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23|回覆: 0
收起左側

FiiO FH1S圈鐵雙單元CIEM可換耳機:人聲飽滿高解析X層次細節豐富X低音渾厚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0-3-10 15:0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FiiO FH1S圈鐵雙單元CIEM可換耳機:人聲飽滿高解析X層次細節豐富X低音渾厚

耳機單體很重要,動鐵單元有高解析特性,動圈有低頻優勢,所以圈鐵結合不矢一個好的解決方案,而動鐵中,樓氏動鐵單元更是頗獲好評的提供者,FiiO也長期與其合作,近期進出FiiO FH1升級版FiiO FH1S,同樣為一圈一鐵雙單元,同樣採用樓氏動鐵單元,到底升級了那些地方,讓我們看下去。

一、 FiiO FH1S開箱篇

新產品一定要來開箱一下,來看圖說故事吧。


▲外盒部份,國內同樣為聿鑫代理。為可換線設計,通過Hi-Res Audio認證


▲採用書本式設計,附有中文說明書,FiiO FH1S本體採心型排列,下方有配件盒。


▲這次配件盒很有創意,直接提供了一個類似行李箱的透明上蓋收納盒,具有防水與抗壓的特點。


▲收納盒採上開設計,裡面提供了3份配件。


▲總共提供了低頻耳塞x3對(紅心)、均衡耳塞x3對、記憶海綿耳塞x1對,算是非常齊全,可依需求選擇。


▲接下來看FiiO FH1S本體了,外型採用公模的客製化耳機設計,材料用了多重層次的賽璐璐樹脂,使得每隻FH1S紋理皆不同,頗有個人化的特點。


▲動鐵採用樓氏33518動鐵單元,並採用黃銅鍍金音嘴,動圈部份較前代大升級,採用了採用13.6mm高分子生物複合振膜動圈,邊緣配有黃銅抑震護環,並搭配N50高磁路,反應快速。


▲同樣為可換線設計,FH1S採用另一種常見的換線規格CIEM 0.78mm雙針可換線,更不易鬆脫。


▲FH1S出音口設計精緻,質感頗佳。動圈單元配合前後腔平衡釋壓技術,讓你久聽不累。


▲外觀上設計為人體工學的類定制形態,符合耳廓設計舒適繞耳型配戴,以達到長時間佩戴的舒適感和穩定性。


▲FH1S這次耳機線升級很有感,採用120芯高純度單晶銅線,每支都獨立漆包絕緣,提升聲音傳導穩定性。



▲3.5mm鍍金接頭,附上保護蓋,接頭外側同心圓設計,增加協調感。


▲繞耳設計與FH1S人體工學設計搭配,更容易配戴,除了本體與耳機線上標有L、R外,也採用的常有顏色標記,讓你更易區分左、右耳,個人都用口訣來記憶,紅右(紅柚)。


▲分線器、束線環、束線帶,質感佳,方便實用。


▲較大型收納盒的優勢,就是所有配件都裝得下。


▲選擇好適合自已的的耳塞,準備來聆聽啦。

二、 FiiO FH1S個人聽感篇



▲不少人常使用智慧手機來當播放器,但目前主流是取消傳統3.5mm耳機孔,耳機廠多有隨附轉接頭,但通常效果不佳,若預算許可,可選購小型耳擴,通常會帶來聽感升級。這次採用華為Mate20Pro+BGVP T01來試聽。

為了說明一致性的聽感,還是以常聽的幾首音樂來說明,包括Shallow/Lady Gaga ,Bradley Cooper、Despacito/Luis Fonsi ,Daddy Yankee、Hotel California/Egales、Havana/Camila Cabello、Intentions/Justin Biieber ,Quavo等。並會搭配DSD等級無損版本。還是再次強調,聽感因人而異,見人見智,有興趣還是要找廠家試聽。

調音部份,空間感適中、低音偏強、人聲靠中,飽滿清亮,層次感細節分明,聲線有水晶般剔透的動鐵味,明顯有高解析感,層次動態豐富,非常精彩的表現。

Shallow具有飆高音特性,FiiO FH1S在音色偏亮、高解析度的聲音下,高音表現精緻透亮,穩定性優良,高音處不會偏細,算是非常逼真的高音表現。

Havana主要聆聽低音的共振與渾厚度,FiiO FH1S偏強的低頻表現下,厚度、彈性、延展性,共振度穩定,Q彈性不錯,下濳度佳。

Despacito具有動感低音效果,可測試其低音精準度,FiiO FH1S低音定位精確,因為共振度穩定,不會有殘音干擾,可以享受渾厚的低音強度與精準的定位,動圈升級後,效果顯著。

Hotel California具有多樂器與多層次的空間感,FiiO FH1S的空間感適中,但各頻層次清楚,解析度高,使得樂曲中多樣樂器表現出層次清楚、準確、明亮的特性,人聲維持透亮,樂器節理分明,非常有包圍感的享受。

Intentions具有綜合的表現,可同時享受音樂層次、低頻效果、人聲細節表現,算是非常符合FH1S各項表現優勢。

三、 FiiO FH1S結論篇

FiiO FH1S雖不是多動鐵的設計,但還是採用了評價頗高的樓氏33518動鐵,並且也採用了13.6mm高分子生物複合振膜動圈,讓價格與聲學有一個較為平衡的表現,畢竟多動鐵單元,一定反應在高價上。配件也非常大器提供收納盒,3類型共7套耳塞,選擇性十足,配戴上繞耳且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久聽不累,同樣提供可換線設計,隨附耳機線也屬中高端的120芯單晶鍍銅,在在顯示FiiO FH1S在耳機各項元素上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想要高解析、不錯低音效果、可換線設計、有樓氏動鐵單元,FiiO FH1S絕對值得列入考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