:And we hear that Tenet, which is already finished,所以應該要改成completed,神力女超人2在IMDB的狀態就是completed,已經完工了。而Deadline這段文字接著提到is as amazing as Inception,也就是據說本片跟全面啟動(Inception,2010)同樣精彩。

其次,全面啟動是諾蘭編劇兼導演的原創科幻大片,據說本片也是如此,而且不僅是原創科幻大片,而且劇情據說還涉及間諜、扭轉時空(time-twisting espionage thriller)等元素。非續集的原創電影,行銷難度都很高,而像本片這樣內容與設定都相對複雜的大片難度更高。而本片的演員陣容、或者應該說是整體明星指數(stars power),與全面啟動相去甚遠,全面啟動光是男主角李奧納多一個人的明星指數,差不多就等於本片所有演員的加總。上面是全面啟動的海報,李奧納多的名字在海報最上方,在整體海報上的字體大小僅次於片名,在李奧納多名字下方則是其他合演的主要明星群,他們的字體相對小很多,老實說這整個第二排的明星指數,還勝過本片的主要演員群,這是華納面臨的行銷難題之一。所以,如果本片屆時仍會在7月17日上片,要在短短幾個星期內,行銷這部缺乏大明星(without any major stars)的原創科幻大片,絕對讓華納發行部門高層頭痛。

第三,疫情仍在持續影響,也讓行銷更加困難,報導提到在黃金時段電視節目(prime TV shows)打廣告的困境。However, a conundrum is that movies need live sports to exist, and live sports need movies。花錢製作電視廣告簡單,但這些廣告要放在哪些節目,在疫情影響範疇擴大的情形下,已經有點像是有錢(買廣告)但不知道錢要花在哪裡。諾蘭的電影一直都是男性粉絲比女性多,所以在體育節目買廣告是一大重點,尤其是現場轉播的重要賽事。問題是,北美幾個重要的全國性賽事,例如:足球(NFL,以及包括歐洲在內的重要足球賽事)、職棒(MBL)以及職籃(NBA),都因為疫情而暫停所有賽事,目前聽說最快有可能恢復賽事的時間點是7月4日的美國國慶,但這仍待觀察。所以,今年要在熱門體育節目上買廣告,接近不可能的任務,不是無法買廣告,而是找不到高收視節目。

另外一個電視廣告投放重點,是熱門影集的季末完結篇(season fonale),或是其他熱門的實境秀。春季檔的熱門影集通常會在暑假期間播出季末完結篇,而這也是電影廣告的熱門播出時段。報導提到,受到疫情影響,很多熱門影集縮短集數,也就是季末完結篇提早播完,或者因尚未拍攝而延後播出(據說超自然檔案的最後一集就是如此)。而實境現場競賽節目,例如報導提到的America's Got Talent、World of Dance這季僅剩下幾集(因此可能等不到本片上片前的宣傳期),Big Brother的最後幾集則仍未定,唯一被提到的節目是Marvel's Agents of S.H.I.E.L.D,最後一季仍在進行中。所以,又是一個有錢可能無處花的地方。

而另外一個傳統行銷是花錢在路邊掛看板,以及在晨間廣播節目買廣告。這些都是針對上班族、包括藍白領,只要是每天需要出門通勤工作的人們,他們會看到路邊的廣告看板,開車時聽廣播也會聽到廣告。但問題是,目前絕大多數的人們都被要求要宅在家,這類行銷的廣告效果遠不如以往。宅在家的人們,有愈來愈多加入串流平台,包括Netflix、Amazon Prime、Disney+...在內的最熱門串流平台是完全沒有廣告的。

至於報導在上週六增加的內容有兩個重點。關於前面提到的華納需要全球戲院至少有80%屆時都恢復營運,了解電影業財務的消息來源表示,以本片昂貴的造價,it requires a domestic release of 3,5K theaters including most of the major cities, and more than 30K screens worldwide,屆時北美至少需要3500家戲院、其中包括大部份的重要城市(前面提到了紐約、洛杉磯,以及舊金山),全球則需要超過3萬個放映廳。而麻煩的是,這些戲院解封資訊要等到非常接近上片日期時才可能得知(None of that will be known until much closer to release),這也讓華納高層非常頭痛。至於指標的北美地區,上週的消息面也不太好,『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取得的白宮新冠肺炎工作小組內部報告顯示,疫情大爆發處已從沿岸大城轉移到其他地方,這些地方的病例仍在激增。』所以,即使位於東西兩岸的紐約、洛杉磯的戲院屆時可望解封,但內陸的戲院卻「淪陷」,北美屆時要湊到3500家戲院解封的難度極高。

