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86|回覆: 0
收起左側

緯創打造360度虛擬環形攝影棚!數位內容創新中心2025年落成,瞄準Netflix等國際市場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9-15 15:06: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緯創集團第一個BOT是數位內容業!除成立緯成資產管理,14日與北市府簽約,目標2025年數位內容創新中心啟用,3年邀140家新創進駐及促成產業出海。

科技硬體業者紛紛跨入數位內容產業,緯創集團第一個BOT案「臺北市數位內容創新中心」14日與北市完成簽約,由市長柯文哲與緯創集團旗下緯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林福謙董事長共同簽署投資契約,目標是帶領台灣數位內容產業走進國際市場。

img-1631628990-51526.jpg

「臺北市數位內容創新中心」預計2025年完成,緯創資通總經理暨緯創科技執行長林建勳出席表示,集團的AI、5G研發是數位內容的後盾,將邀工研院團隊負責創新育成中心及創新交流空間營運,期望促進台灣數位內容產業邁向新藍海,讓台北市成為數位創新城市。

在台南市府支持下,舞鈴首度與華碩雲端攜手合作多視角線上展演劇目。華碩表示,透過先進電腦圖學虛實整合,舞鈴劇場創辦人劉樂群首度採用5G多視角互動技術,透過現代科技將虛幻動畫結合現場演出,並以直播方式重新打造舞鈴劇場經典劇目《VALO首部曲-阿米巴 Amoeba》,這也將是雙方合作打造「沈浸式虛擬劇院的第一步。

img-1631629919-86539.jpg

華碩表示,有別於傳統線上演出的體驗,這次合作將把傳統舞台上的演出內容帶進觀眾的客廳,讓全球觀眾能藉由4K超高畫質影音從全場最佳座位欣賞舞鈴精采絕倫的現場演出。

3年引進140家新創,含9家國際團隊
緯創集團此次將投資43億元,24000坪樓地板面積,將打造黃金級綠建築與鑽石級智慧建築,此BOT契約50年,目標2025年引進100家新創團隊,第2年招募120家,第3年達140家內容新創進駐,更長期目標協助新創團隊公開募資,創造3,500個就業機會,北市財政收入目標57億元,引進虛擬環形攝影棚、LED巨幕及數位內容展演廳等設施,緯創總部也將進駐。

為打造此BOT案,緯創集團成立緯成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賴育民表示,已提出短中長期策略,短期是期望「以硬帶軟」透過緯創高效硬體設備驅動台灣數位內容創新,帶領產業升級,中期期望「以大帶小」培育軟硬體產業及數位內容人才,打造數位內容產業出海平台,長期則是「以軟輔硬」,掌握次世代數位內容技術開發及創意核心,促成海外輸出成功案例。
環形攝影棚向國際招手!開放新創運用

賴育民表示,《阿凡達》就是在虛擬環形攝影棚所拍攝,「也許未來Netflix也可以看到在此拍攝的電視劇!」他表示,虛擬攝影棚需要大數據跟AI技術支持,硬體會協助軟體加值,新創團隊能將藝術展演或沉浸式體驗在此試驗,看硬體帶來的效果。

緯創指出,BOT案是緯創第一個參與的案子,根據促參法第42條由政府規劃、民間參與方式辦理,基地面積約2公頃,座落於內湖區行善路、舊宗路一段、新湖一路及行善社會住宅用地,位於內科及南港產業聚落,未來將有捷運環狀線東環段通過,使用分區為「產業支援專用區」,建蔽率40%、容積率240%。
柯文哲表示,數位內容產業是國家整體軟實力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決定下世代國家競爭力的關鍵產業,各國政府都極力發展中,5G結合AR/VR、體感科技技術,更為數位內容產業帶來新興成長動力。


img-1631629001-93398.jpg

來源:王郁倫攝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打造家庭劇院高CP值首選 - ViewSonic X1000-4K+超短焦高階投影機
打造家庭劇院高CP值首選 -
ViewSonic X1000-4K+外觀設計、動態畫面以及音質表現影片請訂閱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