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26|回覆: 1
收起左側

[新品速報] NEC 高畫質投影機 新產品發表會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2-2-15 22:59: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文,攝影/Ausir



說到投影機致力於商業投影應用的 NEC 今天推出了三款不同等級的商用投影設備,有高達 11000 流明超高亮度,以及可投射 500" 超大畫面的 PH1000U ,以及 7500 流明高亮度,可以投射 300" 的 PX750U ,以及固定式的 PA 系列 ( PA500X / 600X / 550W / 500U )等全新投影機,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今日發表會現場吧。

發表會舉辦相當盛大,現場來參加的合作夥伴以及媒體相當的多,雖然場地已經很大,但是最後還是搬出了一堆椅子呢。


首先看到現場展示的是 PA 系列,現場採用兩台 PA500 來做雙堆疊投影,即便是現場並沒有關閉燈光,仍然可以清晰看到投影布幕上的畫面,並且這塊布幕也相當的大,目測應該超過 250" 吧,而且雙堆疊投影也不用擔心投影機被遮住影響到觀賞者的畫面。






而且 NEC 的畫面堆疊並不需要使用影像堆疊器便可達成,如此一來便可大大降低設備成本,以及故障率,眼尖的朋友有沒有注意到左邊的投影機的 VGA 訊號來源是從右邊的投影機出來的呢!而且除了堆疊增加亮度之外,也可以使用拼接功能,拼出更大的投影範圍。


而在 PA 系列旁邊則是亮度達到 7500 流明的 PX750U ,現場也可以看到投放的畫面,並且都是在未關燈的情況下使用,若是關燈後甚至是可以媲美大型劇院呢。並且堆疊四台後,甚至可以達到 30000 流明呢,並且這個堆疊技術只需要使用軟體便可達成哦!PX750U 躲在照片的左上角。


現場同時也展出其他商用投影機型,有攜帶性高的 NP64 / NP43 , 也有稍大一些的 V300W / V300X / V260X / V230X / V260 ,以及安裝型的 P420X / P350X / P350W ,高亮度的 M420XV 。










超短焦產品 M350XS / M300XS / M260XS /也有同場展出,那圓圓的凸面鏡頭,看起來真是深邃啊!










而四處張望之下,怎麼都沒看到今天頂級的 PH1000U ,原來已經被安裝在會場的正中央,但是並未開機,看來準備等等才要讓大家大開眼界。


不過現場並沒有看到舞台上有投影布幕,正在納悶之時,體驗會正式宣告開始,這時舞台上的背景突然緩緩移開,原來隱藏在背景之後的是一張超大的布幕,眼見估計大約有 300" 以上吧,並且還沒有進入產品介紹,隨即就播放 HD.Club 精研視務所 所拍攝的台灣生態影片,而影片一播放出來眾人驚艷不已,不虧是 11000 流明劇院級的高階投影機,色彩顏色豐富,而且只用一臺所打出來的畫面,真的令人超感動,突然就讓自己以為身處於電影院了,筆者拍了幾張表現藍黃紅綠的照片,並且照片拍攝並沒有調過亮度。(人頭是因為他們就坐在我前面)








老實說看過 HD.Club 精研視務所的生態微觀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在這麼大的螢幕上看到,而這個畫面不論在其他家用劇院品牌看過,也在頂級 4K 升頻的投影機看過,但是在這麼大的螢幕下 PH1000U 的畫質仍然一樣漂亮,真的相當厲害!



而這次的 PH1000U 與 PX750U 都包含有標準的堆疊架,如果有堆疊需求的使用者,也不需要為堆疊架傷透腦筋。


除了堆疊增加畫面亮度之外,堆疊功能也可以製作多重畫面拼接,並且 NEC 可以在拼接處淡化,讓整個影像拼接更為自然。


而要達成堆疊或是畫面拼接,再也不需要購買昂貴的訊號處理器,只需要使用 NEC 提供的軟體功能,以及網路相機,就可以在電腦上使用官方軟體完成拼接,在成本上節省了 86萬。


並且支持幾何圖形,不論是在任何形狀的壁面,或是球狀表面,柱狀,凹狀通通難不倒 NEC 投影機。


並且新設計的散熱設計,可以讓投影機不論是正反,甚至是直立播放都可以得到一樣高效率的散熱效果,不會因為使用何種角度造成機器過熱故障。


並且在嚴苛的 24/7 的播放環境,也有雙燈泡系統,設定交替播放的時間。


而 PH1000U 則是第一臺可安裝 OPS 標準模組的投影機,可以購買 NEC 製造的 SG HD/SD-SDI 機種,甚至是其他品牌,符合 Intel 標準 OPS 介面的機器都可以安裝,而 NEC 提供的模組甚至內建廣告看板系統,只要安裝好,馬上可以開始 24/7 發送數位媒體內容。


並且 NEC 在環保方面也不遺餘力,甚至可以將投影機在省電模式減少的電力換算為減少的 CO2 (二氧化碳)排放的公斤量。


並且支持會議模式播放,參與會議的每一臺電腦,只需要點選簡報就可以切換投影者,相當方便,而在教學上使用,則可以利用主控端要求由哪一個簡報者來播放畫面。


當然除了這些功能,NEC 還有其他許多好用功能,包含有隨身碟檔案播放,網路傳輸播放,內建媒體播放器等等超多好用的商業加值功能。



最後是今日的主角 PH1000U 以及 PX750U 的合照,以及可愛的 Show Girl 。









「posted by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 http://www.postants.com

發表於 2012-2-15 23:14:18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這一場剛好跟SONY 3D 研討會卡在同一時間,無法親自出席真是可惜!!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