而本片必須在全球同步上片,報導提到一點,那就是據說本片的雷與扭轉時空的間諜情節有關,在本片的北美週四首映晚場結束後,社群網站Reddit就可能會出現網友大爆雷的發文(given the spoilers involved in this time-twisting espionage thriller. Reddit will have cracked this pic by the end of its Thursday night 7 PM preview)。另外,Also we hear that Nolan has 20% of Tenet's first dollar gross, which makes the need for a huge gross even greater for Warner Bros.,聽說諾蘭在本片的分紅比例高達20%,而且分紅基準是first dollar gross,也就是華納從票房收入拿到的錢其中有兩成必須分給諾蘭。所以,全球戲院同步上片並創下高票房收入,對華納來說相對重要。這個20%的分紅比例,是報導在上週六新增的第二個重點,這充分解釋了華納為何採取「全球戲院至少有80%屆時都解封、恢復營運(Warner Bros needs at least 80% of the world's theaters to be open)」的態度,一切都是從財務考量,花了2億美元拍攝、又要砸大錢行銷,又要在拿到票房收入並扣掉20%之後還能賺錢,在目前疫情前景不明的情況下,難度的確很高。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收起 理由
popo + 10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5-22 08:15:3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popo 於 2020-5-22 07:53 PM 編輯

宣傳預告,預告的片尾沒標示上映日期,片商似乎是在考慮?





BGM版本預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22 23:46:45 | 顯示全部樓層
popo 發表於 2020-5-22 08:15 AM
宣傳預告,預告的片尾沒標示上映日期,片商似乎是在考慮?

今天在網路上看了這支預告片,看起來的確讓人期待,雖然最後沒有出現預定的上片日期7月17日,而是出現Coming to Theaters的字眼,顯然華納選擇此時釋出第二支預告片,對於原訂的上片檔期保留了彈性空間。

我個人比較注意預告片倒數第二秒出現的credit字幕。我看完預告片後,又倒回去按暫停鍵仔細看了這個佔了一整個畫面的字幕,最上方是Warner Bros. Picture Present,第二行則是A Syncopy Produciton,然後就是A Film By Christopher Nolan,所以可以判斷華納這次沒有找金主公司,而是獨資、也就是至少2億美元的製作費用(不包括全球行銷費用)完全由華納出錢,顯然華納這一次在財務上對諾蘭非常有信心,但是完全沒預料到疫情攪局,也難怪華納現在要觀察疫情發展以及全球戲院解封狀況後,再來決定是否要依照原定檔期上片。Syncopy是諾蘭的製片公司,A Syncopy Produciton表示諾蘭用製片公司的名義參與本片製作,他沒有投資,製片、導演兼編劇就是他對本片的貢獻。諾蘭過去在華納的電影,他都用Syncopy的名義參與,這些電影都有其他的金主公司幫忙分攤財務,黑暗騎士三部曲與全面啟動有Legendary,敦克爾克大行動則有RatPac-Dune。星際效應原本是派拉蒙的Case,因為找了諾蘭編導,華納加入投資並拿下海外發行權,派拉蒙則是負責北美的發行;頂尖對決則是與米老鼠之家合作,華納拿下海外發行權,博偉則負責北美的發行。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2 收起 理由
popo +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5-25 21:48:58 | 顯示全部樓層


EY3cH8EX0AI31NK.jpg

EY3cH8GX0AAuzYm.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5-26 19:16:41 | 顯示全部樓層
片名後面英文字幕倒過來呈現的部分,原來是有相同英文名稱的廠商LOGO設計,避免混淆,華納因此改更成TENET
Warner Bros. Changes Logo For ‘Tenet’ After Accusations of Christopher Nolan Stealing Design From Bike Component Company
https://theplaylist.net/christopher-nolan-tenet-logo-20200523/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5-29 20:12:29 | 顯示全部樓層

官方的社群,目前似乎仍然鎖定原訂的上映日期。
101066882_10218995484142362_1975882971332214784_o.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30 00:08:43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要打臉版主大人轉貼的本片官方推特訊息。

