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44|回覆: 0
收起左側

BGVP Q2s:TWS真無線/MMCX可換線雙刀流圈鐵耳機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4-20 12:53: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BGVP Q2s:TWS真無線/MMCX可換線雙刀流圈鐵耳機

BGVP一向有不少創意,目前真無線耳機當道,BGVP去年就曾推出TWS真無線/MMCX可換線雙用的Q2,且採用knowles雙動鐵單元,評價算是不錯,而今年推出了新一代版本Q2s,採用的是單knowles動鐵單元+生物振膜動圈,嗯,這是進化嗎?讓我們看下去就知道了。

一、BGVP Q2s:開盒規格篇

老規矩,先來開盒賞析一番。


▲Q2s正面外盒,與Q2相同的是通過Hi-Res認證與採用knowles動鐵單元(但僅單動鐵),進化的包括採用藍牙5.2與支援高音質傳輸的aptX規格。


▲背面外盒,則是細項的規格說明,阻抗較Q2略高一些(18Ω至20Ω),但差異不大。


▲正式開盒,Q2s非常穩固的放在盒內。


▲配件BGVP一向給的非常多樣,有3組耳塞、布質便攜袋、中英文說明書、充電線等,但這次並沒額外附上MMCX的耳機線,想必會反應在價格上。


▲這次三組耳塞皆為矽膠耳塞,分別有人聲、均衡、低音強化功用,並沒有提供記憶海綿耳塞,稍稍可惜。


▲先來看充電盒,同樣像蛋型楕圓狀設計,維持同系列設計感。


▲充電盒正面有指示燈,開盒採卡座式,較為穩固。


▲充電盒背面為充電介面,為目前主流的TYPE-C規格


Q2s的電池容量為50mAh,而充電盒為350mAh,耳機單次使用為7小時,充電盒可提供3次充電,每次充電僅需1.5小時,總續航最高可達28個小時。一天使用非常足夠。


▲再來看Q2s,正面就與Q2有明顯不同,大理石花紋圖樣,讓Q2s充滿更多設計感。同樣的支援觸控操作,接聽、播放、調整音量皆無問題。


▲這次knowles動鐵單元型號為RAF-32873,負責中高頻,而6mm的生物振膜動圈主要負責低頻部份。


▲耳機外殼部份仍採用公模3D列印技術,重量很輕,且適合大多數人的耳形,配戴上較為舒適。


▲底部就是這次可換線的MMCX介面,鍍金接頭一定是基本的。



▲再回頭來看電池盒內部,充電採2點磁吸介面,上方為了保護Q2s特有的大理戶花紋,所以有保護設計。


▲把Q2s放入電池盒、充飽電,因為Q2s相對光滑,所以從電池盒拿出還是需要練習一下。


▲選好合適耳塞,準備來聆聽啦,這次Q2s機身上並無L、R標示,可能要透過充電點或MMCX接頭來確認左右耳。



二、BGVP Q2s:實用與聽感篇


▲Q2s這次採用了QCC3040晶片,支援最新的藍牙5.2、高音質傳輸aptX、第八代CVC通話降噪等,而且更省電、更低延遲性,讓應用範圍更廣。配對上較Q2也更容易,雙耳拿出即可自動對接配對。


耳機一定要分享聽感的,主要來源為串流音樂,而為了體驗其延遲性,每首會搭配YOUTUBE的MV版本,為了說明一致性的聽感,還是以常聽的幾首音樂來說明,包括Shallow/Lady Gaga ,Bradley Cooper、Despacito/Luis Fonsi ,Daddy Yankee、Hotel California/Egales、Havana/Camila Cabello等。Q2s可變身成有線耳機,故會搭配部份DSD等級無損版本。還是再次強調,聽感因人而異,見人見智,有興趣還是要找廠家試聽。

調音部份,Q2s為圈鐵雙單元,一般來說婁氏(knowles)動鐵常會有透亮的聲音,但這次的Q2s圈鐵結構,knowles的透亮感並不顯著,取而代之的是較厚實的聲形,同樣維持不錯的解析能力,人聲偏前,空間感適中,低音澎湃有力。

Shallow具有男、女聲飆高音特性,在Q2s高解析且厚實人聲的特性下,高音細節清楚,男、女聲形穩定,溫暖而舒適,非常適合聽海豚音的歌曲。

Havana主要聆聽低音的共振與渾厚度,Q2s有動圈加持,共振效果顯著且厚度彈性十足,配合高解析厚實的人聲,動感效果十足。

Despacito具有動感低音效果,可測試其低音精準度,純動鐵在此部分通常表現較佳,Q2s結合圈鐵單元,精準度表現亦屬不錯,搭配強勁的低音效果,舞曲類音樂表現亦佳。

Hotel California具有多樂器與多層次的空間感,Q2s的空間感適中,但有高解析的中高音與強勁的低頻效果,整體搭配的立體感,仍算非常有層次效果。



還記得Q2接上有線後,聽感明顯提升,發揮雙動鐵的特性,而Q2s接上有線後,仍可感受到細節度的提升,但已沒有Q2那麼的明顯,顯然在aptX的加持上,縮小了這部份的差距。而且在觀看MV時亦確實感受不太到影音的延遲性。

三、BGVP Q2s:個人心得篇

去年初試Q2有線無線雙介面,就感到驚喜,因為耳機電池總有老化一日,到時真無線的功能就無用武之地了。而今年(2021)新一代的Q2s採用了knowles單動鐵+6mm的生物振膜動圈,乍看之下好像較前代的雙knowles動鐵退步,其實不然,在QCC3040晶片加持下,藍牙5.2+aptX高音質傳輸,與更好的低頻表現,反而讓Q2s在TWS真無線應用更符合實際需求,而且有更好的省電功能與更低延遲表現,讓你除了聽音樂外,追劇、打較簡單的手遊,亦可應付。當然CVC8.0的通話降噪技術,工作娛樂之餘的通話亦屬簡單任務。

當然,好還是可以更好,QCC3040原有主動降噪(ANC)設計,這次稍可惜的沒在Q2s上看到。加上這次耳塞少了記憶海棉,也少了MMCX耳機線,不過若能反應在價格上亦屬不錯。

最後,若有考慮TWS真無線+MMCX可換線的耳機,有著不錯的低頻與高解析的聽感,BGVP Q2s是值得考慮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