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8|回覆: 1
收起左側

[教學] ProType Titler 自帶字幕PTT [轉載]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1-3-27 21:33: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很久沒有寫東西,除了忙,也就是懶惰。
想到我說過,要教鷹這套新字幕,嗯,VV新帶的字幕真的不錯。當然它沒有外插那些套裝方便,不過自由度很大,功能齊全,做字幕綽綽有餘了。

做個基本介紹,多試幾次就一定可以熟悉。
對於沒有使用過字幕軟體的新手,不建議使用,我默認各位已經對參數設置有一定的概念,太基本的跳過。

1)按媒體產生器->ProType Titler,右邊是字幕放置的方式,隨便選一個拖到軌道上。

1.jpg

2)PTT界面,在游標處輸入文字(有時不支援中文,原因不知,只能先寫好複製貼上)
2.jpg

到這裡都很基本,應該沒有問題。
再來,看看PTT有什麼功能。

3)由PTT界面,右上方的I是字幕編輯,點下去,看到有Text,Style.Opentype三個選項。
Text:由上而下,就是字體設定,大小,粗細,對準,動手一調就知。
Style:就是填充色,外框,背景,底線等等設定。
Opentype:不清楚,沒有使用過,可能是歷史記錄及一些默認設定。
由這一部份,基本字體都調好了。

3.jpg

4)變化(按esc可以跳回原畫面)
回到原始畫面,同樣有三種選項Transform,Effect,Layout
Transform:由上而下,是字幕的位置,旋轉角度,XY平移,縮放和斜角。
Effect:透明度,漸層,高斯模糊,輝光和投影。
Layout:字間距,行距,顯示範圍,路徑,循環。
由這些功能,可以看得出來,在這裡可以設計各種變化,但怎麼變化呢?
同樣使用關鍵幀,在每個功能前,有一個漩渦似的小符號,點下去,就會在下面產生關鍵幀的路徑。(不知如何使用關鍵幀者,請先學會VV基本操作)

4.jpg

5)顯示窗的按扭
除了這些強大的可調參數,PTT也有一些套裝的東西。
顯示窗的右下角,可以看到一排curve,collections,effect,gradients,有各種sin波,飛入飛出,濛濛光等等的常見套裝效果。選中後,直接拖到下方即可產生。
顯示窗的左方,有一排播放,暫停等等,可以透過顯示窗來觀看字幕效果。
顯示窗的上方,I是文字和字幕模式切換,子母軌和左右鍵,可以由行和字間做切換,最後一個是鎖定長寬比。

如何?
這套自帶軟體功能已經非常齊全吧,簡單好用。
如果沒有外插字幕軟件,直接使用就可以,只是這新字幕的設計概念,看起來更接近AE,可能要稍微適應一下,才好上手。

轉載自: http://hi.baidu.com/dryad_m/blog ... 16a6c1a6ef3f2c.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1-3-27 21:48:16 | 顯示全部樓層
教學錄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6lnGXWtxt4





輸出示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GTPT9nAlk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2 精幣 +2 收起 理由
mimicat2008 + 2 + 2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