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48|回覆: 5
收起左側

苗栗縣政府補助2900萬「藥草師」「三角地」苗栗取景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1-4-18 22:09: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苗栗縣政府今年補助2900萬元拍片行銷苗栗觀光,5部影片拍攝地點,三義鄉都入鏡,後天上任鄉長的徐文達說,這是三義鄉光榮,三義鄉的成功,可以帶動苗栗縣觀光旅遊,讓世界看得見苗栗。

韓劇「冬季戀歌」、國片「海角七號」、「艋舺」都有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效應,苗栗縣政府今年補助2900萬元在苗栗拍片,其中「記得.我們有約」、「愛在桐花紛飛時」電視連續劇,各補助1000萬元;電影「藥草師」400萬元、「三角地」300萬元;紀錄片「魔力假期─苗栗」200萬元。

5部影片主要拍攝地點,必須在苗栗縣三義、大湖、南庄等風景區,其中三義鄉都入鏡,尤其是油桐花最夯。
已開鏡的「記得.我們有約」講述發生在苗栗的浪漫愛情故事,拍攝場景主要為勝興車站,拍攝期程搭配5月油桐花季。

徐文達說,苗栗好山、好水、好人情,三義鄉相當具代表性,鐵路舊山線、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及滿山遍野的油桐花都是知名的景點,交通部觀光局調查,勝興火車站還是苗栗縣吸引最多遊客的景點。

此外,三義還有木雕特色產業,還是淳樸的客家庄,多年前鍾鎮濤、林鳳嬌主演的「小城故事」,故事就發生在三義鄉,至今還教人懷念。

他表示,三義鄉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受到拍片業者的青睞,鄉公所將來會全力配合拍攝,尤其是縣府、地方爭取舊山線復駛在望,未來發展潛力及商機無窮,希望帶動更多遊客到三義、苗栗旅遊觀光。

http://blog.roodo.com/twmovie/archives/15392973.html

評分

參與人數 2名聲 +12 精幣 +10 收起 理由
TheStudio + 2
popo + 10 + 10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1-4-18 22:11:15 | 顯示全部樓層
後天有開鏡記者會,導演陳坤厚御用攝影師剛好是我的好朋友。
敬邀精研的朋友一起參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講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18 22:57:4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興趣但要上班阿!!!!
站長就有勞你多拍一些美女照(誤),
不是啦是多排一些開鏡花絮。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19 13:45:34 | 顯示全部樓層
薑麻園的雲海將成為熱門景點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5-5 10:56:04 | 顯示全部樓層
深入「三角地」 看見苗栗之美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縣報導】2011.04.21
6286487-2555390.jpg
「三角地」在苑裡鎮的東里家風開鏡,演員洪都拉斯(右一)、孟庭麗(後排右三)等出席。記者胡蓬生/攝影

由苗栗縣政府補助、陳坤厚執導的電影「三角地」,昨天在苑裡鎮的三合院古厝「東里家風」開鏡,這部片子將沿130線道路深入各鄉鎮取景,呈現苗栗的田園山林之美。

「三角地」取材自大陸小說家曹文軒的短篇小說,描述一個走投無路的家庭,在5個孩子努力下,引導父母走出困境,重建一家人生活和希望的藍圖。

苗栗縣政府為行銷苗栗之美,斥資近3千萬補助拍攝兩部偶像劇及電影、紀錄片各1部,「三角地」是中選的劇情片,獲補助300萬,故事場景也移到苗栗縣。此外三角地還獲得電影頻道亞美娛樂、皇朝影視支持,大陸中央電視台第六頻道也已購得播映版權。

三角地昨在東里家風開鏡,導演李行專程趕來,開鏡儀式在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新聞局電影處長朱文清及陳坤厚的一聲令下「開麥拉」,熱鬧完成。

三角地由杜又陵製片、陳靜惠編劇,演員有洪都拉斯、孟庭麗、謝東裕、大陸新秀女星楊誠誠及邱彥翔、大成高中國中部足球員廖濬鏞、大陸女星宋凝,還有3位小童星林永旭、任林、吳亞鄀共同演出,苗栗縣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也支援100多名學生參與。陳坤厚表示,這部片子將在苗栗縣拍攝2個月,預計8個月後推出。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5-5 11:0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陳坤厚導演新作《三角地》開鏡 苗栗鄉親爭賞拍戲實況
張貼日:2011/4/21
142117471853.jpg
台灣知名導演陳坤厚新作《三角地》開拍了!這部電影取材於大陸知名小說家曹文軒的《三角地》,內容富涵濃厚的倫理親情,電影拍攝地點就選在純樸風光的苗栗縣苑裡鎮,本月20日在苑裡百年古厝「東里家風」舉辦熱鬧的開鏡儀式記者會,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朱處長文清特地南下參加表達支持之意。記者會中,導演陳坤厚率領融合台陸兩地的演員陣容如台灣演員宏都拉斯、孟庭麗、前棒棒糖成員謝東裕和大陸演員楊誠誠和宋凝等人現場試戲,朱處長更親口喊「開麥拉」為電影開鏡揭開序幕。與會貴賓尚有苗栗縣政府林副縣長久翔、國際文化觀光局陳局長星宇、苗栗鄉鎮代表們,以及電影界重要人士如導演李行、製片吳功、北京美亞娛樂公司卓總裁伍、台灣美亞娛樂公司邱總裁順清等。另外,本片已獲得大陸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的資金,為其投資台灣電影的首例。

朱處長致詞時表示,自己正巧出身於苗栗苑裡,能回到故鄉參加國片開鏡格外有意義和與有榮焉,感覺到苗栗近來相當積極推動文創和觀光。無論是兩岸影展還是台灣燈會,苗栗在縣長劉政鴻的細心規劃下,已為當地創造了無限商機。朱處長亦表示,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的導演陳坤厚,是台灣電影中的老前輩,以陳導演一貫的人文關懷與視覺風格,想必可將本片拍的叫好又叫座,並預祝拍攝順利、票房長紅。

獻身電影五十年的陳導演表示,自己和同樣出身苗栗苑裡的劇組攝影師皆對安靜低調的苗130縣道有著莫名的喜愛,未來將會把古厝東里家風、泉井牧場和有機茶園等苗130縣道風光納入電影的鏡頭中。製片人杜又陵表示,非常感謝苗栗縣政府的大力幫忙,提供三百萬元的影視補助,並說人生就如同三角地,要過怎樣的生活是要靠自己走出來的。

林副縣長致詞表示,縣政府相當歡迎陳導演來到苑裡,將盡力協助電影拍攝,並稱許陳導演對於苗栗當地風土人情的深入了解。同時,副縣長表示縣政府向來努力於讓世界各地可以看見苗栗,尤其是本片將於大陸央視的電影頻道播出,對於行銷苗栗觀光有著莫大助益,亦不忘向在場的電影人士推銷苗栗其他的觀光景點。

《三角地》描述一個走投無路的家庭,如何在五個孩子的努力下,幫助父母親走出困境,重見一家人生命與生活的希望藍圖,這種家人相互扶持的巨大力量,正是永遠讓人感動的情感元素,陳導演嘗試從新角度討論父母與子女的互動,詮釋千古不變的親情,希望此電影為成長中遇到各種難題的青少年朋友指引一條明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