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05|回覆: 0
收起左側

[教學] FIBBR Alpha USB A-B AOC 發燒光纖USB線韌體更新經驗分享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0-9-18 14:49: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IMG_20200916_165704.jpg

前言
最近迷上了TIDAL,我用電腦透過USB連接我的DAC - SMSL M400來硬解TIDAL裡面種類繁多琳瑯滿目的MQA曲目,享受高解析線上串流音樂的魅力。然而,無論是我的筆電或是桌機都距離我的系統有一段距離,一般市售的USB線材若是發燒線就不夠長(真夠長我大概也負擔不來吧...),夠長的就只有一般電腦用的線材,用在音響總覺得不踏實,更重要的是若是要長距離傳輸,金屬線材的阻抗以及音染也是弟擔心的點。
DSC01172.jpg

後來拜讀了Fred大的文「透過FIBBR Alpha光纖10米USB線材解決同好問題」,我才知道一向以高品質光纖HDMI線材著稱的FIBBR竟然也有出品光纖USB的線材,根據長期使用光纖HDMI線的印象,我確定此款線材定能解決我對於心目中所需要USB線"長距離"、"無音染"的需求。詢問之下,FIBBR台灣總代理漢怡國際的主事者西楓大慷慨提供測試,哈哈哈!這條美麗的線材終於能讓弟有機會一親芳澤囉!
_DSC0025.jpg

先大概介紹一下這條線的規格:5Gbps頻寬、最長可到70米長距離無損傳輸、線身採用BendRobust特種抗彎光纖,能抗180度彎折,耐用且滿足家中走線的規劃。這條線是主動式設計,需要外接電源,也確保訊號穩定傳輸。
_DSC0030.jpg

事實上,當去找西楓大借線時,就看到這條線也用來在他工作室內連接西楓大的電腦和眼前的全套ACCUPHASE音響。既然連西楓大自己都是用家,我對於這條線線就更有信心了!興沖沖地就把線帶回家接上我的電腦和M400,結果...竟然沒反應!!!反覆用不同的線材嘗試,確認是Alpha線材沒有作用...心碎了(哭)。傷心沒用,回到漢怡,也透過呂導介紹與FIBBR原廠取得聯繫,在回報狀況約一個月後,突然接到原廠的通知,Alpha有更新的韌體可以解決相容性的問題了!

懷抱滿心希望,我立馬在漢怡國際的辦公室更新了起來,這裡有SMSL M400,有電腦,更藉故來玩玩漢怡國際最新到貨的當紅炸子雞DP5 - 結合播放器、完整的有線無線功能、DAC、耳擴於一身的全能機種!支援MQA硬體解碼及前級輸出!而且更重要的是價格佛心,令人難以招架。把玩了一下DP5,接下來正事要辦,趕快來更新Alpha韌體才是重點。歷經一番折騰,弟現在與大家分享更新心得,令人玩味的是,整個過程還真需要DP5,今天真來對了啊!
IMG_20200916_173556.jpg


DP5試播:
先由DP5主選單進入設定。
IMG_20200916_173745.jpg

找到USB設定後將其設定為DAC。
dp.jpg

將Alpha接上DP5,記得將Alpha USB線接上電源,然後將Alpha插入電腦的USB3.0插孔。請注意!要USB3.0的插孔喔!一接上,電腦馬上就辨識出DP5,不過是以"usb dac"的名字出現。
IMG_20200916_174339_1.jpg

偷玩一下,登入TIDAL,用DP5將MQA三層全解開OK!!!
IMG_20200916_174543.jpg

更新過程:
好了,又離題了,為了要更新Alpha韌體,我們得回到DP5設定中的USB選項中將其設為USB。
IMG_20200916_173809.jpg

接下來取得Alpha的韌體更新檔並安裝在電腦上,裝好之後會看到這個圖示。
IMG_20200916_173259.jpg

執行後,我們會看到下面的視窗。
IMG_20200916_173344.jpg

點擊"scan670"讓電腦搜尋。
IMG_20200916_173402.jpg

找到之後就會出現下面的裝置。然後點擊"Program"即可。要注意的是我試過幾次,必須先以DP5連接(讓Alpha已經產生作用)的前提下才能抓到,若接的是M400,是完全抓不到的。我猜是因為M400 + Alpha的組合本來就完全沒有動作,以至於程式就無法偵測到Alpha 光纖USB線。
IMG_20200916_173212.jpg

更新完成後,請記得要將DP5退出,拔除Alpha USB線,並且將Alpha的電源拔除並重新接駁以重啟。接下來,將Alpha接在M400上,在將Alpha接回電腦(記得要將Alpha的電源接上喔~),就大功告成囉!。接下來我就可以用M400"遠遠地"來連接PC來播放音樂
IMG_20200916_174815.jpg

另外真的要說SMSL Dp5真的是一台功能齊全的超值機種。用上ES9038pro頂級晶片,支援Wi-Fi、藍牙、Airplay,及MQA全硬解播放,而且價格實惠,真是令人心動。M400更是SMSL的旗艦DAC,用上日本旭化成AKM的旗艦晶片AK 4499,聲音柔順細緻,更是誠心推薦。無論您屬意M400或是Dp5,SMSL 在台灣總代理漢怡國際提供與原產地幾乎相同的價格,享有原廠保固,有興趣的網友千萬別錯過。

台灣總代理:漢怡國際有限公司  FB 粉絲專頁
聯絡電話:02-2507-755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