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99|回覆: 0
收起左側

三星超夢幻 Z 字型摺疊機概念圖首度曝光!螢幕可以「前後」折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9-8-15 16:31: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本文最後由 shin4912 於 2019-8-15 04:34 PM 編輯

190815-37705-1.jpg
三星今年發表的首款摺疊手機 Galaxy Fold,預計將於九月於特定市場開賣。(圖片來源/Slash Gear)

三星首款採用摺疊設計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Flod,在經重新改良設計後,強化螢幕保護與機身絞鏈結構,官方已宣佈將於今年9月於特定市場正式上市。現在,又有消息傳出,三星還秘密研發了一款更具多樣化摺疊式功能的新一代摺疊機,螢幕不但具備有可向前、向後彎曲的雙摺疊功能,且展開後還可呈現宛如英文字母 Z 字型的樣式,如同平板電腦般站立於桌面上、或是平躺於桌面上。

透過新型的雙摺疊式設計,收納之後,即變身為一台可方便行動攜帶的智慧型手機,該項被命名為「Z-Fold」摺疊技術的專利文件,已於近期曝光。

據《LetsgoDigital》報導,三星該專利研發的「Z-Fold」摺疊設計技術,已於去年2018年底向KIPO(韓國知識產權局)提交專利申請,並已於今年5月底獲得專利批准,直至近日相關技術文件與設計草圖等資料,才首度於韓國專利數據庫中公布。根據該項專利文件草圖資料,外媒《LetsgoDigital》依此繪製三星「Z-Fold」摺疊智慧手機的多張概念設計圖,讓外界得以搶先一睹這款新型摺疊機裝置的可能樣貌。


190815-37705-2.jpg
研發的新型「Z-Fold」摺疊式手機,該技三星術專利已取得韓國知識產權局的批准。相關文件草圖首度曝光。(圖翻攝LetsgoDigital)


三星這項最新獲得專利的「Z-Fold」雙摺疊式智慧手機,根據設計模型的草圖文件展示,可以看到機身具備有兩條摺疊式絞鏈的特殊結構,並採用一塊柔性彎曲材質的顯示螢幕,機身四周均採用極窄的邊框線條。當螢幕整個完全展開攤平之後,螢幕顯示面積區域,相當於是三台智慧型手機並列,宛如一台大尺寸的平板電腦。

190815-37705-3.jpg
外媒繪製三星「Z-Fold」摺疊智慧手機概念設計圖。(圖翻攝LetsgoDigital


此外,透過「雙摺疊式」的特殊結構,可根據使用需求,例如:播放影片、玩線上遊戲、撥打電話等,調整適合使用需求的摺疊樣式。相當於一機同時兼具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迷你電腦等多功能用途。

190815-37705-4.jpg
外媒繪製三星「Z-Fold」摺疊智慧手機概念設計圖。(圖翻攝LetsgoDigital)

190815-37705-5.jpg
外媒繪製三星「Z-Fold」摺疊智慧手機概念設計圖。(圖翻攝LetsgoDigital)


在取得技術專利後,三星預計會在何時正式向外界公開旗下首款採用「Z-Fold」雙摺疊式智慧手機,目前尚未有任何相關訊息流出。
外媒 Forbes 報導指出,這項具有劃時代革命性的摺疊新技術,整體機身結構的耐用性仍備受各項考驗。若三星首款摺疊機 Galaxy Fold於9月上市後,重新改良版的設計,能獲得市場不錯的迴響與評價,那麼可依此預估,或許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的CES消費性電子大展、或2月底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將很有機會看到「Z-Fold」實機的真面貌。



原網址:https://3c.ltn.com.tw/news/3770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原文譯自:Aud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