我在前面提過:華納的態度是,Tenet要保留原訂上片檔期,需要全球戲院至少有80%屆時都恢復營運,而其中在北美必須包括紐約、洛杉磯,以及舊金山在內的戲院(Warner Bros needs at least 80% of the world's theaters to be open, including New York, Los Angeles, and San Francisco (which rep 25% of a pic's opening weekend), in order to keep Tenet on its original release date)。剛剛看到Deadline最新消息提到,舊金山已經明確訂出戲院的解封時間點,不幸的是,這個時間點是8月中旬(San Francisco yesterday became the first major box office city to give a specific opening date for theaters, mid-August)。而報導解釋了這個8月中旬的時間點,在舊金山市長London Breed宣佈的市內商業解封計劃中,戲院業屬於第三階段(Phase 3),而8月中旬的時間點比本片以及花木蘭的預定上片檔期都要晚,神力女超人2的8月14日上片檔期也因而出現變數。報導還提到,Timeline probably does not bode well for New York or Los Angeles,舊金山的這個戲院解封時間點,對於紐約以及洛杉磯的戲院解封時間並不是一個好預兆。報導提到在紐約的解封計劃中,戲院業是屬於第四階段(Phase 4);洛杉磯則是第三階段,洛杉磯所在的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於4月底才宣示,戲院解封必須再等幾個月(months),而不是幾個星期(At this point, movie theaters are included in Stage 3 in Los Angeles with an unknown timeline, but with Governor Gavin Newsom stating in late April that movie theaters were ‘months, not weeks' away.)。如果紐約、洛杉磯,以及舊金山的戲院無法在7月中旬以前解封,華納延後上映本片的機率將會大增。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2 收起 理由
popo +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30 12:00:42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剛看了Deadline的最新報導:

首先,是關於加州以及洛杉磯的部份,加州州長Gavin Newsom在美國時間週五宣佈,將要發佈州內進入第三階段的解封指導方針(guidelines),州內的58個郡將有48個郡得以進入至少到第二階段,但其中不包括洛杉磯郡(the governor said 48 of the 58 counties currently had made such attestations to move into at least Phase 2. L.A. county is not among them)。我在前面數次發言提到的洛杉磯指的是洛杉磯市,洛杉磯市是洛杉磯郡內最大城市。所以,洛杉磯市內的戲院能否在7月中旬解封,仍有待觀察,而我在樓上提過加州的戲院業屬於解封的第三階段。
最後,是關於紐約的部份,這個部份對於本片來說應該是壞消息。紐約州長Andrew Cuomo週五宣佈,紐約市可以在6月8日開始進入解封(New York Governor Andrew Cuomo said New York City can start reopening on June 8),但這裡的解封指的只是解封的第一階段(Phase I)。我在前面數次發言提到的紐約指的是紐約市,而我在樓上已經提過,戲院業的解封屬於紐約市解封計劃的第四階段,6月8日才要開始第一階段解封,紐約市的戲院業要在7月中旬解封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5 收起 理由
popo + 5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4 20:05:07 | 顯示全部樓層
要跟Cinemark的CEO樂觀,這樣台灣的片商才能上片,戲院也有新大作可放了。

‘Tenet’ July 17 Release: Cinemark Boss Says Warner Bros. & Christopher Nolan “Optimistic” Pic Will Stick To That Date
https://deadline.com/2020/06/ten ... se-date-1202949983/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5 18:57:00 | 顯示全部樓層

The biggest movie-theater trade group expects 90% of the global theatrical market to be open by the release of 'Tenet' in July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 ... en-for-tenet-2020-6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10 00:47:01 | 顯示全部樓層
版主大人前幾天先後轉貼的這些報導,老實說,比較像是北美戲院業的文宣,這個文宣的主要訴求對象並不是一般觀眾,而是電影公司。版主大人在樓上引述的這篇,後面這一段文字是關鍵,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 which represents movie theaters across the US, is expecting 90% of the global theatrical marketplace to be open by then, a NATO representative confirmed to Business Insider on Thursday.。NATO(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就是北美的戲院業者協會,這段文字提到在本片預定上片的7月17日,NATO目前預期全球戲院屆時會達到90%的解封程度。90%明顯針對我在樓上引用Deadline發言的內容,也就是華納需要全球戲院至少有80%屆時都恢復營運,而NATO『文宣』強調的90%還多了10%,顯然是在對華納『施壓』。但全球90%的戲院解封就夠了嗎?版主大人樓上還引述了北美第三大連鎖戲院喜滿客(Cinemark)執行長在今年第一季財報說明的新聞,喜滿客的財報說明會也對記者提到我在樓上提過的「戲院業在容量限制下仍然可以賺錢」,這也是北美戲院業者在炒作的內容,目的則是意圖說服電影公司在50%的容量限制下仍然可以賺錢。

