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0|回覆: 0
收起左側

德國林帝ANTHRA BLACK USB Type C系列 開箱評測前篇(產品特色,設計與細節)Part4-Part6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9-2-11 14:08: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本文最後由 newguest88 於 2019-2-11 02:13 PM 編輯

德國林帝ANTHRA BLACK USB Type C系列 開箱評測前篇(產品特色,設計與細節) Part 4 - Part 6

作者: 鑫部落

(接續前篇 Part1 to Part 3: 請參: https://www.hd.club.tw/thread-243685-1-1.html )



Part 4 BLACK USB 3.1

這次有兩條線是屬於 BLACK 系列。

左邊為 BLACK USB-C to USB Type-A,公對公傳輸線,線長 1 公尺 (註: 型號 36916)。

右邊為 BLACK USB-C to USB-C,公對公傳輸線,線長 1.5 公尺 (註: 型號 36907)。


產品規格吊牌有做了整合,前面擺放兩種型號,以及它們的線長版本。吊牌後面的訊息,則是共用的。

當我們在陳列架上想找 LINDY USB 系列產品,不僅要看封面貼紙,也請核對一下吊牌內容。


這一條 BLACK USB-C 到 USB-C 線,支援 USB 3.1 Gen 2。


BLACK 的外觀很容易識別,它接頭是黑色的。


從接頭上面的 logo,我們可以知道這一條線的傳輸能力支援到 SuperSpeed+,速度上看 10 Gbps。

它也完全相容於 USB-PD,標示 3A 的意思,是指能夠承載 3 安培 @ 20 伏特,亦即最高可達 60 瓦。


與 USB 3.1 Gen 1 相比,USB 3.1 Gen 2 的接腳數並沒有增加,但傳輸率卻增高為 USB 3.1 Gen 1 的兩倍。


其祕密在於兩者的編碼差異,技術之提升讓 USB 3.1 Gen 2 的傳輸損耗變低,所以效率翻倍。


BLACK 3.1 Gen 2 使用安規專用環保線材,代號 E337566-P,符合 UL 規範 AWM Style 2725 之數位傳輸訊號電纜。



Part 5 充電的應用範例

ANTHRA 與 BLACK 線材,實際應用範圍不外乎傳輸與充電。


ANTHRA USB-C 到 USB-C 傳輸線,可用於連接 USB-C 充電器與 USB-C 手機,這是許多民眾日常會做的一件事。

如果手機或 3C 裝置能支援 USB-PD,請搭配附 USB-C 插口之 PD 充電器,以及合於電流規格的線材,列如 ANTHRA USB-C 雙公 USB 3.1 PD 版本。


因為 Nintendo  Swtich 變壓器不可換線,所以透過照片中的 USB 電錶,橋接後再對 Switch 進行充電。

這接法主要是用來觀察從頭到尾的 USB 充電路徑,量測結果顯示 USB-PD 支援性與電流之傳遞都沒有問題,證明 ANTHRA PD 線材表現稱職。


前面講過,ANTHRA USB-C 雙公 USB 3.1 Gen 2 線纜內藏了 USB-PD 晶片,所以最高可以支援到 100 W (5A @20V)。

它的電子標記識別碼 (E-Maker) 與相關訊息,可藉由 USB 電錶讀取出來。


有些手機充電方案並不是全程 USB-C,手機本身具備了 USB-C 插口,卻搭配一個 TYPE-A 充電器。

這時候,就是 ANTHRA USB-C 到 USB Type-A 線材發揮所長的機會。

需要注意的是,中階手機以下或較早期的充電器,並不一定提供 USB-PD。


ANTHRA USB-C 到 Micro-B USB 2.0 線材,它主要是讓 Micro-B 手機能搭配較新的 USB-C 充電器使用。


BLACK USB-C 到 USB-C 之 USB 3.1 Gen 2 線材,也適用於 Nintendo Switch 橋接式充電。

任天堂 Swtich 變壓器提供兩種模式,包括 1.5A @ 5V 與 2.6A @ 15V。它最大輸出達到 39 W,此容量對於足以承載 60 瓦的 BLACK 線,是沒有問題的。

除非有量測用途,一般是不需要用到橋接模式的,直接讓兩裝置直接連接就行了。


這條 BLACK 線無內建晶片,所以不會見到任何 E-Marker 訊息。


有些充電器可提供多種插口,包括 USB-C 與 USB Type-A。

底下這個範例是 BLACK USB 3.1 Gen 2,USB-C 到 Type-A 線材,搭配 USB-C 手機及 TYPE-A 充電插座。

目前 USB-C 已經起飛,正是新舊規格交替之秋,準備各式線材備用是有必要的。


Part 6 如何看充電支援性?

透過 USB 分析表,我們可以偵測充電器或行動電源的各種快充標準。

(註: USB-PD 功能主要在充電器與 3C 週邊上,線材負責傳遞信號與電力)

照片中示範的是 Innergie PowerGear 60C,世界最小 PD 充電器,最大可支援 60W 之 USB PD 與筆電充電 (開箱評測請點擊)。


在 USB-PD 60W 以內,不論 ANTHRA PD 或 BLACK,顯示的支援性都是一樣的。


照片中示範的是  PowerFalcon  3 孔 USB充電器 (USB-C * 1 + USB Type A * 2),可支援 4 種快充標準。

經由 BLACK 或 ANTHRA,都得到相近的測試結果,因此 60W 以內不必擔心此兩線材之相容性。


華碩 ZenFone 4 的原廠 USB 充電器,它具備快充能力,支援的標準是 BC1.2 與 QC3.0。


前篇結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