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35|回覆: 0
收起左側

大通Type C to HDMI完美解決方案:USB C to HDMI KVM、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21 14:53: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大通Type C to HDMI完美解決方案:USB C to HDMI KVM、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4K PREMIUM線

Type C為目前電子產品主流規格之一,它的優點除了沒有方向性外,尚具有快充、資料傳輸、影音傳輸等多功能,算是非常全面的一個規格,而當中的影音傳輸與目前家中電視常見的HDMI介面脫不了關係。而台灣品牌大通,推出了一系列的Type C to HDMI產品,可幫助在相關應用時的選擇,是否真的實用、好用,讓我們用下去才知道。

一、 大通Type C to HDMI完美解決方案:選擇與開箱篇



▲一如開頭所述,大通推出的是一系列的產品,個人選擇會用到的USB C to HDMI KVM、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4K PREMIUM線等。


USB C to HDMI KVM(HKM-310)具有整合多樣可攜式3C,包括手機、平板、NB等,並且把實用的KVM(就是多設備可供用鍵盤、滑鼠、隨身碟等外接設備)整合進去。


▲側盒規格篇,看來支援非常全面,包括4K HDR、HDMI2.0、次世代音訊,可支援3項設備。



▲配件有中文說明、與5V/3A Micro USB電源


▲USB C to HDMI KVM(HKM-310)上方為訊源切換鍵、前方有TYPE C輸入與設備燈號顯示。


▲USB C to HDMI KVM(HKM-310)後方有HDMI OUT與另二個HDMI輸入,當然具有KVM功能的USB A×2。


▲USB C to HDMI KVM(HKM-310)底部具有止滑設計,加強穩固性。


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CH15),具有快速充電、USB擴充、USB C to HDMI影像輸出、資料傳輸等多功能。


鋁合金機身質感佳,散熱快、減少電磁波訊號干擾,傳輸穩定


3埠USB A可同時接隨身碟、記憶卡、滑鼠鍵盤、行動硬碟等外接設備,並支援USB TYPE C PD快充。


▲HDMI輸出支援4K(3840×2160p@30Hz)超高畫質,影音同步超順暢,不卡頓不閃屏。


▲上述一再講到快充,所以絕不能少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支援USB3.1資料傳輸(5Gbps)與最高100W充電。


SR強化線身,且附有方便的整線帶。


▲鍍金插頭與鋁合金接頭,可耐插拔10000次以上,品質看來非常優異。


▲當然常見的HDMI線,大通絕對有,這次使用4K PREMIUM線,具有官方認證,支援HDMI2.0的所有規格,包括18G頻寬、4K/60P解析度等重要功能。


▲具有純銅線芯與編織保護網,質感一樣很優。


▲鍍金插頭少不了,可降低氧化與增加傳輸穩定,並且耐插拔。

看來大通提供了非常全套的解決方案,準備來使用啦。


二、 大通Type C to HDMI完美解決方案:實用篇



▲首先就來使用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CH15),個人偏好把手機投放在大螢幕,並且可外接MOUSE與隨身碟,當然別忘了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不會讓你使用到一半就沒電,而4K PREMIUM線就是連到4K OLED TV。


並非所有手機皆有支援Type C to HDMI,使用前要先查詢,個人手機Mate20Pro,不僅有支援,還可選擇電腦模式。


▲什麼是電腦模式,就是使用介面與目前PC類似,這時MOUSE的優勢就展現了,也可看到支援外接的隨身碟設備。


▲當然手機不僅用來工作,影音娛樂也少不了,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CH15)支援4K影音,看來流暢度非常好。另外,大螢幕追劇時,手機是可以獨自運作,這也比一般螢幕鏡射好太多了。


▲當然若是不僅使用手機,想要多款設備,如NB、機上盒,這時USB C to HDMI KVM(HKM-310)就可上場啦,因為設備較多,接線或許較複雜些,但其實也非常容易理解,首先獨立電源、還有4K PREMIUM線接TV,前方是TYPE C設備(接手機),後方KVM(接隨身碟與MOUSE),第二組HDMI輸入(機上盒),第三組HDMI輸人(NB),NB因要共用KVM,所以需要再連USB線。


前方燈號顯示那款設備輸出,3號即是NB。


▲看來NB輸出正確,隨身碟與MOUSE運作正常


▲同樣的1號接手機,也是沒問題。


2號就是有線電視機上盒,影音也是正常顯示。



▲切換器不少人考量切換速度,這邊直接上段影片實測,看來切換速度與設備複雜度相關,機上盒很快,NB與手機則稍慢,但亦僅約5-10秒,還算可接受。


▲目前不是每台NB皆有Type C to HDMI影像輸出功能,這時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CH15)就可以當成USB3.1 HUB,也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前述有提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支援快充,以手機來看18W快充正符合PD規範。


三、 大通Type C to HDMI完美解決方案:個人心得分享篇

Type C與HDMI皆是目前主流介面規格,特別是Type C部份,具有快充、資料與影音傳輸功能,也是近期行動裝置的主流規格,而在影音傳輸部份,因規格相對較新,多少還需要相容線材才可順利運作,而Type C to HDMI也是如此。大通這次推出了一系列的Type C to HDMI方案,包括多款轉換器與線材,讓大家在此領域可以直接一次購足這次使用了便攜型的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CH15),充電、資料、擴充、影音功能皆具,且小巧可攜,穩定度足,使用簡便。而在多器材方面,使用USB C to HDMI KVM(HKM-310),一次可連接3款設備,並具有KVM功能,除了轉換功能外,也多了操作系統的功能,而且連接設備夠多,亦能當成高畫質的影音中心。再搭配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與4K PREMIUM線,讓PD快充、資料、影音傳輸有絕佳的相容性。想要一嚐Type C to HDMI便利的影音娛樂與商務功能,大通Type C to HDMI解決方案值得一試。


USB C to HDMI KVM、USB TYPE C五合一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4K PREMIUM線。讓你工作、娛樂皆合宜。




產品詳情可參考大通官網:https://store.px.com.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