我在樓上已經提過,本片若要如期在北美上片,全球戲院至少有80%屆時都恢復營運,而其中在北美必須包括紐約、洛杉磯,以及舊金山在內的戲院(Warner Bros needs at least 80% of the world's theaters to be open, including New York, Los Angeles, and San Francisco (which rep 25% of a pic's opening weekend), in order to keep Tenet on its original release date),而舊金山已經決定要等到8月中旬才會解封戲院。紐約市昨天(6月8日)才開始第一階段解封,昨天的報導提到「若未出現第2波疫情,紐約可望從6月26日起第二階段復工」,我在前面提過戲院業(以及百老匯劇院)在紐約是屬於第四階段,也就是說,紐約的戲院7月中旬不可能開始營業。

至於洛杉磯市所在的加州部份,今天的Deadline報導,Variety以及THR也都有差不多的內容,加州的公共衛生部門週一已經發佈戲院業的解封指導方針,加州境內的戲院最快可望在本週五(6月12日)開始解封。看起來好像是好消息,但從下面的解封指導方針來看,這個消息實質上不是太好。

一、放映廳容量限制:25%或者是每場最多100人(limiting the number of attendees in the theater to 25% or 100, whichever is fewer.)每個廳每場只能賣25%的票,最多只能賣100張。好萊塢知名地標—中國戲院(TCL Chinese Theatre,上圖)主廳可容納932人,也經常是好萊塢大片舉行首映典禮的場地,屆時最多每場只能賣100張票,就算舉行首映典禮也只能讓100人進場。北美戲院業者最近炒作即便是50%的容量限制,戲院業者仍然可以賺錢,但25%能賺錢嗎?我不相信電影公司認為可以賺錢,50%的容量限制說服力也很低。

二、為了讓觀眾交錯進場,戲院必須有保留空間(implementing a reservation system so that moviegoers and arrive at staggered times)。

三、購票觀眾沒有在飲食的時候,必須戴上口罩。(Patrons should wear face masks when not eating or drinking.)。這對戲院業者來說,算是好消息,因為戲院販賣部仍可營業,但與電影公司沒什麼關係。

四、戲院工作人員必須協助觀眾執行社交距離,以及引導進出(Ushers should assist with social distancing and directing entrance and exit traffic.)。所以,戲院業應該要比疫情發生前,聘用更多的工作人員,戲院業者的營運成本勢必因而升高。

五、對於難以清潔的座位,須考慮使用拋棄式或可清洗的椅套(Consider using disposable or washable seat covers on porous surfaces that are difficult to clean.)。無論是拋棄式或是可清洗式的椅套,顯然都會造成戲院業者的營運成本增加,在25%的容量限制下,戲院業真的能賺錢嗎?

六、戲院的停車場也必須重新配置以保持適當空間{Reconfigure parking lots to limit congregation points and ensure proper spacing (closing every other space)}。不但觀眾要保持社交距離,連觀眾開來的車在停車場也要保持適當距離。

另外,關於社交距離的部份,Variety的報導有具體提到:放映廳內的購票觀眾的座位,必須保持至少6呎(約183公分,reconfiguring seats to ensure physical distancing of at least six feet between attendees)。

至於NATO的『文宣』提到90%,Variety月初才報導了英國的一些調查,英國的獨立戲院僅有13%會在7月解封,15%計劃8月解封,23%展望9月解封,14%要等到明年,另外有13%還未決定(A survey of independent cinema operators, presented by Catharine Des Forges, director of the Independent Cinema Office, found that only 13% would open in July, with a further 15% planning to open in August and 23% looking at a September opening. Fourteen percent said they would not open until next year, with another 13% undecided.)。在這則報導中還提到一項市場調查,發現僅有19%的受訪者樂於在戲院解封後立即買票進場(it was reported that only 19% of respondents would be happy to return to cinemas as soon as they open),這19%以青少年居多,35歲以上的受訪者則相對猶豫(while the over 35s were more hesitant)。整體來說,75%人願意重返戲院,但不是解封後立即買票進場(Seventy-five percent of cinemagoers in the survey said they would want to go back to cinemas, but not straightaway);至於戲院解封後,55%的英國人願意回到疫情前的觀影頻率,但有28%的英國人則會減少去電影院。

