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1|回覆: 0
收起左側

【ifive】真骨傳導藍牙5.0耳機if-BC550:開放雙耳,空間立體感佳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2-1-14 15:45: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ifive】真骨傳導藍牙5.0耳機if-BC550:開放雙耳,空間立體感佳

耳掛式、入耳式、耳罩式耳機,耳機單體皆要接近(或包覆、或進入)耳道,想要試試開放耳朵的耳機方式嗎?骨傳導耳機是選擇方案之一,而【ifive】真骨傳導藍牙5.0耳機if-BC550還是無線傳輸方式,是否實用,讓我們用了才知道。

一、 【ifive】真骨傳導藍牙5.0耳機if-BC550:開箱篇

新玩意絕對要開箱細細剖析一下。


▲盒裝正面,揭露if-BC550二個特點,超輕(僅35克)、防水(IPX5)


▲盒裝背面,個人認為較重要有電池230mA(充電2小時,使用6小時)、藍牙5.0(20米傳輸距離)。


▲正式開盒,書頁式盒裝,if-BC550穩固在內,運送過程不怕損壞。


▲配件有說明書與充電線(TYPE-C)。


▲正式來看if-BC550,類似耳掛單體,與楕圓型的主控單元,其一有品牌識別。


單體外側為波浪造型,內側為一平面霧狀結構,單體為生物振膜。


▲另一側主控單元外側有電源鍵與多功能鍵


▲下方則為充電介面與二個音量鍵


充電處有防水膠條保護,IPX5等級,運動汗水、小雨情況皆沒問題。


▲if-BC550可是有經過台灣NCC認證的喔,還有加保產品責任險,使用上更安心。


▲if-BC550單體底部有MIC,除了可通話外,亦可啟動語音助理。


▲別小看if-BC550這小小一圈骨架,可是記憶鈦合金材質,可適合多數人的頭型,讓配戴更能彈性。


二、 【ifive】真骨傳導藍牙5.0耳機if-BC550:聽感分享篇


▲骨傳導技術問世已久,主要是聲波透過骨頭傳輸至聽覺神經,所以可以讓雙耳完全解放,聽到聲音同時,也能隨時注意外界情況,由於完全不入耳,對聽力保護力較佳,也更安全。(圖片來源:原廠商品介紹頁)


▲開始使用前,先幫if-BC550充飽電吧,充電時會亮燈,充滿熄滅。


▲if-BC550為藍牙5.0傳輸,所以須先配對,配對容易,且有電量顯示,上述提及,可通話,可用語音助理,採SBC格式傳輸。


▲使用if-BC550可戴口罩,也可戴眼鏡,初次使用時可先調整位置,原則上最穩固最大聲就是最佳配戴方式。

當然耳機一定要分享聽感,不過,聽感見人見智,有興趣還是要找廠商試聽。個人並非首次使用骨傳導耳機,因其先天限制,低音效果通常不強,而且會有些許聲音外溢情況,來看看if-BC550的表現吧。

if-BC550音場空間感偏寬,歌曲Hotel California/Egales(主要聽音樂層次感、空間感),可感受到樂器層次有出現,具有不錯的立體環繞音效;人聲位置適中偏冷,歌曲Shallow/Lady Gaga ,Bradley Cooper(主要聽男女聲高音),聲型表現偏細偏亮,高音還算穩定,解析度算普通,表現中規中矩;而低頻表現較之前聽過的骨傳導耳機略見強化,但整體來說仍不算強,有精準的低音,反應速度不錯,歌曲Despacito/Luis Fonsi ,Daddy Yankee(主要聽低音效果),雖沒有強勁的低頻,但在寬空間感與準確的節拍下,仍見動感氛圍。
聲音外溢情況雖仍有,但已見明顯改善,除非開到最大聲,多數情況下已可忽略了。因為骨傳導耳機可直接聽到外界聲音,若外界聲音過於吵雜,你可能會覺得耳機音量過小,這不是耳機問題喔,而是告訴你,這種情境下,還是別聽耳機,好好保護聽力比較重要。


三、 【ifive】真骨傳導藍牙5.0耳機if-BC550:個人心得篇

個人最初被骨傳導吸引是在看日劇“絕對零度3”時,當時對這技術頗感新穎,實際用過後,認為在某些情境,算是非常實用的耳機,就是必須注意外界聲音時,另外,若覺得入耳式耳機有異物感、耳罩式有悶熱感、耳掛式怕掉落時,也是不錯的使用時機,【ifive】真骨傳導藍牙5.0耳機if-BC550,具有超輕量(僅35克)、能防水(IPX5)、夠用的電池容量230mA(充電2小時,使用6小時)、穩定的藍牙5.0傳輸(20米距離)、容易配戴的記意鈦合金骨架、可通話(可用語音助理)等特性。若你想聽音樂時暫時解放你的雙耳,來試試骨傳導技術的耳機,絕對會讓你有不同的感受,【ifive】真骨傳導藍牙5.0耳機if-BC550可列入你考慮的清單之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