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46|回覆: 0
收起左側

三星計劃增設 Micro LED 產線,台灣三安、友達等或將受益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4-24 22:18: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2021 韓國國際消費電子信息及通信博覽會(World IT Show 2021)在韓國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三星及 LG 均攜尖端產品亮相。


高階電視部分,三星展出了 Micro LED 電視和 NEO QLED Mini LED 背光電視,LG 展出了全球首款可捲曲 OLED 電視。

Micro LED:計劃增設產線

值得的一提的是,據韓媒報導,三星影像顯示(VD)事業部社長韓宗熙在接受採訪時表示,146 吋 Micro LED 生產線目前已滿產稼動,若下半年 70 吋和 80 吋產品上市,則需要增設生產線。

1619151895_73349.jpg

據 LEDinside 了解,2018 年,三星 Micro LED The Wall 電視問世,而後,三星陸續推出了多種尺寸的 Micro LED 電視產品,涵蓋 75 吋、88 吋、93 吋、110 吋、150 吋。2020 年 12 月,三星發布了 110 吋新款 Micro LED 電視,主打家庭劇院應用,進一步鞏固其在高階電視市場的地位。


在今年 3 月 22 日三星電視新品線上發布會上,三星表示,99 吋和 11 吋規格將進入家庭市場,而更小的 76 吋和 88 吋規格也即將揭面。有消息稱,88 吋 Micro LED 電視將在今年秋季推出。

種種動態表明,三星 Micro LED 電視正在強勢進軍消費市場。今年 2 月,三星就透露,已有特定企業和個人用戶開始使用其 Micro LED 電視。

而與銷量直接掛鉤的成本問題方面,三星也正在積極尋求突破。同樣是今年 2 月份的消息,韓媒透露,三星電子計劃採用 RGB 單晶片(RGB one chip)轉移技術以簡化 Micro LED 電視的生產步驟,縮短生產時間,降低價格。

未來,若三星在降低成本方面取得實質性效果,再加上增設 Micro LED 產線,除了三星自身能夠獲得更高利潤以外,供應鏈廠商也將成為受益者,如三安光電和友達光電。

三安方面,近期湖北三安的 Mini/Micro LED 大專案已經正式投產,接下來 Mini/Micro LED 晶片將繼續供應三星。

友達方面,日前業內人士透露,友達通過提供玻璃背板進入了三星 Micro LED 電視供應鏈,並將於 2021 年下半年開始出貨。

Mini LED:供不應求

此次韓宗熙還透露了關於 Mini LED 背光電視的發展現狀。他表示,Neo QLED 電視市場反響也很好,且供不應求。

今年 1 月,三星正式發布搭載 Mini LED 背光技術的全新 Neo QLED 電視系列,提供 4K 和 8K 兩個版本,涵蓋 55 吋、65 吋、75 吋和 85 吋。
1619151925_97353.jpg

上個月,三星 Neo QLED 電視正式在國內市場首發上市,其中,85 吋 8K 產品 QN900A 售價 99,999 元,75 吋 69,999 元,後續銷量情況有待觀察。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按照原計劃,三星今年將生產 200 萬台 Mini LED 電視;並且,三星已在越南設廠擴建 Mini LED 產線,為量產 Mini LED 電視做準備。

如此看來,接下來三星 Mini LED 電視的擴產同樣將使得三安等供應商受益。此前,三安就已經與三星簽署了供貨協議,成為其首要供應商。

還有一家廠商也將吃到紅利──首爾半導體。日前韓媒報導,首爾半導體也已打入了三星的 Mini LED 電視供應鏈,Mini LED 產品已用於 Neo QLED 電視,暫時僅小量供貨,出貨量低於三安。不過,雙方未來有可能在 Mini/Micro LED 領域有展開更深入的合作。

小結

無論是 Micro LED 還是 Mini LED,三星所傳遞的信號不外乎擴產。因此,三安、友達和首爾半導體等廠商今年都有望獲得更多相關訂單。另外,除了這三家廠商,韓媒透露,晶電和錼創也都是三星的潛在供應商。

今年是 Mini LED 產業的元年,從產業的角度來看,隨著三星等更多品牌廠商加大對 Mini LED 的投資和推廣力度,Mini LED 產業鏈所有廠商都有機會成為受益者。

以晶片為例,根據 TrendForce 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LEDinside)《2021 Mini LED 新型背光顯示趨勢分析報告》分析,在技術逐漸克服瓶頸與降低整體成本之下,預估 2021 年 Mini LED 晶片在背光電視應用的產值上看 2.7 億美元,意味著相關晶片廠商今年 Mini LED 產品將貢獻顯著的增長動能。

(作者:LEDinside Janice;圖片來源:三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