距離本片的上片日期只剩下37天,華納應該就快要作出決定,到底是如期上片、或者是延期,答案應該在這幾天就會確定。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收起 理由
popo + 10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13 08:14:22 | 顯示全部樓層
終究還是延了,不過還好晚兩個禮拜上映,華納宣布新檔期2020/07/31上映

Christopher Nolan's 'Tenet' Delays Release Two Weeks to End of July
https://www.hollywoodreporter.com/heat-vision/christopher-nolans-tenet-pushed-two-weeks-end-july-1285728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14 12:14:49 | 顯示全部樓層
popo 發表於 2020-6-13 08:14 AM
終究還是延了,不過還好晚兩個禮拜上映,華納宣布新檔期2020/07/31上映

Christopher Nolan's 'Tenet' Dela ...

「不過還好晚兩個禮拜上映」,我不太肯定是否如此樂觀,只是晚兩個星期上片而已。

本片從正式公佈2020年7月17日的北美上片檔期以來,堅持了約2年都沒有變,但仍然不敵現實世界的疫情變化而首度延檔,如果對照最近3個月受疫情影響,檔期大挪移個不停的其他好萊塢大片廠電影,只延檔一次只是小case,神力女超人2的檔期就多次異動(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1月1日、2020年6月5日、2020年8月14日、2020年10月2日),沒有人能夠保證本片的檔期不會再度延後,尤其無論是美國或是好萊塢電影海外最大市場—中國,以及包括南韓、日本、巴西...等這些屬於好萊塢海外前十大市場的國家,最近疫情有再次增溫(或一直高燒不退)的趨勢,其中,中國已經因而取消原訂的戲院解封計劃。所以,NATO在他們的『文宣』中,預期全球戲院屆時會達到90%的解封程度,已經比較像是一廂情願的樂觀。而我在前面提到的華納上映本片的的態度,是屆時全球戲院至少有80%屆時都恢復營運,而其中在北美必須包括紐約、洛杉磯,以及舊金山在內的戲院(Warner Bros needs at least 80% of the world's theaters to be open, including New York, Los Angeles, and San Francisco (which rep 25% of a pic's opening weekend),其中,紐約市的衛生單位仍然還沒有發佈戲院業的解封指導方針,這也會是一個變數。我就在這兩天的國外報導中看到,NATO在紐約的人仍在對紐約市官方進行遊說,希望紐約市可以將戲院的解封從原訂的第四階段提升到第三階段,如此一來紐約市的戲院才可望在7月中下旬解封。

另外,本片在美國的週末前夕宣佈延後兩個星期上片,原來的檔期改由全面啟動接手,該片今年正好是上片10週年。本片延檔之後產生連鎖效應,包括華納自家的其他大片,以及環球、迪士尼以及007電影跟著異動。我之前在這裡曾經提過,因為疫情影響,好萊塢五大中的Sony與環球已經放棄今年的暑假檔,兩家大片廠製作的電影已經全面退出今年暑假檔,派拉蒙也已經將唯一的一部大片Top Gun 2延到年底,而Sony前兩個月更進一步,全面棄守下半年電影市場(只剩零星幾部買下發行權的獨立製片仍然維持在原檔期)。可能沒有人注意到,昨天米老鼠之家將原訂8月14日上片的The One And Only Ivan撤檔,改為直接在Disney+上線。米老鼠之家之前已經將原訂5月29日上片的Artemis Fowl撤檔,也改到Disney+上線。而米老鼠之家今年暑假檔原本安排了5部電影,除了前述2部改到Disney+上線之外,黑寡婦由原訂的5月1日延到11月6日,皮克斯的Soul由原訂的6月19日延到11月20日,根據迪士尼樂園同名主題園區改編電影Jungle Cruise,由原訂的今年7月24日延到明年7月30日,所以,米老鼠之家今年暑假原本排定的5部電影也已經撤檔撤光了。至於目前排定7月24日上片的花木蘭,原本上片檔期是3月27日,在本片延後兩週上片後,除了將會成為第一部戲院解封試水溫的好萊塢大片,米老鼠之家也開始承受來自戲院業的壓力,這個壓力原本是針對華納。所以,如果下週迪士尼決定讓花木蘭再度延檔,或者是改到Disney+上線,應該不會讓我太意外,畢竟米老鼠之家電影發行部門的人員已經從4月就開始放無薪假,如果花木蘭仍會在7月24日上檔,這些人應該要在這個月內就要開始復工,而相關的行銷也應該要展開,但兩者目前都沒有動靜(好像還沒有人接到復工通知),上個月底就曾經看到國外的報導提到這點。而神力女超人2延到10月初上片,由於其他大片都撤光了,本片可能會成為7月底到10月初這2個月內唯一的一部好萊塢大片,在戲院解封元氣未復,加上各種防疫措施可能反而讓觀眾寧願待在家裡,本片是否仍然堅守7月31日的上片檔期,我不會太樂觀。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收起 理由
popo + 10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16 16:15:18 | 顯示全部樓層
Screenshot_20200616_151919.jpg

