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19|回覆: 9
收起左側

仅在杜比视界输出时,黑色剪辑85-2.4%(Realtek SOC问题)。 **解决了**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2-10-5 03:28: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本文最後由 Olivierqc 於 2022-10-11 06:03 PM 編輯



当只使用杜比视界时,黑段为85-2.4%

大约一个月前,会员 "Sekology "在Zidoo论坛上报告了一个问题,当只使用杜比视界时,有85-2.4%的黑色剪辑。

Zidoo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通知了Realtek。一个月后,Realtek仍未对Zidoo作出回应。

----------

什么是(黑色)剪裁?

当一个图像的某些区域不包含任何信息时,就会发生剪接。

当一个区域不包含任何信息时,它要么是纯黑色(阴影被切断),反之亦然...纯白色(高光被切断)。

剪切是处理图像的结果,其中一个区域的强度超过了可以表示的最小和最大强度。



---------------

几天来,我一直在不同的论坛上与不同的人私下讨论使用Realtek SOC的Dolby Vision的85-2.4%黑剪辑输出的问题。

并与以下设备进行了比较。Zidoo/Dune HD/Zappiti RTD1619DR、Shield TV PRO、Apple TV 4K、Oppo和Sony X700在杜比视界测试模式下。

----------------

仅就杜比视界而言......Dune HD、Zappiti和Zidoo 1619DR盒子都是在85的位置剪辑,大约是2.4%。这意味着在黑色和85的剪辑点之间有21级的灰色缺失。

作为比较,对于相同的杜比视界信号,Oppo 203的剪辑点为78(1.6%),索尼X700 UHD蓝光播放器的剪辑点为77(1.6%)。

到目前为止,只有Apple TV和Nvidia Shield被观察到在64(0%)时能正确剪辑。

-------------------

对我接触过的大多数人来说,这个问题主要在测试模式下可见,在正常观看条件下不太明显。

然而,由于每个人的敏感度不同,其他人在正常观看条件下也注意到这个问题。

简而言之,Realtek RTD1619DR SOC在杜比视界的这个精确点上有问题(仅在杜比视界输出中,85-2.6%的黑剪辑)。

通过这个话题,我想支持Zidoo,它继续向Realtek指出这个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

通过在Zidoo论坛的主题上留言,表明你对Zidoo在这个85-2.4%黑剪辑Dolby Vision输出问题上的行动的支持。

希望Zidoo会尽力与Realtek解决这个问题。

 樓主| 發表於 2022-10-6 02:29:55 | 顯示全部樓層
杜比视觉模式测试 免费

它们是基于Mehanik HDR10模式的,这是一个免费的软件,边上有一个RPU。


MKV :
https://mega.nz/file/5awBkb6L#fI ... AHiYXFTK2Wwo_mXmXNo

MP4 :
https://mega.nz/file/ZP42iTxK#9w ... Re0qYRpEEH_wzjGHRSI


(这些模式不如Spears & Munsil模式好,因为它们不能解决个别的10位量化水平,它们是以4级的间隔,但你可以看到88和84之间的切断。

请记住,你的显示器和环境光线可能会影响你的感觉,所以要否定显示器校准的效果,只看源头播放的效果,一个技巧是把显示器上的黑电平(亮度)调到最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0-7 01:14:2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Olivierqc 於 2022-10-7 01:44 AM 編輯

大家好。


Markswift2003分享了关于zidoo RTD1619DR所有模式的黑色剪辑,没有例外。

如同承诺的那样(算是吧!),这里列出了所有的HDR模式和它们相应的黑色剪辑水平。

我使用适当的EDID(SDR/HDR/DV)和适当的Spears and Munsil测试模式(SDR/HDR/DV)进行了测试。

我把电视上的黑色水平架起来,这样我就可以看到Zidoo的剪辑水平,而不是显示设置。



基本上这告诉我们,如果你想看DV内容,就用HDR10看。

VS10原生、SDR>HDR和DV>HDR中的黑色片段是非常准确的,当你使用VS10将DV转换为HDR10时,你使用的HDR10基础层与原生DV相同(记住,没有EL),RPU用于调制HDR10输出,与LLDV的方式相同。


Basically what this tells us is that if you want to watch DV content, watch it in HDR10.

