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87|回覆: 0
收起左側

[影評心得] 西部片是一個夢---第N次重刷三鏢客有感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9-8-9 21:07: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3a.jpg
喜歡西部片。
柏楊說:西部片就是西方武俠片。

西部片是一個夢。沒有機會親歷美國的牛仔文化,西部片可以給我最大限度的理解。尤.邦達列夫說:看書的時候,你會隨著主人公的命運一起命運,使你有了第二種生命,從而延長了你的生命。也許就象美國佬喜歡看武俠片一樣,看西部片,使我更理解美國文化。

西部片是一個簡單的夢。看西部片不要你太動腦筋。服裝是簡單的,牛仔褲,馬靴,禮帽,子彈袋,左輪手槍,沒有過多的服裝更換,甚至有好多西部片主人公服裝都是從一而終。情節是簡單的,不是復仇,就是尋寶,不然就是和印第安人的故事,而且最終一定要正義戰勝邪惡。對話是簡單的,甚至有時候除了音樂,你會有看默片的感覺。以至於音樂都是簡單的,沒有配器,只是單樂聲,甚至只是口哨而已。

西部片是一個美麗的夢。場景是美麗的。藍天,草甸是美麗的,夕陽,朗月是美麗的。就算黃沙,枯木,也讓人感覺蒼涼的美。人性是美麗的,牛仔的世界裡,堅毅和執著,機敏和理智,正義和果敢,隨性和瀟灑,人性所有的美,幾乎都可以看到。

西部片是一個男人的夢。很少有哪一個類型的片子會如此男人,因為西部本身就是男人的世界。沒有奶油,沒有矯揉造作,沒有哭天喊地,甚至沒有淚水。滿眼看到的都是粗獷的男人,滿臉虯髯,不修邊幅,甚至都可以聞到一些身體不良的氣味。但是就是這樣的男人,有情有義,除暴安良,他們絕不在你背後施暴,他們說實力,他們要公正。
1a.jpg
西部片是一個真實的夢。沒有設計的打鬥動作,更不會不論拳頭落到哪裡都鼻血直流。打起來,就是拳頭和拳頭的對話,沒有套路,只有實力。沒有設計的槍戰情節。槍是用來斃命的,而且只是一槍。不會讓孩子們誤以為,人是打不死的。

西部片是一個英雄的夢。英雄是孤單的,自古英雄千里獨行。英雄是寬容的,以德報怨。英雄是正義的,疾惡如仇。英雄是重情意的,以生命相輕。

西部片是一個有細節的夢。各種不同細節使得這個夢一點都不粗糙。人物的習慣是有細節的,不論一盤向日葵,還是一半未吸完的雪茄,還是一隻煙斗。人物的動作是有細節的,不只是拔槍的動作不同,甚至連收槍的動作都大相徑庭。就象肖恩自己說的,他們都是有自己花樣的。人物的眼神是有細節的,沉穩,善良,奸詐,狡猾,每一眼都是一段故事。人物的語言也是有細節的,不多,但都絲絲入扣。

一切好像都是你知道的,但一切又都讓你那麼期待。明明是慢的不能再慢的節奏,可是你分明感到的是緊張。劍拔弩張的瞬間,還有幽默的調侃。命懸一線的危難時刻,卻有一份絕對自信的悠然。

枯藤老樹昏鴉,古道西風瘦馬。
2.jpg
不知多少次再刷鏢客三部曲,次次都能進入!不知道多少次想寫點什麼,都抬手落下。

西部片沒落了。
近兩年的西部片,除了還算有其表的“絕地7騎士”,也就只有科恩兄弟玩票的“西部老巴故事”了。但豪華有了,票玩過了,卻總是找不到了鏢客們原有的風骨。

喜歡西部片。
還是把這個夢藏了吧。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精幣 +10 收起 理由
popo + 10 + 10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