FB_IMG_1592291990113.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18 23:51:58 | 顯示全部樓層
華納在美國時間的上週五宣佈本片北美上片檔期延後2週,但本片到底完工了沒?

雖然我在樓上引述Deadline一個月前的獨家報導提到,And we hear that Tenet, which is already finished,也就是Deadline記者聽說本片已經完工,但是最新消息透露的卻不是那樣,而且這還是來自諾蘭本人的說法。


CineEurope、也就是歐洲地區的戲院業者年會,昨天是第一天在線上舉行,諾蘭特地提供了一段錄影聲明表達對戲院業者的支持。諾蘭一直以來都高度支持在電影院看電影,北美戲院業在3月中旬陸續停止營業時,他曾經於3月20日投書華盛頓郵報,Christopher Nolan: Movie theaters are a vital part of American social life. They will need our help.是華郵的標題,在疫情高峰期展現對戲院業的支持。

Deadline的報導內有諾蘭昨天在CineEurope錄影發言的全文:

We're in the final throes of it. I don't want to say too much about it other than we're extraordinarily excited about what we've been able to do with this material. I think of all the films that I've made, this is perhaps the one that is most designed for the audience experience, the big screen experience. This is a film whose image and sound really needs to be enjoyed in your theaters on the big screen and we're very very excited for you to see what it is we've done. We've made big films in the past, but this is a film whose global reach and level of action is beyond anything we've ever attempted before. I think we only would have been able to pull off this film with the level of experience we’ve had doing action films in the past. The movie has an incredible ensemble cast led by John David Washington who gives the most extraordinary and iconic performance as the protagonist at the heart of Tenet and I cannot wait for you guys to see what he's done with his character. I'm very much looking forward to sharing the film with you. I'm going to get back to finishing it right now and I look forward to your reaction.

這段文字的內容除了場面話以及關於本片的文宣之外,只有最後一句話引起我的興趣:『我打算現在就回去完成它(指本片),我期待你們(對本片)的反應(I'm going to get back to finishing it right now and I look forward to your reaction.)』。所以,在諾蘭錄製這段發言的當時,本片仍在進行後製,那延後2個星期就可以完工嗎?我在將近2個月前就曾經質疑:「同樣是華納的音樂劇大片In the Heights,原訂的北美上片檔期是6月26日,已經因為後製工作受疫情影響無法完成,北美檔期延後到明年6月18日,晚三個星期上片的Tenet後製完工了嗎?」

雖然延後到7月底上片,但全球戲院業者對本片都有極高期待度,本片究竟能否如期上片,或者會再度延檔,仍有待觀察。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收起 理由
popo + 10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19 23:28:45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上的發言昨夜忘記補上CineEurope報導連結,Deadline這則報導的標題是CineEurope: Execs Express Optimism & Christopher Nolan Sends A ‘Tenet’ Update To Online Conference,諾蘭的影片致辭全文在報導第三段。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20 17:13:4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popo 於 2020-6-20 05:17 PM 編輯

John David Washington, Robert Pattinson, & Elizabeth Debicki Dish On 'Tenet' | Entertainment Weekly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26 10:39:16 | 顯示全部樓層
各大外媒體紛紛都有相關的消息,看來應該是再度延期,延到2020/08/12

Christopher Nolan’s ‘Tenet’ Delays Release Date Again
https://variety.com/2020/film/box-office/tenet-release-date-delayed-again-christopher-nolan-1234690272/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27 00:26:49 | 顯示全部樓層
popo 發表於 2020-6-26 10:39 AM
各大外媒體紛紛都有相關的消息,看來應該是再度延期,延到2020/08/12

Christopher Nolan’s ‘Tenet’ Del ...