The black clip in VS10 native, SDR>HDR and DV>HDR is pretty much spot on and when you convert DV to HDR10 using VS10 you're using the same HDR10 base layer as native DV (remember, no EL) and the RPU is used to modulate the HDR10 output in the same way it is with LLDV.
再见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0-11 17:44: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Olivierqc 於 2022-10-11 05:47 PM 編輯

好消息。

Zidoo官方论坛的2名成员找到了解决黑屏问题的办法,Zidoo也设法实施了这个办法,很快就会有一个无需Realtek帮助的补丁。

这是他们的原始信息


So here's a bit of news... On Saturday night, with the invaluable help of @Sledgehamma and gently fueled by a fine Malbec, we figured out what's causing this black clip.
I'm not going to release any details on how we did it or what part of the code is involved because I don't particularly want Dune to steal it and claim it as their own solution
which is what they did when we fixed the original levels issue in VS10 SDR and HDR,
but suffice to say I now have a black clip in Dolby Vision of 67 and the performance greatly exceeds that of my Sony UHD BluRay player...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0-13 22:21:25 | 顯示全部樓層

Z9X的新固件修复了黑色片段的问题+原生基础层的使用和杜比视界的处理现在对SDR、HDR和DV显示的所有模式都是正确的,可在Zidoo官方论坛上获得。


Change logs:

Since v6.4.35
System
1. Optimized the black level details for Dolby Vision native output.
2. Added prompt for USB external audio connection.
3. Added Delete and Resolution keys for RS232.
4.Optimized VS10 engine related strategy.

Local player
1. Fixed the problem that SMB playback issue in ZDMC.
2. Distinguish simplified Chinese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for MKV movies.
3. Show fanart function by default

Poster wall
1. Fixed the problem that the director cannot be edited and modified through the browser.
2. Fixed the problem that the actors pictures cannot be displayed occasionally.
3. Fixed occasional errors when scanning.

Music player
1. Optimized occasional crash issue when scanning files.
2. Fixed incorrect number of songs in song list interface.
3. Fixed incorrect information for USB audio DOP output.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2-10-14 09:01:08 | 顯示全部樓層
Olivierqc 發表於 2022-10-13 10:21 PM
Z9X的新固件修复了黑色片段的问题+原生基础层的使用和杜比视界的处理现在对SDR、HDR和DV显示的所有模式都 ...

型号:Z9X
版本号:v6.4.40
链接:http://apidl.zidoo.tv/Z9X/v6.4.4 ... 813_ota-package.zip
MD5: 676263CA75697F2660F1117890469300
升级方式:OTA本地升级

版本号:v6.4.40_G (带GOOGLE框架)
链接:http://apidl.zidoo.tv/Z9X/v6.4.4 ... 825_ota-package.zip
MD5: 5729721685F413E147098B4E73532D9A
升级方式:OTA本地升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0-14 21:38:41 | 顯示全部樓層

谢谢你,我没有把西方Zidoo的下载链接放进去,因为我不确定它是否适用于亚洲市场的设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0-14 23:38:11 | 顯示全部樓層
其他型号的固件可在McBluna博客上找到。

https://www.mcbluna.net/wp/

这些是西方型号的版本,不是亚洲的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2-10-15 20:07:28 | 顯示全部樓層
Olivierqc 發表於 2022-10-14 11:38 PM
其他型号的固件可在McBluna博客上找到。

https://www.mcbluna.net/wp/

IMG_20221015_200603.jpg

THX!!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0-16 01:48:04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好,我以为世界上每个地区都有一个单独的版本。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