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62|回覆: 1
收起左側

[歐洲片] 2020/02/27 Malèna(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0-3-28 23:10: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a28999c70e445079d554e8a0e5b7c2b7_b.png b2da4d4ec7b46bd7a430b269625fb4b4_b.png



意大利国宝级别的美女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豆瓣评分高达9分以上,非常经典。
故事的背景是二战时期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封闭的小岛因为一个美艳少妇的到来打破了宁静。
导演以一个12岁少年雷纳多窥视为视角,带我们认识了这个美艳不可方物的女人玛莲娜,更让人性中隐藏的恶毒暴露无遗。
美丽的玛莲娜是岛上所有男人的谈资,他们对她献媚讨好,却无法拥有。
女人们更是对她恶意诋毁和谩骂,她们的嫉妒心让玛莲娜与这个落后又闭塞的村子格格不入。
丈夫战死的消息传开后,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因为他们的情敌消失了,任何人都可以占有玛莲娜的美丽。
成为寡妇的玛莲娜为了生计,处处寻找依靠。父亲因为听信了别人的诋毁,断绝了和女儿玛莲娜的关系。

村子的女人不提供工作机会给玛莲娜,生活的压力让玛莲娜走上了绝路。残酷的现实给玛莲娜上了狠狠的一课。
虽然生活困苦,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一声炮弹带走了玛莲娜的父亲。
玛莲娜为了活下来,不得不成为了大家口中的妓女。
她剪掉了美丽的长发,穿上性感的高跟鞋,开始新的生活。
少年雷纳多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无论是男人们的意淫,还是女人心中的妒火。可是太年轻的他,根本没办法去保护自己暗恋的女神。

终于战争结束了,法西斯倒台,玛莲娜被女人们第一个拖出来暴打。
她们疯狂地撕扯着她的衣服,剪掉她的头发,唾弃辱骂她,对她一顿拳打脚踢。
平庸又丑陋的女人们,她们疯狂的嫉妒心在燃烧,只想摧毁眼前这个无数人心目中的女神。
而男人们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受辱的玛莲娜,玛莲娜站起来,她对着人群嘶吼着,她恨他们的虚伪,恨人性中的恶毒和残酷。


玛莲娜做错什么了吗?
美丽就是她的罪过!
就像电影里的律师的台词所说那样:“她没什么错,就是生得太美丽。”
如果美丽也是一种错误,那是因为人的贪婪和嫉妒心在作祟。
电影的最后,玛莲娜的丈夫回来了,他没有战死沙场,而是到处在寻找妻子的下落。
唯一知道事实和真相的雷纳多告诉玛莲娜的丈夫,玛莲娜没有背叛他,他是玛莲娜唯一爱过的人。


当不再年轻美丽的玛莲娜和丈夫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所有人放下了之前的姿态。
因为玛莲娜不再美丽,她的美已经没有了威胁性。
所有人对她都是善意和有好的,小岛似乎又恢复了之前的美丽,但是背后的丑陋却让人寒心。
一个太优秀太美丽的人,她耀眼的光芒只会让平庸的人相形见绌。
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美好,却也可以在一瞬间摧毁所有的美好。
当玛莲娜成为平庸无奇的中年妇女的时候,她泯然众人矣,周围的看客才觉得安全和放心。
其实,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并没有美丽的传说,而是将一个美丽又苦难的女人呈现在观众面前,去思考人性的阴暗面。











發表於 2020-4-9 23:08:33 | 顯示全部樓層
穿著衣服還好看些,脫了就沒有美感了,皮膚也很差。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