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28|回覆: 1
收起左側

[器材鑑賞]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4-3-22 17:04: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

"我很高興推薦StormAudio ISP MKII。我為他們持續改進產品的動力和在這次測試中提供給我的合作精神鼓掌。這是我第一次會想,如果我要買一台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這就是我想要在我系統中擁有的機器!"

這是一篇關於Storm Audio ISP 16 MK2高端音訊視頻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AVP)的評測和詳細測量。這款設備是好友借給我進行測試的,售價為15,000美元。

這是一款看起來相當嚴肅的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
Storm Audio ISP MK2 Review High-end Home Theater Processor AVP.jpg

正如您所見,它配備了一個資訊豐富且細節豐富的顯示屏。我稍後會展示更多內容。目前來說,關鍵部分在於後方,提供了多種可配置選項:
Storm Audio ISP MK2 Review High-end Home Theater Processor AVP Custom Installer.jpg

後方有一個風扇,我不記得在我正常的設備噪聲中聽到過它。

ISP針對的是定制安裝(CI)市場,這從眾多的觸發和自動化功能可以看出,以及非常出色的基於網頁的用戶介面(通過兩層密碼保護)也體現了這一點。雖然一般的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看起來和感覺像是一個帶有平衡輸出沒有後級的多聲道環繞擴大機,ISP卻在這方面下了大功夫,其設備帶來了我以前從未見的精良控制、成熟度和透明度。顯然,Storm為了管理這套系統開發了大量的程式。這裡有一些示例截圖:


虛擬遙控器:
10003.png

觸發器:
10004.png

狀態面板:
10005.png

我喜歡這個設備有即時顯示狀態的功能。不需要猜聲音為什麼沒有輸出:
10006.png

最有用的是EQ等化器(再加上自動化的DIRAC自動EQ):
10007.png

請注意到它甚至可以從REW導入濾波器!所有這些都是通過網頁介面實現的,因此您可以使用任何設備進行控制,而輸出看起來像是一個“應用程式”那樣專業。

真的,當其他廠商都在競爭誰能在用戶介面和控制上的評價上獲得C而不是D,而Storm Audio ISP則在用戶介面和控制上輕鬆獲得A!

有些背景資訊是必要的。Storm在去年11月寄給我這款劇院多聲道處理前級,我想他們是唯一選擇這樣做的高階劇院多聲道處理前級的公司。幾週後我測試了這個設備,發現了一些性能的問題。按照我的慣例,當製造商寄給我產品,而我發現問題時,我會在發表評論之前向他們提供反饋。有時這會引起公司的自我防衛機制。但在他們沒有。Storm立即接受了結果並著手解決我指出的問題。他們為我提供了更新的韌體進行測試,但那時,我已經轉向測試其他大量設備了。直到大約幾週前,我終於有時間進行測試並創造出您所看到的結果。測試期間,公司給予的支援是非常出色的。

注意:由於我將這個設備放在這裡太久了,而且它占用了很多空間,所以我幾天前已經將我的設備寄回給他們了。所以請不要再要求我進行更多測試了!

Storm ISP MK2 測量數據
像往常一樣,我們從儀表板開始,這是由我的PC的Intel GPU生成的HDMI信號,配置為7.1聲道,但其中兩個聲道有輸出:
10008.png

失真大約在-102分貝(第二諧波),所以加上一點噪音,信噪加失真比(SINAD)平均約為99分貝。不過,公司的測量結果顯示更好:
10009.png

Storm使用來自Audio Precision分析儀的HDMI輸出,這傾向於產生比我的PC更乾淨的信號。解決這種差異很困難,所以我決定不再為這篇評論等待另外六個月,我決定將他們的兩個聲道和我的兩個聲道取平均,得出一個單一的信噪加失真比(SINAD)評分:
10010.png

所以絕對是不錯的,並且只有少數幾個有能力的劇院多聲道處理前級可以與之媲美。

這個設備當然能夠提供更多的輸出:
10011.png

正如您所見,有一個寬裕的最佳輸出電壓範圍,高達8伏特。因此,您的後級擴大機可以在更大輸入訊號下表現更好(例如,Benchmark AHB2和Purifi沒有輸入緩衝),即使ISP MK2本身沒有改善,您也可能獲得淨效益。

動態範圍是相當不錯的:
10012.png

線性度顯示了18位的精度:
10013.png

這是他們使用的內部整合電路的一個限制。抖動測試顯示非常乾淨的底噪:
10014.png

可以看到為44.1 kHz的重建有極佳的濾波器設計,因為即使是高性能的DAC經常也會在這一點上出錯:
10015.png

互調失真(IMD)與水平顯示出典型的“IMD駝峰”,儘管我不認為他們使用了ESS DAC:
10016.png

掃頻顯示了我們經常看到的,提高的噪聲+失真:
10017.png

像往常一樣,我們需要運行一個FFT(快速傅立葉變換)來看看這背後的原因:
10018.png

我們可以看到在超音波範圍內有明顯的尖峰,這是造成這個圖表看起來如此的原因。但由於這些尖峰是不可聽見的,這純粹是一個測量衛生問題。

多音測試顯示了18位元無失真範圍:
10019.png

結論
我通常只關注設備的性能,而不考慮它們提供的功能。但在這裡,Storm所提供的功能卻讓自己如此與眾不同,讓我覺得有必要給予它們加分。將優秀的支援度與稱職的客觀性能相結合,你就得到了一個只要你負擔得起,就應該考慮入手的設備。

我很高興推薦StormAudio ISP MKII。我為他們持續改進產品的動力和在這次測試中提供給我的合作精神鼓掌。這是我第一次會想,如果我要買一台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這就是我想要在我系統中擁有的機器!


發表於 2024-3-30 00:13:21 | 顯示全部樓層
IMG_5974.jpeg 榮幸能使用ASR主編也想買的劇院前級處理器!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