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24|回覆: 3
收起左側

[華語片] 2011/05/06 果陀劇場首部電影作品-走出五月(Goodbye May)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1-5-6 09:27: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5678331877_8b4056fde2_z.jpg

果陀劇場跨界藝術創作,旗下第一部電影作品,由果陀文化製作人朱峰擔任導演,《愛到底》柯有倫和《漂浪青春》房思瑜主演,勾峰、沈海蓉和王月參與演出,配樂請來創作《我身騎白馬》電音歌仔戲的音樂鬼才蘇通達製作,共同打造出具有魔幻寫實音樂風格強烈的作品。

李正森(柯有倫飾)欲參加「國際駐村藝術家計劃」向教授提出了「將傳統京劇與電子樂結合」的想法,意外地獲得大家的讚賞及支持,但還來不及高興卻接受到最疼愛他的奶奶過世的噩耗…。

正森從小由為國畫大師的木吉爺爺(勾峰飾)和京劇名伶的五月奶奶一手帶大,彼此有著深厚的情誼。因為奶奶日夜照顧眼疾病發的爺爺,沒想到卻因此得到癌症,奶奶在臨走前寫下動人的家書,並且期望正森可以代她好好照顧爺爺。

然而,這封家書竟陰錯陽差寄到京劇團演員章妙湘(房思瑜飾)手上,剛被男友劈腿的妙湘被信裡頭奶奶和爺爺之間無怨無悔的愛情感動,擅自決定要完成奶奶信中的使命…。眼疾纏身的爺爺見到妙湘時,還以為年輕的五月回來了…,一場美麗的意外就此展開。








picx_fgtw4623557505.jpg

pics_fgtw4623557504.jpg

picx_fgtw4623557501.jpg

picx_fgtw4623557502.jpg

picx_fgtw4623557503.jpg

 樓主| 發表於 2011-5-6 09:31:48 | 顯示全部樓層


宏達影像數位很榮幸也參與了這部影片的拍攝,拍攝團隊使用了本公司的7D與電影鏡頭Zeiss Ultra Prime。
在預告片中:
00:08 腳踏車雙人
00:40 禮堂甄選(男)
00:42 禮堂甄選(女)
01:27 女生側面特寫
01:30 男生側面特寫
01:37 大草原
歡迎大家到戲院大銀幕觀賞,國片-走出五月-加油~


宏達影像數位 官方blo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5-6 13: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柯有倫與房思瑜在《走出五月》中不打不相識

柯有倫喪父內化成演技
2011-05-06 張士達/台北報導
C005065V.jpg
柯有倫的父親柯受良縱橫影壇,他在父親過世7年後首度主演電影《走出五月》,媽媽宋麗華原本不大看國片,兒子又內向,對他演戲不抱太大期望,卻沒想到看片從頭哭到尾,「沒想到他演這麼好。其實他爸的戲我都不覺得演得好。」


 他在戲中被爺爺奶奶帶大,勾峰演的爺爺是國畫家,沈海蓉演的奶奶是京戲名伶,他潛心玩電子音樂,與戲外的他在父親盛名陰影下獨鍾搖滾音樂如出一轍。片中一場得知奶奶過世的戲,導演朱峰原擔心他想起父親過世而崩潰,沒想到他拿捏得宜,沒有太過激動的大哭,更令人痛心,媽媽大讚:「那場戲演得太棒了。」

 媽媽說,當年是柯有倫先接到父親死訊的電話,對他的打擊可想而知,如今他經過多年沉澱釋然後,圓融詮釋角色,讓她欣慰家人走過療傷歲月:「三個孩子都很正面成長,都不讓我擔心。」他演戲時傳出對房思瑜動情,媽媽說很喜歡房:「我兒子傻裡傻氣,倒滿有女孩子緣。我只要求他要負責任,不要始亂終棄。」

 《走出五月》昨晚首映,媽媽從香港趕來,他開心親吻媽媽,柯受良生前好友吳宗憲也來站台,大家都希望「虎父無犬子」,勉勵他要承繼父親叱咤影壇的地位。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5-7 12:25:30 | 顯示全部樓層
走出五月:音像的魅力何在
國片「走出五月」的劇本充滿十足的野心,電影講述三個不同時代的愛情故事,而故事之間用京劇來串連,導演最終目的就是要傳達一個訊息:相信愛,相信愛情。在此我要肯定創新的企圖心是值得鼓勵的,不過,如果野心太大,卻容易導致失焦而落入徒具皮相卻少了血肉與靈魂。
「走出五月」有三段愛情故事,依照年代來說好了(電影是交互穿插式的),第一段「木吉」爺爺跟「五月」奶奶年少時在大陸求學的劇情,由兩位演員趙楚侖及黃宇琳來飾演,電影想要講述的「愛情元素」就是從這個橋段開始,相戀過程穿插在電影中不同的段落,從演員的對白到走位,我感受到的是兩位舞台劇演員正在一個舞台上唸乾稿,「愛情」萌芽階段就在兩人極具舞台感的肢體表演中帶出來,可是我明明是在看電影啊。
第二段「木吉」爺爺跟「五月」奶奶來台多年,已經年邁,由勾峰、沈海蓉兩位資深演員來飾演,年紀大了,總會面臨病痛跟離別的無奈,在這一段的愛情故事裡,導演用很多演員的大特寫鏡頭來捕捉「愛情」在兩老之間的刻骨銘心,人生廝守到老倍感珍貴,面對生離死別越是痛心。沈海蓉演來到味,不過不失,倒是勾峰就讓人失望了,鑿斧太深,賣力的演出又落入舞台劇般誇張的肢體效果,片中唯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當「木吉」爺爺千里迢迢回到大陸少時學校,孤單的背影在不變的校舍前,時代已變,人事已非,最終「愛情」就剩下對老伴答應的承諾…。
第三段也是最有戲感,卻又草率如電視偶像劇般膚淺的「愛情故事」,這一段的戲感全靠柯有倫獨撐大局,他與房思瑜之間的愛情,依照劇本設計的格局,是因音樂而產生愛苗,或是用一封寄錯的書信來搭橋,讓兩個年輕人藉由「木吉」爺爺跟「五月」奶奶相愛到老的深情來觸動愛苗呢?雖然房思瑜是在男友(怎麼看都不像會是前任男友)劈腿之後,由台北南下到高雄衍生的異地情愫,但是,導演要表達的是現代年輕人的速食愛情觀,還是少男少女彼此交心,在一個詩情畫意中古典與現代所激發的愛情呢?
「走出五月」尷尬的處在舞台劇的過場及野心十足的劇本中,欣賞舞台劇確實能夠在幕起幕落中,跨越時空而牽動人心,觀眾與演員的距離是緊密的,所以會感動,所以會落淚。而電影的魅力來自於音像給予觀眾在聽覺與視覺上的投射效果,雖然故事精彩,少了心靈撞擊,最後就是缺那麼臨門一腳。我在思考:如果把「京劇」的元素換成「歌仔戲」會不會有不同的效果呢。
「京劇」在這部電影裡並沒有發揮十足的戲劇效果,我也納悶在中山堂裡的一些臨時演員(觀眾)看戲會都全部擠坐在一塊兒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