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99|回覆: 2
收起左側

[業界新聞] 休斯頓國際影展 台灣5紀錄片全得第1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0-4-18 23:4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18日專電)第43屆美國「休斯頓國際影展」昨晚舉行頒獎典禮。台灣參展的5部紀錄片,在4500多部參展影片的激烈競爭下,大放異彩,全部榮獲象徵最高榮譽的「白金牌獎」。

「休斯頓影展」是美國最具歷史規模的影展之一,與「舊金山影展」和「紐約影展」並列美國三大國際影展。今年共有來自33個國家的4500多部作品參賽。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報名參展4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報名參展1部。結果全部分別獲得各參展項目的第1名。

新聞局報名參展的4部紀錄片是「傳統遇上現代:台灣音樂新活力」、「台灣創意基因」、「台灣對外推廣華語文教學」和「台灣,不寂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報名參展的是與尖端公司合作製作的「遠方來的故事」

頒獎典禮昨晚在休斯頓文藝復興大飯店隆重舉行,共有來自全球的影藝界人士600人參加。頒獎過程高潮迭起,直到今天凌晨才結束。中華民國駐休斯頓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李大塊,應大會邀請出席,並代表台灣領獎。

「休斯頓國際影展」每個比賽項目都頒發分別代表第1名至第4名的「白金牌獎」、「金牌獎」、「銀牌獎」和「銅牌獎」。台灣參展5部紀錄片全部贏得「白金牌獎」,成為本屆影展的大贏家,各國出席人員紛紛向李大塊道賀。

李大塊在代表領獎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參賽的5部影片全部贏得評審的青睞,顯示台灣紀錄片製作水準與內涵已與世界緊密接軌。這些紀錄片生動地介紹台灣對中華文化的保存及對生態環境的保護,同時展示台灣文化與科技產業的創意。

李大塊說,為讓美國民眾更進一步認識台灣,辦事處近期將與美國電視媒體洽商,安排播放這些得獎影片。

參賽的5部紀錄片中,「傳統遇上現代:台灣音樂新活力」是介紹台灣音樂結合多元文化,將現代與傳統融合,讓傳統的原住民歌謠和歌仔戲變成時髦的搖滾舞曲,令人驚艷。

「台灣創意基因」則描述台灣產業結合創意設計,將藝術融入科技,創造出無限商機,為台灣帶來一波接一波的經濟奇蹟。

「台灣對外推廣華語文教學」則描述台灣保有最完整的中華文化,人民熱情友善、文化豐富多元,是外國人學習華語最理想的地方。

「台灣,不寂寞」則介紹台灣政府與民眾透過醫療、科技與人道援助的經驗與技術,回饋國際社會的故事。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報名參展的是與尖端公司合作製作的「遠方來的故事」,則描述候鳥為了傳宗接代,不畏艱難,不遠千里地飛到墾丁,找尋可以安身立命地方的感人故事。

[ 本帖最後由 良好用戶 於 2010-4-25 00:27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10-4-19 23:56:42 | 顯示全部樓層

休士頓影展台5片全第一 影展主席讚不易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昨天舉行第43屆頒獎典禮,台灣參展的5部紀錄片全部獲得各參展項目的第一名。影展主席陶德在頒獎時讚嘆,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中華民國駐休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李大塊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本屆影展,台灣共報名參展5支紀錄片。典禮前辦事處獲通知5部紀錄片全部入圍,他以「入圍即得獎」的心情,對5片全部入圍喜出望外。

  頒獎時,司儀依序公佈各項目的得獎名次,並請得獎人上台領獎。

台灣參展5部紀錄片中,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尖端公司合作拍製候鳥來墾丁傳宗接代的「遠方來的故事」,首傳佳音,得到生態保育項目的第一名「白金牌獎」。

李大塊表示,他領完獎回到座位,坐在鄰座的奧地利參展者以羨慕的眼光向他道賀。他心想,台灣參展5片中有1片得獎,而且還榮獲第1名,已不虛此行。

  沒想到陸續宣佈的音樂表演、文化傳承、科學與研究及世界和平與瞭解,新聞局參展影片包辦了全部的第1名。李大塊再次上台領獎時,全場響起如雷掌聲。影展主席陶德(Hunter Todd)讚嘆說,台灣送來5支影片參展,結果抱回5座白金牌獎,非常不容易。

  李大塊回到座位,鄰座的奧地利朋友站起來對他說:「不可思議」。

  新聞局得獎的其它4部影片分別是:介紹台灣多元文化音樂的「傳統遇上現代:台灣音樂新活力」;描述台灣產業結合創意設計的「台灣創意基因」;介紹台灣是學習華語最好的地方的「台灣對外推廣華語文教學」;及描述台灣人道援助回饋國際社會的「台灣,不寂寞」。

  李大塊說,台灣的5部紀錄片全部贏得評審的青睞,顯示台灣紀錄片的製作技術與內涵已達世界水準。比較可惜的是,近年來台灣較少參展劇情片。他鼓勵台灣電影業者踴躍參賽,透過與國際同業彼此觀摩切磋,提升製作水平。

  李大塊指出,台灣的名導演李安、賴聲川,國際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都參加過休士頓影展,獲得好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4-20 10:32:44 | 顯示全部樓層
還真是可喜可賀,入圍五部得獎五部應該可算是特例且少見

恭喜再次讓國外看到臺灣!!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