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33|回覆: 0
收起左側

[教學] EDIUS調用外置調色LUT的兩種方法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0-11-8 02:59: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什麼是外置調色LUT?
LUT,是Look Up Table的簡稱,Look Up Table的意思是查找表。我們可以簡單地將LUT理解成【調色預設、濾鏡等】。換句話說,我們可以通過快速調用外置LUT,實現一些顏色風格。

LUT文件的副檔名是【.cube】,一般我們可以在一些影視網站或論壇中下載到這些LUT檔案。


LUT文件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可以在達文西、AE、PR、Vegas、EDIUS等軟體中直接調用,因而深受廣大影視愛好者的青睞。

EDIUS調用外置調色LUT的兩種方法

不同版本的EDIUS,調用外置調色LUT的方法有所不同。自從EDIUS 8.2增加【原色校正】調色濾鏡之後,EDIUS可以直接使用該濾鏡調用外置調色LUT;但如果使用的是EDIUS 8.2之前的版本,必須先安裝外置調色插件,如LOOKS插件,之後在LOOKS插件中調用外置調色LUT,相對來說更為繁瑣。


方法一:利用LOOKS插件調用外置調色LUT
該方法實現的前提是,需要安裝LOOKS並在EDIUS中能夠成功運行LOOKS插件。
在EDIUS 8.1之前,安裝LOOKS等插件往往需要進行橋接設置,才能在EDIUS中調用這些外置插件。
橋接的一般方法是:依次選擇【設置】→【系統設置】→【特效】→【After Effects插件橋接】→【添加】。添加的文件夾一般是:【C:\Program Files\Adobe\Common\Plug-ins\7.0\MediaCore】,添加之後,依次點擊【應用】→【確定】,重啟EDIUS軟體即可。


註:此圖用EDIUS 9演示,實際操作中,EDIUS 8.1之後可以直接調用LOOKS插件,無需橋接設置。
15399207188221rr404o1p4.jpg

隨著Edius 8.1的升級,由於開始支持 OFX插件規範,可以橋接更多的視頻插件,從而無需橋接操作。LOOS插件安裝完成後,直接在EDIUS特效面板中,找到【OFX Bridge-EFFECTS】,打開其自定義設置面板,就能找到我們安裝好的LOOS調色插件。
1539920718722n757098596.jpg


對素材應用LOOKS插件之後,點擊【EDIT LOOK】,會進入LOOKS插件自定義設置介面,我們會看到該插件提供了很多內置的調色預設,非常好看。
1539920718728n6s4666o75.jpg


在LOOS插件中,我們選擇右下角【Tools】中的【LUT】,將該工具應用於素材,之後在右上角就可以對外置調色LUT進行調用了。
15399207187862ooq6p89o7.jpg


該操作的動圖演示如下
153992071883427rsr91q64.gif

方法二:利用【原色校正】直接調用外置調色LUT
該方法實現的前提是,需要安裝LOOKS並在EDIUS中能夠成功運行LOOKS插件。
EDIUS 8.2之後的版本,由於新增了一個調色插件:【原色校正】,因此無需LOOKS插件也能直接調用外置調色LUT。
1539920718955270rpn22o1.jpg


對素材應用【原色校正】濾鏡之後,在信息面板打開【自定義設置】對話框,在【原色校正】的【自定義設置】對話框中,我們可以看到【顏色空間】→【目標/LUT】的選項,點擊右邊的【設置】按鈕,即可進入【LUT設定】對話框,此時我們點擊下方的【導入】按鈕,即可將我們下載好的LUT文件進行導入,導入以後,即可直接調用。
15399207190937rs3629474.jpg


該操作的動圖演示如下:
1539920718905spo3880o11.gif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