華納宣佈本片的北美上片檔期再度從7月31日延到8月12日,差不多是原本神力女超人2 的檔期。神力女超人2原本的北美檔期是8月14日星期五,之前就已經有北美的戲院業者聽說華納打算將本片延到這個檔期,這大概就是前兩個星期華納將神力女超人2延到10月2日上片的原因之一,預先將這個檔期空出來。另外,華納同時也宣佈,原本安排在7月17日上片的全面啟動10週年,也順延到7月31日上片。

我在前面提過,好萊塢五大其實已經在最近幾個月將原本安排在暑假檔(5月初到9月初)的大片差不多都撤光了,本片是目前唯一一部還留在暑假的大片,但還可以堅持多久呢?我在前面已經提過,本片原本堅持的7月17日北美上片檔期,堅持了約2年終於延檔了,而隔了不到兩個星期再延一次,會是最後一次延檔嗎?沒有人說得準。其實,由於疫情發展起伏不定,最近美國境內逐漸解封卻讓疫情再度增溫,才是本片再度延檔的最主要原因。而本週的一些消息充分反應了好萊塢大片廠對疫情影響票房的憂心,派拉蒙前幾天將原訂8月7日上片的最新一部海綿寶寶電影SpongeBob: Sponge on the Run撤檔,直接丟到數位平台而不上院線了。這部海綿寶寶電影跟神力女超人2一樣,上片檔期變了好多次(2019年2月9日、2019年8月2日、2020年7月31日、2020年7月17日、2020年5月22日、2020年7月31日、2020年8月7日),光是今年就因為疫情而檔期大挪移了5次,最後卻放棄上院線,這也代表派拉蒙原本為今年暑假檔準備的電影也都撤光了。

另外,前兩天幾家電影專業媒體都有消息指稱,花木蘭可能會再度延檔,這可能是本片搶先延檔的原因之一,讓本片與木蘭的檔期間隔3個星期。而關於木蘭可能延檔的報導,THR的報導沒有什麼內容,只提到有聽到風聲,而Deadline的報導提到,Sources say that when Warner Bros moved Tenet to July 31 from July 17, they automatically made Mulan the event movie to kick off the summer season. “Disney doesn't like that,” says an exhibition source. “What studio wants to automatically be put in that position?”消息來源透露,華納之前將本片延檔到7月31日,自動讓木蘭成為第一部解封後試水溫的大片,『迪士尼並不喜歡這樣(Disney doesn't like that,這應該是輕描淡寫)』,『有哪一家大片廠希望自動被擺到這個位置?(What studio wants to automatically be put in that position?)』,也就是我在前面提到的這個位置要面對來自戲院業的壓力。而另外一個可能導致木蘭延檔的原因,則是來自中國,因為中國市場是木蘭在海外最重要的市場,應該也會是最大的市場,但是中國的戲院短期內也看不到解封的可能,而中國的戲院解封與否也對本片能否上片有影響。

我在前面已經一再提到,紐約市以及洛杉磯的戲院解封與否,對像是本片(包括木蘭這樣的製作成本也是至少2億美元的大片)都至關重要。而關於本片再度延檔的報導,無論是版主大人引用的Variety或是Deadline,都有提到一點,紐約州長Andrew Cuomo前幾天決定將電影院從原定的第四階段(Phase 4)移除。我在前面提過,NATO在紐約的人馬原本還在向官方遊說,希望將原定屬於第四階段解封的電影院提昇到第三階段,現在卻因為疫情升溫,連第四階段都排不進去。而Deadline的報導還提到,Los Angeles County has yet to give its OK for movie theaters to reopen after the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issued its guidelines for reopening two weeks ago,雖然加州健康單位在2星期前發佈了州內戲院的解封指導原則,但是洛杉磯市所在的洛杉磯郡仍然沒有宣佈郡內戲院可以解封。所以,紐約市與洛杉磯市這兩個美國境內最重要的電影市場,短期內解封無望。而從美國目前的疫情應對狀態以及相關發展看來,本片再度延檔的機會愈來愈大。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收起 理由
popo + 10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7-2 07:33:5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popo 於 2020-7-2 12:53 PM 編輯

79257243_10158501735101950_283680292155372553_o.jpg

FB_IMG_1593665348432.jpg

Eb1bpwNUcAAZZpF.jpg

Tenet-poster-2-a.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